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4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4.

因为不确定新舍友的作息习惯和睡眠质量,韩文清将闹铃声儿调小了很多。

今早连他自己都晚起了十来分钟。

跑道上人比前两天多了点,在做热身运动时,韩文清无意瞥见了张新杰。

套着小短袖和运动裤的张新杰又给了老韩新的感觉。

一身浅色搭配显得干练清爽,昂首挺胸,目不斜视,专业的姿势不难让人看出他绝非平时疏于运动的人。


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呢。

就这么简单一个问题,韩文清正儿八经想了两分钟。


“早。”

张新杰主动停在了老韩跟前。说实话,再目空一切都很难感受不到他这道灼热的视线。

“早。”韩文清僵硬的回了一句,看见张新杰戴上了新配的眼镜,精细的框架带着股儒雅味儿,配在他脸上,再适合不过。

“这副戴着适应吗?”

“很好。”张新杰抬手扶正镜框,仰头给了韩文清第一个笑脸,“谢谢。”


说起来有点肉麻,但不夸张,炎炎夏日,韩文清愣是觉着迎面吹来阵春风。

柔在面上,酥在心头。

林敬言说得对,他是看上他了。打第一眼,就看上了。


韩文清觉得今天是个很棒的日子。虽然从起床到现在才刚刚过了一个半小时。

他不仅跟张新杰一起跑了两大圈儿,对方还邀请他“共进早餐”呢。

餐点都是张新杰买的。今天窗口有肉包了,他买了四个。

通常运动过后,张新杰都不太想吃荤食,韩文清就吃下了整整四个大肉包子。


“也没撑死你。”正在焖泡面的林敬言很难得有点儿脾气。

因为起晚了,照常悠闲闲窝在宿舍等投喂,可今儿不一样,韩文清哪儿还记的起他呢。

“一会儿有课,你快点。”

老韩进去冲了把澡,出来的时候若有所思。

“怎么,还在回味张新杰给你买的包子?”

林敬言收拾起桌面,“也是真好打发。”

“别闹。”韩文清绷着脸,“我觉得他小腿的肌肉很好。比例漂亮,匀称结实。”

“So?”其实他心思很好猜,林敬言故意装不解,坐在椅子上抱臂看戏。

“你去邀请他加入我们部吧。”


张新杰那漂亮的肌肉林敬言是没见过,但韩文清的私心,可以说“昭然若揭”了。

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纵使韩文清的眼色再怎么犀利,林敬言翘起腿来不买账。

“我可是已经帮部里拉回来一个了,这个该部长亲自上了吧。”

“上”字刻意用了重音,傻子才听不出里头戏谑的成分。

话不说二遍,韩文清没揪住他不放,不就开个口,这事儿能有多难呢。


“我拿了志愿者部的申请表。”

隔天晨跑时,他们再度“偶遇”。

张新杰在听完韩文清的邀请后,诚恳的回应了他。

“我会再考虑看看的。”

分开时,张新杰还是给了老韩一点点希望。

当然,都是成年人,那句话更多可能是社交礼仪里常有的客套。


“老林。”韩文清觉得胜算太低,不得已还是求援。

“他不是说了再考虑么。”林敬言抱着笔电正跟队友厮杀着,“哎,下一局带上你啊。”

“这把胜负已分,救不回来。”韩文清也一直看着屏幕,“别浪费时间了。”

起身合上电脑,“现在最紧要的事是这个。”

反正是输局,林敬言没炸毛,捏了捏眼角,叹气道,“韩部长,你先别忙张新杰这一个,招新贴出去几天了,有动静吗?今天我路过话剧社,人满为患了都。”

“这届‘戏精’这么多呢。”孙哲平恰巧进门,“我们部连海报都还没印好。”

林敬言往床上一倒,仰天长叹,“招个人怎么就那么难。”

韩文清非常认同了。


可没两天,他们就发现,只有体育部这么难。

摄影部那海报一贴,就陆续有人往报名处跑,起先林敬言还觉得可能只是人海报弄得新颖,后来就不太对劲了。

吃饭的时候,邻桌俩女孩儿一直在嘀咕,老林隐约听见,什么摄影部的模特好漂亮,什么部里一定很多帅哥。

他也见过摄影部那几个人,孙哲平算里头最拿的出手了,现在审美要求已经这么低了吗?

再然后,他拉着韩文清去看了一眼。


“海报上这小子是不是张佳乐?”韩文清认认真真端详了一分钟。

“是他。”林敬言非常肯定。

“他一声不吭就背着我们投奔摄影部去了?”

“……不能吧,他不像这么没交代的呀。”

“把他叫来。”


张佳乐匆忙跑来以为是有部活交代,结果见着墙上那张自己睡着时的大特写,他比谁都惊。

“这谁?!这谁拍的?我的天,把我拍的这么好看呢?!”

“……他好像也不知情。”林敬言懒得吐槽他自恋这点,拍着老韩肩头,“咱们得去找摄影部的聊聊了。”


他们仨走到门口就听见里头有争执声,推开门,孙哲平正发脾气呢。

“你们问都不问一声,就把我拍的那张照片印成海报?我那也是随手拍的,没取得当事人同意的!”

“那张效果很好啊,你看这两天来多少人了。”

应话的是他们部长,矮矮胖胖还一脸痘儿的工科生,虽说看着其貌不扬,拍摄技术还是超一流的。

林敬言又扫了一圈儿坐在里头的部员,“这不典型的是欺诈么。”


虽然是说笑的语气,但也是事实,很多对摄影没多大兴趣的学弟学妹,都是被那张海报误导,以为会跟一群帅气的学长学姐共事学习才来报名的。

“哎,你们体育部跑我们这儿凑什么热闹?”

被挤兑了当然不甘心,胖部长起身想赶人。

“我们来问你们想干嘛呀。”林敬言朝后退一步,将躲在韩文清身后的张佳乐拽出来,“你们随便用我们体育部的人当活招牌夺眼球,问过我们了吗?”

忽然被推到众人中央,张佳乐还有点儿不好意思,抬手抓了下头发,咧出个尴尬笑容。

“……”摄影部集体静音。

“我就说吧!谁让你们擅作主张,人家现在找来了。”孙哲平本来就恼着,语气更冲了。

“贴都已经贴了,学弟你不会跟我们太计较的吧。”想想,胖部长腆个笑脸想皮厚到底。

“我、我……”人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张佳乐还真不太会应对。

“怎么不计较,他是我们体育部的人,凭什么给你们摄影部借去用,我们部长同意了吗?”

林敬言全程代言人似的,关键时刻还把老韩往前一拱。

他基本用不着开口,天生不怒自威。

“我是体育部的,这样确实不太好。”张佳乐低着头,小声飘了一句。

“听听,当事人都不乐意,赶紧去把你们的虚假海报给撕了,还要写个道歉声明。”

“哎,咱们好好商量呗,各退一步,我们做个声明,模特是你体育部的人,照片还给我们挂着,大不了,算我们两个部联合出的海报。”


“不行。”没等林敬言发挥,韩文清一口回绝,“你们撤了。”

“……”显然是没商量了,胖部长撇着嘴,一脸不甘心。

“我们重新再做一张,那张撤了。”

孙哲平比较公道,对事不对人,帮理不帮亲,“道歉声明要不我个人写吧,是我没征求同意就拍了这位同学。”

“也不用,拍的还挺好看的。”张佳乐真的挺喜欢那张照片,他还想跟他要个原图当屏保呢。

“咳,这样,我们大度,道歉不用了,写个声明吧。”林敬言干咳一声,给了点退让空间。

对方还没来及高兴,他又提了个附加条件,“不过,我们也要重新做个海报,跟你们借个摄影师,这总行吧。”

“……”听上去确实没什么强人所难的成分。

孙哲平主动应下,“行,我来吧。”


回去路上,韩文清还没猜透林敬言的意图,“好好的,你借人干嘛?”

“我们也拍个写真放上去啊。”

“哈?给张佳乐套个玩偶服,充分发挥吉祥物的用处?”

“不止,你还要亲自上。”

“什么?”韩文清猛地停下步伐,“林敬言你想干嘛?”

“没什么。”猫起狐狸眼,林敬言笑得狡黠,“就想,为了咱们部的兴亡,出卖一下身体也不是不行吧。”


tbc

评论(17)
热度(4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