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56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56.

“行了,今天时间到了,这几道题你做完,我下回来给你检查。”

摞齐课本,孙哲平起身准备走人,瞥了眼客厅,有点儿不放心,大周末的,又丢孩子一个在家,“哎,你爸还没回来,你一个人在家锁好门窗,点外卖的话让他搁门口。”

“我习惯了,嗯,知道了。”刚温习完功课,男孩儿有些疲态,闷闷点着头。

“我走了,你记得再好好看看公式,有什么问题就给我发信息。”

“好,谢谢哲平哥。”

男孩儿送他到门口,正要开门,外头传来钥匙入锁的声儿。

“是你爸回来了吧。”

“嗯……”


大门被拉开,外头两个人,除了他爸爸,后面还有个姑娘。

“……我回房了。”男孩儿就看了一眼,掉头就走。

孙哲平大概心里有数,这孩子父母一早离婚了,抚养权在他爸这儿,他爸具体是干什么也不太清楚,反正工作时间很不稳定,家里倒也常有女人的气息,估计这小孩儿的“后妈”人选还挺丰富。

“哎,小孙,你就是新过来的家教呀!”

孙哲平刚没细看,打算打个招呼就闪来着,这声一叫,再抬头瞧,“琳琳姐?”

这城市还是小,补个习都能遇上“老熟人”。

这位“准后妈”居然是之前孙哲平亲妈那店里的驻唱姐姐,人美歌甜会来事儿,很聪明的姑娘。

“你们认识?”男主人换好鞋,跟孙哲平点头示意。

“对,他是我老板娘的儿子。”

琳琳似乎已经弄清了那个乌龙,当初她也曾以为,大孙是老板娘养着玩儿的小狼狗。

寒暄了几句,孙哲平发现自己似乎一点儿都不在意那个人现在的情况了,琳琳说几句,他就听几句,也不想多问,也没留心。

“哎,酒吧也快结业了,老板娘决定不干了,你也好久没来了,趁还没关门,有空来玩玩儿呀,我们小姐妹还挺挂念你的!”

“嗯、好,我看看时间吧。”

孙哲平挂着敷衍的笑容,就像听着一个跟他毫无干系的人的事儿。

手机响起,张佳乐催了,聊天也匆匆收尾。


“慢死了,今天怎么晚了二十多分钟呀!”

张佳乐等得不耐烦,已经走到小区门口来了。

“给他多看了会儿题。”

兴许是觉得不想再说起这个话题吧,孙哲平顺口也把这事儿掩过去了。

“快点儿!老林都过去了,我俩还没买菜呢!”

“行行行,很快的!”

孙哲平看着时间,“五点多,咱们就近买了打车过去,不耽误太多。”


晚上当然是有聚会,韩文清那屋子都收拾好了,一起约着庆祝一下。

虽说房子是租的,勉强也算“新居入伙”,林敬言说出去吃就没意思了,大家按分配买菜。

他负责海鲜,方锐还是只肯呆在家里,他做好晚餐才出发。


韩文清收拾好空置的纸箱,下楼去扔,张新杰就在门口将泡沫屑打扫干净。

“哟,都弄好啦。”

住对门的大妈人挺热情,一出电梯就跟张新杰打起招呼。

“不错不错,有模有样的,年轻人动作是快。”站在门口张望了几眼,从买菜车里拎出袋儿苹果,“来,正好多买了一袋,取个好意头,出入平安。”

“这怎么好意思。”张新杰还想婉拒,人大妈直接塞进他怀里,“嗨,远亲不如近邻,咱们不要客气了昂。”

“那,谢谢阿姨了。”

“哎,真好,小韩看着就是很踏实的人,小张你也是,一瞧就是居家过日子的,我那没出息的儿子什么时候开开窍,能找个你这样的回来,我能笑疯了。”

“阿姨您说笑了。”

“阿姨跟你说真心话喃!好了,我回去做饭了,有功夫再聊。”

“好,阿姨再见。”


韩文清从楼道上来的,刚才的对话他听见两句。

进屋关门,从张新杰手里接过苹果,“以后得防着点对门了。”

“嗯?”

“扔个垃圾的功夫,都要挖我墙角。”

韩文清最近变幽默了,可能是一切顺利,从内到外都散发着舒心的感觉吧。

“呵呵。”张新杰很给面子的笑起来,“不知道她儿子长的‘斯不斯文’。”

故意戳在韩文清痛脚上,张新杰仰头,一脸狡黠。

“新杰,你变坏了。”拦腰搂住,照着嘴儿就啃上去。

“唔嗯、他们都快到了……”逮着空隙回了一句,张新杰也并没想挣开。

“咳,已经到了。”林敬言拎着一个大袋子,站在他俩身后。

“下回把门锁上再亲热。”


“你就不能在外头等几分钟?”韩文清没好气的松开怀抱,张新杰扶正眼镜将东西拿去厨房。

“我哪儿知道一拉门这么香艳呀。”

“少废话,洗菜去。”

韩文清懒得啰嗦,直接将人推进厨房。

“进门是客,你就这么使唤我呢。”

卷起袖口,林敬言熟练的开始处理食材。

晚上吃火锅,不过锅底有讲究,炉子上炖着的大骨汤,这会儿已经香气四溢。

张新杰将蔬菜都洗净择好,林敬言处理刚买来的海鲜,顺带再炒两个小菜。

孙哲平时间算的挺准,进门正好已经架好了锅。

“现切的肉卷,还有鱼丸、豆腐什么的,我们还买了啤酒,管够了!”

张佳乐抱着两大包食材,一样一样拆开上桌。

“买这么多,吃不完吧。”

主菜都没上桌呢,已经快被他们铺满,张新杰扶额。


鸳鸯汤底调好,打开电磁炉,等着锅开的功夫里,先碰个杯。

“来,庆祝我们老韩,还没毕业就已经达成‘金屋藏娇’成就。”

张佳乐还没开喝已经先晕乎起来,这祝酒词说的,先把林敬言呛着了。

“咳咳咳……”

韩文清给他递了张纸巾,“给你激动的。”

“就是,人张新杰都没还这么大反应。”孙哲平喝了口啤酒,跟着打趣儿。

“等你们真把新杰说急了,我怕这顿入伙饭要成你俩饯别餐了。”

转移话题向来是林敬言拿手好戏了,说着呢,辣锅开始冒起泡,“哎,下点牛肉丸之类耐煮的,别干愣着了都。”

“我要吃鱼豆腐!大孙给我下几块。”

“知道,哎,面筋泡下哪个锅?”

“辣的,辣的!这个特别吸味儿,可好吃了!”

“哎,鸭血下哪儿?我两边都来点儿了?”

“老林你把酱料递给我。”

“家里有没有花椒油呀?我拌一点儿。”


叽叽喳喳,七嘴八舌的,锅里放满了食材,汤汁翻滚,咕嘟咕嘟,空气里满是食物的鲜香。

“熟了没,熟了没?”

汤底刚一沸腾,张佳乐迫不及待捞了一颗鱼丸,“啡!烫死了!”

“有汁儿,你当心。”孙哲平捞了点儿别的搁碗里凉着,“起筷起筷,都能吃了。”

“哎,我刚下的牛肉卷呢?”

林敬言眯着眼睛捞了半天,一抬头,搁韩文清筷子上呢,“新杰,吃肉。”

“您真会借花献佛。”

又夹了两片丢锅里,这回他紧紧盯着孙哲平,“管住你的手,要吃自己下。”

“瞧你那小气劲儿。”

孙哲平假装翻白眼儿,林敬言刚丢下筷子他就去捡漏。

“来,乐乐,吃肉。”

“哈哈哈哈!”张佳乐嚼着牛肉,笑的可欢了,“老林,气不气,气不气,啊哈哈哈!”

“行行行,就卯足劲儿欺负我。”

林敬言板起脸,起身就走。

“哎,不是真生气了吧?”张佳乐见状有点儿慌,“别呀,我们开玩笑呢老林!”

“林敬言不是那么小心眼儿的人。”

张新杰笑着,“厨房还有东西没拿过来。”

“还是新杰了解我。”端着海鲜回来,先往张新杰面前放了两枚小鲍鱼。

“还挤不挤兑我了?”

“天,居然还留了一手!”张佳乐给孙哲平使了个眼色,“上啊,给他抢光!”

“二打一,你俩赖的太狠了吧!”

“少废话,交出海鲜,留你一命!”


“出息。”

为了盘吃的,还跟小孩子似的闹起来了,韩文清趁这会儿把干货都捞出来,“我俩先吃。”

“悠着点,弄脏了地方你们给我打扫干净才能走。”

“看看!我们鹬蚌相争,老韩渔人得利呀!”

“那是我等了半天的贡丸!”

“先抢锅里的,没下锅的等会儿再说!”

张新杰端着盛满的小碗,坐在一边看好戏,虽说大部分时间里他是个喜欢安静的人,不过生活还是需要有偶尔的聒噪来调剂调剂。


半哄半闹的,战斗力一点儿不打折扣,张新杰原本以为会有不少剩余,没想到居然片甲不留。

张佳乐跟孙哲平很主动承担了刷锅洗碗的活儿,林敬言拎上垃圾抬腿撤退。

韩文清将客厅收拾整齐,张新杰削了苹果。

不过张佳乐半个都没啃完,就被孙哲平拉着要走。

下了楼他还没反应过来,“还早呢,干嘛不多坐会儿?”

“人家后面还有事儿要办呢。”孙哲平嘴角含春,张佳乐一听就知道啥意思。

“你以为都跟你似的,酒足饭饱思淫欲?”

“我刚看见了,浴室的抽屉里,有新买的润滑跟安全套儿。”

“卧槽!你跑去翻人抽屉干嘛?”

“我找卷纸,别老打岔!”

孙哲平屈指崩了下张佳乐脑门,“张新杰每次旅行装换洗衣物的拎包都带来了,还不识相点儿?”

“可以呀,你观察这么细致呢。”张佳乐脑袋上的八卦天线竖起来。

“行了,后知后觉还想在这儿蹲墙根呢?走了,跟我们没事儿能办似的!”

张佳乐好笑的看着自己恋人,“这也不高兴?给你闲的。”

挽上他的胳膊,一块儿朝大门走去。


张新杰洗完澡,看见韩文清正站在阳台,迎面的晚风已经褪去寒气,月明星稀的夜空带给人静谧和放松。

轻轻从背后拥住恋人,张新杰忽然有种尘埃落定的满足感。

当然,他不会预先知道接下去或许会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动荡,更无法猜测到,现在握在手里的幸福,也可能,一夕散尽。


tbc

评论(15)
热度(217)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