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94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左转出门 谢谢配合


94.

张佳乐带着小花去例行检查,孙哲平留在家里做饭。

回来的时候就瞧他愁眉苦脸,大孙忙擦干手迎上来。

“怎么这表情,闺女哪儿不对?”

顺手接过女儿抱在怀里,小丫头笑呵呵瞅着很精神啊。

“你就不觉得,她分量沉的有些快?”

张佳乐挂着脸盯着小花花,“医生说她太胖了,这样下去很不健康。”

“是吗?”孙哲平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低头仔细打量起来,“没有吧,咱闺女也不重呀。”

“没有?还没有?!你看这胳膊这腿,我手指都快圈不过来了!”

刚在医院被医生数落了一顿,这会儿满肚子火没处发,孙哲平自己撞枪口。

“都是你!从早到晚不停给她吃,你看现在胖的!我不管,你怎么把她喂圆的就给我怎么把她饿瘪下去!”

“······”

说的跟你没喂似的。大孙有冤无处伸。


“我决定了,从现在开始,给孙小花减肥!”

“好好好,减肥减肥,先吃饭吧,乐乐,菜冷了要。”

大孙抱着闺女正往餐桌走,张佳乐先一步窜过去,端起女儿的小碗,“没听我说话么,从现在起就实施!”

“那也不能饭都不给吃呀?!”

“没说不给吃,吃少点!”

说着,张佳乐拿起勺子,扒拉掉碗里将近一半的量,“来,吃饭。”

早上特意跑了菜场给闺女买的新鲜河虾,挤了半天才凑出那么点肉,还给剥削掉一半。

孙哲平捧着碗拢共没喂几下就见底了,丫头没吃饱,咂咂嘴直叫唤。

“这样不行,乐乐,咱们给闺女减少些零食也不能减少主食呀。”

“孩子要缺营养的。”

大孙养孩子就一条宗旨,绝对不能挨饿,当然,养媳妇也是。

张佳乐看女儿哭丧个脸,想想在理,“好吧,那不准给她吃零食!”

说着又夹了两块鱼片添进碗里,“给她把刺挑了。”


下午三点,趁大的还在睡,孙哲平将女儿抱来客厅。

“嘘!”

拿出早上刚买的小蛋糕,“爸爸喂你吃点心。”

小丫头可开心,坐在沙发上眼珠子睁多大的,孙哲平就回身拿个汤匙的功夫,张佳乐出现了。

“这是什么?”

指着茶几上的“违禁品”,张佳乐皮笑肉不笑。

“这个,这个也不算零食呀,孩子睡完午觉,当然得吃点点心补充补充······”

“再充就成个球了!”

刚躺在床上越琢磨越不对,早上起来就喝奶,九点一刻吃米糊,十点半钟吃水果,十二点钟准时开饭,午觉睡醒吃点心,六点半钟又开饭,临睡之前再喝奶。

期间还没算上饼干、仙贝、酸奶棒等一系列小零嘴,丫头这一天天的除了睡就没停下过嘴。

张佳乐气炸,一把抢过盘子,两三口吞进肚里。

“······”


小花花流着口水在等呢,一眨眼蛋糕就没了,甜腻的奶油还沾在张佳乐嘴角,属于自己的小甜点被吃掉了。

“呜!”丫头也很有脾气,上回大孙逗孩子,咬了一口她手里的山楂片,气的硬是三天没给她爸好脸。

圆轱辘嘟的大眼睛死死瞪着张佳乐,“哇——”

哭开也就那么两秒的事儿。


女儿一嚎,当爹的坐不住了,抱起来搂怀里,边哄边念叨,

“乐乐你也是,怎么还跟小孩子抢东西吃,你看给我闺女气的。”

越哭她是越来劲儿,孙哲平明显摆不平。

张佳乐也火,拎起一个布偶反手就砸在大孙背上,“是谁说话不算话?!中午刚说下午就犯!”

“就一块小蛋糕,不至于吧!”

“我说不行就不行,孙哲平,一句话,你到底听我的还是听你女儿的!”

显然,矛盾已经激化,现在不光是孩子食量控制问题,张佳乐都上升到势力分极去了。

得顺毛捋,这是孙哲平脑海里第一反应。

“当然听你的,是我错是我错,都是我给惯出来的。”

女儿顶多刮起点小台风,张佳乐飚起来,是地震。

孙哲平惜命。


但有一点他估算错误,小台风刮久了,扰民。

门铃适时响起,是张新杰在隔壁听见动静太大过来看看。

韩文清当然也跟来了,本来哭的正在兴头,看见韩大大,小花一抽气,忽然就止住了泪。

说来挺好玩儿,她再小点儿的时候还挺亲老韩,越大是越怵他。

怀里安静了,大孙松口气,刚才怎么就没想到把老韩给搬出来。

“怎么,又闹矛盾了?”

进门就瞥见张佳乐气呼呼的脸,家庭调解员模式该上线了。


听完来龙去脉,张新杰扶额,张佳乐什么时候能改改这雷厉风行的性格。

“孩子是要减重,但不能这么突然,好好规划一下食谱再配合运动,循序渐进。”

“对对对,乐乐你不能一下断这么狠,闺女要长身体的。”

孙哲平见缝插针,顺着张新杰的话接下来。

“你太宠了也不好。”扫了一眼客厅里塞得满满当当的玻璃柜,“那些糖果布丁玉米片什么的,别多给孩子喂。”

“那里头都是乐乐的口粮。”

张佳乐没来及使眼色,大孙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

张新杰扶正眼镜,没吱声。

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的,上梁贪吃下梁馋。


那之后两口子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听张新杰说了一个小时的育儿经。

韩文清负责抱着小花儿,平时半会儿都静不下来的小家伙,愣是安分了一小时。

要不是过会儿得去王杰希那儿接孩子,张新杰可能还要再念叨下去。


折腾一下午,孙哲平张佳乐收获“超值大礼包”一份,内容如下:

来自隔壁邻居的教育批评一顿、小冷漠健康食谱两张。

以及压制“霸王”花快速有效方法一则——有困难,找老韩。


后来真的很少会听见小花哭闹,只要一咧嘴,张佳乐抱起女儿就抬腿。

不听话?走,去见隔壁韩大大。


tbc

评论(46)
热度(7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