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5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5.

“林敬言,你成天都在琢磨什么。”

一大早,韩文清和孙哲平就被林敬言拖起来,赶去了体育部。

孙哲平揉了揉眼睛在组镜头,“说吧,想怎么拍。”

“别急,还缺个人。”林敬言拿起手机反复拨号,“怎么不接呢。”

“来了来了。”张佳乐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出现在门口,进来还没来及打招呼,先送个大大的呵欠。

“怎么穿成这样就来了,运动服呢?”林敬言走过去,替他捋顺头发,“精神点儿!”

“我给忘了。”张佳乐很努力睁大眼睛,戳亮屏幕搬救星。


林敬言回头看韩文清还没动静,干脆也亲自上手,“脱了脱了。”

从包里抽出一瓶精油,挤在掌心随意搓了两下,就往韩文清背上糊。

“林敬言你到底要干什么?!”韩文清裸着上身躲都没处儿躲,“这就是你说的出卖身体?”

“没有什么比你这一身腱子肉更能吸眼球了。”对于老韩这一身精壮肌肉,林敬言非常有信心。

“一会儿随便热个身,挑两个称手的器材,练着拍两张。”

张佳乐盯着老韩镶嵌了六块巧克力的腰腹,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还算平坦的小肚肚,自我安慰着,也没输太多,就是少个模。


“别抹了,都反光了。”孙哲平先试了两张角度,“要全身还是半身?”

“都来点吧。”林敬言两手油腻腻的,随手擦在了韩文清的衣服上。

“……”到这会儿老韩的脾气还能压的住。


接下来,林敬言化身专业“美术指导”,一会儿表情太僵硬了,一会儿不够有张力了,韩文清硬着头皮配合着被摆弄了十来分钟,实在忍不住了,“到底还想怎么着?”

“哐当”一声闷响,哑铃也给撂地上了。

“老韩,你耐心点儿。”林敬言凑到孙哲平身边正看效果呢。

韩文清没理他,弯身想找条毛巾擦擦汗,结果根本没人想起这茬。

门外有点动静,林敬言过去开门,正巧老韩窝着火,随手抓起椅子上的脏衣服就往老林身上扔。


“唔!”

韩文清没注意到他是去开门,反应过来时已经收不住动作,沾着油渍的白色T恤不偏不倚,盖在了门口人的脑袋上。

“……噗嗤”林敬言是最快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人,憋不住的笑容攀上了嘴角。

老韩快步走来,用力推了一把还在幸灾乐祸的林敬言,然后用最快速度拿起了自己的衣裳。


“抱歉。”

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张新杰会突然出现,自己暴躁的模样大概都被他瞧见了。

不过眼下没什么心思去懊恼,因为用力过度,张新杰的发丝都被带乱,眼镜也歪了,眼神里还闪着点窘色。

他两手捧着东西动作不便,韩文清想也没想,直接伸手帮他扶正了镜框。

“我是想砸林敬言来着。”说着,指尖轻轻捋上那头乌黑的发。

张新杰的发丝细细软软很柔顺,还泛着清淡好闻的薄荷香。


替他将鬓发挽到耳后时,韩文清不小心擦到了张新杰的脸颊,触感软滑,好像还蒙了层淡淡的红。

“没关系的。”

张新杰往后退了一步,韩文清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有点儿唐突了。

张佳乐顺势挤来两人中间,“我让新杰帮我送衣服来的!”

神经大条如他,当然不会察觉刚才的一分钟里,现场气氛有多暧昧。

孙哲平一门心思在看照片,只有林敬言,把所有细节尽收眼底。


“怎么这么多东西?”张佳乐只让他拿套运动服,张新杰却捧了鼓鼓囊囊一大包来。

“我想,你们都没吃早饭,在小超市随便买了点面包茶水。”

“啊啊啊!太是时候了,我都饿死了!”张佳乐从袋里摸了个红豆包,率先开吃。

“你们吃饱了再忙吧。”张新杰俯身将袋子里的食物一样样拿出,“不知道你们什么口味,我随便买的。”

“谢谢。”孙哲平不太挑,哪个顺眼就拿了哪个。


“你们先吃吧。”韩文清的身上又是汗水又是精油,难受的很,况且,张新杰还在这儿,他不想用狼狈的模样对着自己心上人。

“你就这样湿哒哒的裸着回宿舍呀?”林敬言明知故问,韩文清现在哪有替换的衣物。

这副模样是拜谁所赐。如果可以,韩文清想把林敬言瞪出个窟窿。


“擦擦吧。”张新杰从袋里拿出条毛巾,“早上有风,容易受凉。”

他就像是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预想到了似的,吃的喝的用的一应俱全。

“瞧瞧,多‘贤惠’。”林敬言故意在老韩耳边吹了口小气。

韩文清接过毛巾,坐在一旁擦拭身体。背上不知道被抹了多少精油,毛巾也擦不掉那种黏腻的感觉。

“得蘸点水。”张佳乐啃完了一个正在拆第二个包装,好心提醒道。

“老林。”韩文清自己一个不方便弄,“搭把手。”

“吃着呢。”

显然,他就是故意不帮忙。


“你不介意的话,我来吧。”

张新杰拿了瓶水,拧开浇在毛巾上。

韩文清没抬眼,直接转过身去,“谢谢。”

基于平时勤于锻炼,韩文清的身上真是丁点儿多余的脂肪都没有,同样是肉,人家的肉就堆砌在该有的地方。

张新杰看着平平静静,心里其实也在感叹的。


他做事儿一向仔仔细细,规划清晰,就连擦个身体也不例外。

将毛巾叠为方形,从左半边开始擦起,一列到底,顺着这么擦到了最右边,中间翻过三次毛巾,确保整个背部都不留油渍。

“好了。”

韩文清还没来及再次道谢,张新杰又递过来一件外套。“这两天风大,我多带了一件外套,你应该能穿下。”

“不用,别弄脏了。”老韩没好意思接过来。

“再洗就好。”

体育部跟宿舍之间有段路程,抛开风大不谈,学校也有明文规定,学生在校期间仪容不整是要扣分的。

“我洗好再还你。”

韩文清小心翼翼套上这件浅灰色运动风开衫,如他所料,崩在身上紧紧的。

“会不会撑坏呀?”张佳乐看着都觉得好笑,“老韩太壮了!”

也没几天,自来熟如张佳乐,现在已经不再像刚认识那会儿乖巧巧的跟在他俩身后,学长学长那么叫了。一口老林一口老韩,可顺嘴了。

“好像拉不上了。”孙哲平回头看了眼,韩文清的拉链似乎卡在胸口就再也上不去。

“啊哈哈哈哈!老韩,你事业线可以啊!”张佳乐是走哪儿乐哪儿,本来还没人注意,他一嚎,全跟着笑了。

连张新杰都没绷住,低下头来捂起嘴。

韩文清也没想刻意卖弄,架不住身材傲人不是。

“是我骨架小。”还是张新杰好,稳住情绪第一件事儿就是帮老韩挽尊“学长先将就一下吧。”


吃完早点,张新杰跟孙哲平要去上课了,结果今儿也没拍出来几张。

张佳乐被留下一起收拾善后,趁他去扔垃圾,林敬言伺探了两句,“还说不喜欢人家?衣裳都舍不得脱了吧。”

“毛病。”韩文清将自己的体恤叠好,塞进林敬言包里,“给我洗干净了。”

“好好好。”知心大姐还不消停,“说实话,刚才跟张新杰的近距离接触里,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感觉?”

“没什么特别的。”韩文清将器材都放回了原位,从地上拎起自己的书包。

朝前走了两步,忽然又停下“就是,可能先前摆拍用力过猛,稍微有点心跳加速。”

“嗯?”他声儿比平时说话要低多了,林敬言其实也听见了。

“等会儿记得关灯,我先走了。”


“……跟我还遮遮掩掩。”林敬言想想就好笑,张佳乐回来时看他一人傻乐,忍不住追问。

林敬言没头没尾光丢给他一句,“再粗线条的老爷们儿,心头也住着只小鹿呐。”

张佳乐一脸懵逼。


走出部门,老林掏出手机,划开老韩头像,噼里啪啦摁下一行,配上笑脸,点击发送。


“韩文清同学,那叫心动的感觉。”


tbc


哎哟喂  慢悠悠小青涩 写的我自己都着急 恨不得直接扑上去

评论(12)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