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34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4.

“……我去看看。”

韩文清跟林敬言对视一眼,一个追人,一个留守。

林敬言抽了几张纸巾,“擦擦吧,怎么了你们?好好的怎么吵这么厉害?”

孙哲平接过来胡乱揉了几下,然后坐在床边干怄气。


林敬言没辙,倒了杯水放在桌上,“张佳乐没什么坏心思,他顶多有点儿小脾气,不是大事没必要闹到绝交的架势吧。”

“……他其实,其实这回他真的没错。”

隔了好几分钟,孙哲平才抛回来这么一句,“他真的没骂错。”

“哈?”林敬言一头雾水,哭笑不得“要是方便,你先给我讲下前因吧?我这儿一头闷啊。”


在林敬言给孙哲平做心理疏导的时候,韩文清也一路追着张佳乐。

“哎,别跑了,你累不累。”

韩文清倒没什么,主要怕张佳乐,平时就缺乏运动,再一激动,等会儿腿软了磕着碰着的,说不清啊。“老韩,就你一个啊?”

他又变回了平常的样子,够着脑袋朝后张望了几眼,“大孙真不追我啊?!”

“……不是你冲他又吼又叫,说再也不喜欢他了么,他干嘛还来自讨没趣。”

“哎呀!”张佳乐满脸悔恨,“话赶话的,我不是那个意思!”

“刚才都是气话?”

“不然呢!”张佳乐噘着嘴,眉头锁的紧紧的,“我当然不是真心的。”

“我猜也是。”韩文清就近坐在长台阶上,“看你也没这个出息。”

“发生什么事了?”

“唔——”张佳乐看着韩文清,面露难色。

“不方便就别说。”

“也不是,其实是这样的……”

张佳乐藏不住事儿,还是完完整整,和盘托出了。


“那真的不怪你,是孙哲平太钻牛角尖。”

韩文清听完整件事儿,出乎意料觉得张佳乐不仅没错,甚至做得挺好。

“你这是推了他一把,但最后结果是怎么样,还得看他自己想法。”

“哎,我这推一把的代价也太大了吧。”张佳乐挨着韩文清坐下,“我看,之后就算他想开了,我俩也尴尬了。”

“不会。”

韩文清有许多不擅长的事,其中最苦手的,大概是安慰人。

“他应该不至于吧。”

“应该不至于?我刚才那么凶,大孙肯定要生气了,我还说我瞎了眼才喜欢他,天,我都干了什么?!”

“……不行你就换个人喜欢吧。”韩文清看着他苦恼万分,很认真回了一句,“林敬言,其实人很好的。”

“老韩你安慰人的方式很独特啊。”张佳乐摆出一张了无生气的脸,“你还是别说话了,我自己琢磨吧。”

“好。”韩文清表示认同,起身准备离开。

“哎、你真放心把我一个伤员撂这儿啊!”

张佳乐拽住他的裤腿,“你好歹陪陪我,别让我一个这么寂寞呀!”

“……”韩文清低头看了事儿精一眼,又默默坐下。“你下午没课?”

“不想上,翘了。”

张佳乐抬头望向不太刺目的太阳,渐渐有点儿晕乎乎的。

“唉——”长长叹出一口气,他歪着脑袋靠上对方肩头,没什么刻意成分,就是习惯成自然。

“……”本来想挡开,再一想,他这会儿心情这么丧,也只是想找点安慰,韩文清就没出声。

“老韩,你就很好,稳当又知道轻重。新杰比我有眼光。”嘟着嘴说气话,张佳乐闭上了眼睛。

“你想睡觉回宿舍去。”

“不困,我就想养养神。”

“回宿舍慢慢养去。”


“你们怎么在这儿?”

张新杰的声音忽然从侧面传来,韩文清几乎是第一时间站起了身。

“哎哟!”得亏张佳乐重心都在右侧,及时支撑了平衡,再摔一下,可真够呛。

“……”韩文清有点不好意思,将人从地上拉起来,这过程里视线还都停在张新杰身上。

他脸色挺正常,手里抱着几本书,大概是要去图书馆。

“他……”其实也没什么,韩文清突然的停顿,反而有点此地无银。

“新杰,你别误会昂!”张佳乐反应快很多,“是我,我刚才跟大孙吵架了,老韩不放心才跟来看看的!”

“对。”韩文清点着头,“别的什么都没有。”

“呵呵。”张新杰笑起来,“我没有其他的想法。”

“你送他回宿舍吧,我去还书。”

“……”

韩文清还在思考,张佳乐捅捅他,“愣着干嘛?跟上新杰啊!”

“那你?”

“我又不是腿断了,我自己回去。”

“好。”

丢下一个字,拔腿追上去。


“我陪你去图书馆。”

张新杰抱着书,抿唇微笑,“没事,他现在是伤员,多得到点照顾是应该的。”

“他刚才就是习惯性把我当孙哲平了。”

“我明白,心情不好的时候,是会想给自己找点慰藉。”

走到图书馆门口,张新杰忽然停下脚步,侧头望着韩文清,“下次别这样,好吗?”

“我以为没关系,但其实,我还是有点小吃醋的。”

说完,他自己露出个腼腆的笑,“我是不是太小气了?”

“不是。”韩文清捧起他的脸颊,“有点可爱。”

凑近刚想吻上去,被张新杰抬手挡住,“都是人。”

也是,周围同学三三两两的,撒狗粮也要分场合。

韩文清只好捉住他的手,在掌心亲了一口。

“我什么都不瞒你,你有话也都要对我说。”

“嗯。”张新杰笑着抿了下嘴唇,“那我先去还书,然后你跟我说说张佳乐他们发生什么事了。”

“好。”



晚餐时候,张佳乐不肯出宿舍,张新杰给买了带回来的。

“大孙,去吃饭了吗?”

咬着调羹,张佳乐憋半天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没有,只有我们三个,林敬言说他没什么胃口,窝在宿舍不想出去。”

“真是小孩子脾气,不就是吵个架,还怕尴尬呢。”

“……你不也是这个原因才让我带饭的么。”

张新杰帮他将饭菜都打开,顺带戳轮胎。

“我是不舒服,才没那么怂呢!”

张新杰拿了课本坐在一边温习,没给这个话题再续下去的机会。


tbc

评论(14)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