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50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50.

方锐瞪大个眼睛盯着林敬言,张着嘴巴几分钟也没个应答,林敬言戳了戳他的额头,“怎嘛?原来你不愿意呀?”

“哪有!”方锐晃了晃脑袋,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林敬言你认真的吗?!”

“我对你有过不认真?”

“不许反悔了!”方锐搂紧林敬言的脖颈,差点儿给他勒不过气。

“不反悔,好容易逮着一个能跟我过一辈子的,傻子才反悔呢。”

林敬言圈着方锐腰身,想抱紧点儿又怕压着他肚子,“哎,咱们悠着点儿,医生说了,前三个月不稳当。”

“对哦。”方锐稍微收敛起来,跨腿坐在林敬言身上,迫不及待,“那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呀!”

“这么急着要进门儿啊。”他这急吼吼的模样看在老林眼里可稀罕了,凑近啄了一口,“我户口迁学校这儿了,你呢,户口还在家里呢吧,我们得回你那儿去,从你爸妈手上拿到户口本吧。”

“卧槽!还有这茬呢?!”现在才想起还有爹妈这码子事儿,方锐咽了下口水,“不行,我爸会打死我,不对,说不定还会打死你。”

“叔叔不会那么不讲道理吧?”林敬言给他说的都有点儿咋呼,“我又不是不负责,我真心实意想跟你过日子,这还不行呀?”


“你不知道,我爸那脾气可爆了!除了我妈没人压的住他!”方锐想了想,“不行,现在咱们不能回去。”

“可你这身子,也不能拖了呀,我都打算交请假条,回去约双方父母见面了。”

“不行,不行,这肯定行不通的!”凭着多年对自家老爹的了解,方锐连打否决票,“现在要是回去,他肯定会先把你打一顿,再拉着我去医院的!”

“不是,我负责也不行啊?”

“你不知道,我爸就不喜欢你这款的,瞅着衣冠楚楚,跟个斯文败类似的,他可烦这种文质彬彬的书生型了。”

“……那,叔叔喜欢什么款式?”

“我爸就喜欢那种特有汉子味儿,凶猛粗犷型的,邻居家打小跟我玩儿到大一个大块头,他以前成天鼓动我跟他好!”

“……合着,我跟老韩长反了。”林敬言突然体会到了韩文清的苦。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没、我自言自语呢。”林敬言挠了挠脑门,问题挺棘手,“那,我们怎么办呀?”

“唔……”方锐托着腮一琢磨,“这样,兵行险着吧,你这学期就毕业了,这几个月,我们熬过去,等你毕业我们回去摊牌,那会儿月份大了,没法儿打了,看我爸还能怎么着!”

“这、会不会太冒险啊?”林敬言有点儿犯嘀咕。

“反正,你又不会不要我,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我这不是,担心我顾不好你,别再有点儿闪失。”

“没事儿的!我爸说,我妈刚怀我的时候,跟他怄气,揣着我还跟人去滑雪了,我不也没掉么!”

方锐低头看了看肚子,“大不了,我安分点,少出去飙车呗。”

“祖宗?你还想着出去飙车呢!给我把钥匙交出来!”林敬言顺着兜里一摸,抽走了方锐的宝贝钥匙,“这几个月你给我乖乖坐车!”

“干嘛呀!骑车也不给啊!抽烟喝酒我都忍了,还不给骑车?!”

“算我求求你,让我宽宽心,你也不想成天让我担惊受怕,别孩子还没出来我先给吓没了。”

“林敬言你胡说八道什么呀!”

这句虽说是玩笑,但方锐可认真了,用力扭着林敬言脸颊,“快给我呸掉!”

“好好好,呸、呸、呸。”林敬言摁住方锐的手,安抚道,“我不瞎说话了,你也听听我的,咱们这几个月怎么稳当怎么来,好不好?”

“哎——”叹了口气,方锐可算点头,“好吧,还不是自己造出来的。”


晚上林敬言弄了个鱼汤,炒了两道小菜,方锐吃着挺好,期间他俩商量了下之后怎么过。

方锐这儿也是赶巧了,他姑要出国,几个月不回来,保姆那边好说,有钱领,换个地方上班罢了。

最后就决定,方锐收拾好东西直接搬来,保姆还是工作日来做个饭,周末林敬言承管。

父母那边,就按方锐说的,先瞒着了,林敬言其实也没想好怎么跟自己爸妈开口。晚上躺床上,还跟方锐道歉来着。


“之前是我不好,我心里包袱太重,光想着自己的规划要泡汤,只顾着父母会不会又看低我,把你给忽略了,日子本来就是我们俩过,我应该给你信任和安全感的,结果还要你自己胡思乱想,是我太自私,我要跟你道个歉。”

“林敬言,你今天跟我说的话都是真心的,对吧?”

“当然了。”

“那不就是了,领不领证也是时间问题,我们就是两口子了,以后任何事儿,我们一起面对,还说的那么生分干嘛!”

“呵呵。”

林敬言看着方锐那认真的小眼神,顺应道,“是是是,以后我们要绑在一起一辈子,肯定少不了吵架闹气,我是该学着你那没皮没脸的劲儿。”

“嘁,谁没皮没脸!你才是不要蹬鼻子上脸呢!”

“好了好了,睡觉了,你别熬夜,回头我儿子生出来不精神我可怪你昂。”

“噢!林敬言你还重男轻女!”

“哈哈哈,我就那么一随口,别闹了,睡觉!”


周末的时候林敬言带着方锐去认认真真做了个检查,碰巧还是上次那老主任。

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项,林敬言去缴费的时候,老头儿还跟方锐夸了一嘴,说那小伙不错,找对人是关键。

方锐也不晓得那儿来的感觉,打他第一眼瞧见林敬言,还真就是认准他了。


在好朋友面前,林敬言还是选择先隐瞒了这事儿,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方锐心里一直觉着自卑,别看他脾气咋呼,心底其实很柔软,他老是说就自己这个文化这个脾性,配不上林敬言。

林敬言当然没这么想过,毕竟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原先一直想着找个机会大家见个面,熟悉一下,方锐非觉得跟着一群高材生,自己也插不上话,还会给林敬言丢面儿,他钻了牛角尖林敬言就没太勉强。

这二来么,未婚先孕到底也不是多积极正面的事儿,跟自己好兄弟是无所谓,但要顾到方锐的心情。


回校时,韩文清看他状态很好,还侃了两句,“精神不错,遇上好事儿了?”

“来来回回还不就是工作顺利我顺心么。”

“我怎么觉得你这笑容,跟中了一个亿似的。”

“哈哈哈。”那可不么。林敬言心里乐着,嘴上还是绕了个弯儿,“老韩,快到生日了,今年咱们操办一下?”

“又不是整岁,有什么好办的。”

“这是在学校里的最后一个生日了,留点纪念呀。”

“哎哎哎,好呀!我定地方,我们又好久没一块儿出动了!”

他俩聊着,张佳乐突然冒出来,拉着孙哲平一起,“我们给老韩庆祝庆祝!”

“你就是想找借口多玩玩儿。”他什么心思,孙哲平还能不清楚么。

他俩把这热闹一凑,韩文清还没点头呢,事儿都拍板了。


张佳乐提议去山里,这会儿春花都开了,山脚下还有自助烧烤区,正好买些新鲜食材自己串好带去。

还没试过一块儿野炊呢,大家都觉着有趣。


张佳乐去买礼物的时候,张新杰正好没课,他就拽着人一块儿逛。

“哎,新杰,你要送什么给老韩呀?”

站在货柜前来回扫视着,张佳乐心里还没目标呢。

“我还没想好。”

“也是,你送什么老韩都会喜欢。”

来来回回没什么实用的,张佳乐干脆去运动专柜给他挑了双跑鞋,幸亏是拉着张新杰一起,不然尺码就是个大难题。


买完礼物,顺道去了超市,生食类的林敬言拍胸脯说他搞定,他俩就想买点儿零食饮品什么的。

张佳乐拿了好多膨化食品,张新杰挑的是些果铺干果什么的,今儿超市好像有活动,结账的队伍还挺长。

他俩排着一点点往前挪,碰巧张佳乐看见旁边货柜上的安全套,想着要不要拿一盒,转脸无意瞄见,张新杰也正对着它们发呆呢。

张佳乐脑瓜子一转,咧个坏笑,凑到张新杰耳边,“怎么着,想把自己送给老韩呀?”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也没否认。

“哎,这种舒服,又薄又滑。”见他不排斥,张佳乐开始大方的分享经验,抽了一盒跟孙哲平用惯的,递给张新杰。

“不过你得注意下尺寸,这款有点儿紧。”

张新杰看着手里亮闪闪的方盒子,也不应话,隔了几分钟,在张佳乐满是期待的目光里,又放回原处。


tbc

(限流厉害也是个原因 但我也有种 自己写的东西可能已经无聊到无人问津地步的挫败感  有意见建议都欢迎友好交流 啊 大概也是我自己太寂寞了的缘故)

评论(45)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