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38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8.

韩文清最近因为实习单位工作繁多,有好些天没能跟张新杰见一面了。

周末总算是正常休息,有时间约会,不用充电也精神奕奕,周六一早就拉着张新杰出门了。

上午看了个电影,结束后陪他去书局找资料,想着中午就近找一家餐厅。

附近是商业中心,周末当然人山人海,吃饭的地方都排起长龙。

张新杰有点饿了,随便找了巷子里一家小苍蝇馆儿。

里头也基本坐满,还好,有一张桌只有一个人,还能拼一下。


“哟呵,这么有缘的吗?”

刚走近想打招呼,正好对方抬起脸,巧得很,不是别人,居然是林敬言。

韩文清不客气了,跟张新杰直接坐下。

“你怎么在这儿?”

“我亲戚房子就在这个附近,今天不上班,中午随便出来吃点儿。”

“一个人喝闷酒?”

张新杰注意到桌上有几听啤酒,其中两罐已经空了。

“没,就是突然想喝点儿。”

林敬言笑着开了一罐儿,“来点?”

韩文清看了眼张新杰,见他没有不悦,便接了过来,“陪你一下。”

林敬言笑眯眯跟他碰了个杯,仰头下去小半罐。

“老林,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韩文清跟他认识是最久了,一些细微的情绪变化,旁人兴许未必觉察,他还是有感觉的。

“呵呵。”笑着夹了口菜送进嘴里,“没呀。”

瞥了眼韩文清明显不大相信的表情,又补充道,“就是最近,工作太烦心了,实习生么,被刁难的怪心累。”

“慢慢来吧,我这儿还好,你要不要申请换地儿?”

“算了,人生磨炼么,我挨着吧。”

“没问题的。”张新杰一直听着,适时给出鼓励,顺手拿起韩文清那罐啤酒,主动跟林敬言碰个杯,“祝你一切顺利。”

小抿了一口,放回原处。

之后一起又点了些菜,吃吃聊聊,林敬言似乎也松弛不少。


“跟我们一起去逛逛?”

结完账,韩文清向林敬言发出邀请,张新杰也点头等他回应。

“呵呵。”笑着拍了拍老韩肩膀,“还嫌我这灯泡不够亮呢?”

“你也没事,不如跟我们一块儿放松放松吧。”

“不了,我还是回去睡觉了,天天加班,我都没好好合过眼。”

说着,林敬言打了个呵欠,“你们好好约会吧。”

“……好吧,那你到家跟我们说一声。”

“行了,我酒量你不熟悉?这才哪儿到哪儿。”

挥挥手,林敬言转身朝住处走去。


进门随手放下钥匙,往前两步,窝进沙发,给韩文清发了条信息,然后点开方锐的界面发了会儿呆。

他俩一个礼拜没联系过了,还以为小孩儿脾气过了肯定会主动和好,没想到气这么久。

林敬言也想过先求和,刚有念头,就看见方锐发了条朋友圈,灯光昏暗烟雾缭绕,跟着那几个不学无术的“朋友”勾肩搭背,一脸红晕,显然是喝高了。

越看越气,后来林敬言干脆也就撂着不想管了。

静下心时,林敬言心里还是挺不好过的,虽说跟方锐相处日子不长,但很舒服,他是蛮横了点,可只要大是大非上没什么分歧,林敬言都觉得没什么。让着他不是问题,这回,林敬言是绝对不能退让的。

眯了一会儿,觉得不舒服,想想还是起身打开笔电,寄情工作好过胡思乱想吧。

刚开机,收到广告一则,原来过两天都到光棍节了,应景,从抽屉里摸了包香烟,点起一根深吸一口,过喉一阵苦涩。


谁也没先服这个软,各自在原本的生活里渐行渐远。

每天累得跟什么似的回到房子,瘫在沙发上刷朋友圈可能是最放松的时候了。

张佳乐每天乐此不疲的秀着恩爱;孙哲平偶尔放上点合照或者自拍;张新杰除了风景就是美食;韩文清么,铺天盖地都是张新杰。

偶尔的偶尔,方锐也会发一两条,打游戏的,喝酒聚会的,当林敬言以为已经不会太想他的时候,他就会这样突然出现。


天气越来越冷,大家薄衣换厚衫,正在感叹今年冬天怎么来的这么快时,居然已经迎来第一场雪。

“我天!太浪漫了吧?周末就是平安夜了,今天居然下雪了!”

一大早,张佳乐套了件高领毛衣就迫不及待冲下楼。

雪刚下没太久,还积不起来,他就摊开掌心接着,兴奋的跟个孩子似的。

“你就是又想生病了!”孙哲平买了早点,看见他这副模样,忍不住说道两句。

“嘿嘿!大孙,这雪要是一直下着,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就能堆雪人了!”

“圣诞节堆雪人,这有什么说法么?”孙哲平解了围巾裹在他脖子上,“过来,吃饭。”

“没什么说法,就是想想很浪漫!”


中午的时候韩文清跟林敬言都回来交论文,正好好久没五个人一块儿吃饭了,张佳乐先去占位置来的。

用餐时,林敬言拿了两个信封出来,神秘兮兮的。

“我可够意思了,肥水不外流。”

他们公司周年庆,林敬言运气不错,抽中一套三天两夜的邮轮旅行,还有一组隔壁市主题乐园加酒店的双人套票。

“我没时间,也没能搭伴儿的,你们抽吧,抽中哪个去哪个。”

“老林你真棒!”

张佳乐可开心了,“让我抽让我抽!”

韩文清跟张新杰对视一眼,“随你挑吧。”

“嗯……邮轮我没坐过,主题乐园我也想去,啊啊啊,会是哪一个呢!”

两个信封一模一样,张佳乐左瞅右瞅的,纠结半天也下不去手。

“给你磨叽的!”孙哲平拉着他的手,“来来来,点兵点将吧!”

最后,给他拿走的是乐园套票。

“嘿嘿,正好,咱们周末去那儿过圣诞!”

林敬言笑着将邮轮的奖券放在韩文清面前,“你得赶紧请个假,这周五出发。”


好在上司还算通情达理,之前让他加了很多班,也不太好意思,人就要周五一天假,不批说不过去。

林敬言干脆好人做到底,逮着空隙往老韩包里放了盒安全套。

“你怎么连这个都有?打算用在谁身上?”

“呵,你高估我了,最近手风顺,昨儿买烟送的体验装。反正我也用不上,这不,别浪费,你有用武之地呀。”

“……我跟新杰还没到那份儿上。”

“抓抓紧,给你的奖券可是豪华大床间。”

“……说话就说话,你能别笑得那么瘆人么。”

韩文清看着林敬言那一脸狡黠,默默背包走人。


tbc

评论(10)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