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7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7.

体育部终于也招齐了人马,似乎放下心头大石,最近的韩文清,心情很愉悦。

“难得,宿舍里的戾气都少了。”他不在的时候,林敬言会跟孙哲平躲在背后说“闲话”。

“张新杰这剂良药很管用啊,发展似乎不错,他俩到哪步了?”

“我还想问你呢,你是怎么知道的?”韩文清一直以为是林敬言大嘴巴,今儿老林可想给自己讨个公道。

“我又不瞎,看看他对其他人的态度,很明显,张新杰是特别的嘛。”孙哲平翻了个白眼儿,继续低头擦拭镜头。

“别说,还真有人瞎……”林敬言刚想吐槽,小麻烦精主动报道。


“砰!”

他们宿舍这门也是造了大孽,一个礼拜得给他踹开四五回。

“张佳乐,好好开门对你来说就这么难吗?”

林敬言倒不是心疼公家财产,主要上次宿管已经警告了,下回再坏,维修自理。

“拿着东西呢不是!”晃晃手里两小袋子,“看!校对面那家网红店,我排了半小时才买来!”

献宝似的将还冒着热气的炸鸡放在桌上,“大孙、老林,快来尝尝!”

“嚯,正好买了三份,你是先知么?”林敬言抽了张纸巾铺在面前,顺道给张佳乐也垫了两张。

“我打给新杰,他说老韩找他去部里商量运动会的安排,不用买他们的份儿了。”

拧了只腿儿,张佳乐开啃。

“哟,你这副部的存在感可真低,地位还不如一个新来的。”孙哲平收拾好相机也凑到桌前,一边撕着鸡肉还不忘揶揄林敬言。

“韩文清之心,你知我知了。”老林眉眼弯弯,落个轻松还挺乐呵。


“张佳乐你有点吃相好不好,都沾在下巴上了。”孙哲平瞥见张佳乐的嘴角粘了残渣,伸手想替他抹去,可半道又抽回动作,从兜里摸出纸巾扔在他面前,“擦擦。”

张佳乐抽出一张,擦了擦嘴角,“这种香味儿是好闻,大孙你品味很细腻啊。”

“我就随手拿的。”孙哲平一直盯着他的动作,“再往下点儿,没擦到。”

“你替他擦了就是。”林敬言也是好笑,简简单单举手之劳,看给他拘谨的。

孙哲平没应声,最后还是张佳乐自己胡乱抹了一通。


十月下旬最开心的就是终于迎来了校运会,甭管参没参加项目,单单是两天不用闷在课堂的日子已经够让学生们兴奋。

校运会大体都是体育部去安排,韩文清他们着实忙了挺久。

每年除了一些基本的长短接力、跳高跳远,大家也想能再多来点儿新花样。

好比今年,林敬言就提议多加了一项借物赛跑。

为了鼓励参与,韩文清带头报名,以示公正,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那些个纸条里都写了什么。


这是个机会,林敬言可没打算放过。


今年的新生们还算积极,每个项目都爆满。

体育部的当然是要做好表率。

张新杰报了男子组400米和800米赛跑;林敬言选了跳高和铅球;至于韩文清,他几乎把时间上不冲突的项目都报了一遍,而张佳乐,由于健美操项目无人请缨,只剩他“自告奋勇”,迎难而上了。


还好天公作美,虽然出着太阳却不刺目,气温也比较合宜,韩文清借着一股冲劲儿,单单一个上午已经斩获两金一银。

“老韩真酷啊。”躲在树荫里嘬果冻的张佳乐,这会儿正临时抱佛脚,在看男子体操速成大法。

“你这样能上吗?”孙哲平拎着午餐回来了,“我看弃权得了。”

“我不想吗?部长不同意啊。”张佳乐裹着紧身衣,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没事儿,初赛是在室内,你被淘汰了就不用出来丢人了。”林敬言也是刚完成一个项目,满头是汗。

“新杰,你下午陪我去吧。”张佳乐蹭了蹭张新杰的肩头,“一个人太寂寞了。”

“下午我有比赛。”捧起饭盒,张新杰抬眼看向孙哲平“这不是还有个闲人么。”

张佳乐将期待的目光全都投来孙哲平身上,想推也开不了口了。

“大孙,你会陪我去的,是吧。”张佳乐发动楚楚可怜眨巴大眼技能。

孙哲平叹口气,“好吧。”


候场的时候,别人都在热身,张佳乐连这点儿体力都不想耗费,靠在椅子上等叫号。

轮到他这一组,孙哲平还特意叮嘱,不用勉强,反正也是奔着淘汰去的。

耐不住他自己非想挑战下极限,扭脸就把脚崴了。

即便校医处理及时,脚踝还是肿的老高。

“能走不能?”看样子是有点勉强了,孙哲平琢磨着要不要去给他借个轮椅。

“我试试。”张佳乐扶着墙单腿站起,蹦跶了两下,不过平衡不行。

“算了算了,再把这腿给蹦折了。”孙哲平也怪为难。

张佳乐早也发现了,他特别注意跟Omega之间的距离,只是没想到,自己都是个伤患了,他连扶一把都要犹豫。


想想来了点小脾气,“把手机递给我,我给老韩打电话。”

“这会儿他刚跑完接力,找他干嘛?”孙哲平一边从包里摸索,一边问道。

“找他来接我呀,我一个人又没办法蹦回去!”

“……我不是在这儿呢么。”孙哲平也能听出,张佳乐话里带了刺,“我扶你吧,咱俩慢慢晃回去。”

伸手掺住张佳乐的手,“你把重心往我这儿送,我撑住你。”

张佳乐心里好过点儿,没吱声,费力往前挪了几步。

“算了。”孙哲平忽然停下步子,慢慢松手,“你站稳。”

他往前走了一步,蹲在张佳乐身前,“上来吧,我背你。”

“真的?”张佳乐有点儿乐了,“那我不客气咯?”

“来吧。”

尽管大孙做好了准备,还是被他那猛烈一扑弄得差点儿跌倒,幸亏是撑住了。

“张佳乐你能不能不这么虎。”稳住重心,孙哲平没敢起太猛,“你扶稳。”

“嘿嘿,我不信你会把我摔下来。”张佳乐的性子,小别扭来的快散的快,这会儿已经是笑嘻嘻。

“你天天都在傻乐呵什么。”孙哲平被他逗得,嘴角也跟着上扬,“脚不疼么。”

“疼呀!”张佳乐搂紧了孙哲平脖子,“但是相对的,我享受到了大孙的特别服务,值当。”

脖颈间都是张佳乐喷洒的温热气体,孙哲平下意识往前拱了拱,“你……你别贴我这么紧。”

“是你让我扶稳的呀!”说着,张佳乐干脆整个趴在大孙背上,下巴抵在他的肩头,“快点快点,我还想看新杰冲线呢!”

孙哲平咽了口唾沫,不由加快了步伐。



“怎么样了?”回到观众席,张佳乐就迫不及待追问老林赛果,“新杰呢?比完了吗?我错过了什么精彩内容没?”

“新杰跑完了,拿了个800米亚军。”林敬言瞅着情况不对,起身相迎,“怎么回事,去打个酱油还挂彩了?”

“他自己作的,什么基础也没有,还学人做专业动作,把脚崴了。”

在林敬言的帮助下,他可算卸下了这个大型身体挂件,坐下狠狠吐了口气,“别看他挺瘦,点儿也不轻。”


本来还想多调侃两句,正巧张新杰回来了,林敬言先没功夫搭理那俩。

“来,擦擦汗。”递上干净的毛巾,“成绩不错呀。”

“谢谢。”张新杰抹了把脸,正想坐回自己的座位,却被林敬言拉去自己身旁,“坐这儿,第一排,看得更清楚。”

回头看了眼精神奕奕的张佳乐和气喘吁吁的孙哲平,张新杰也没说什么。


“老韩怎么还没回来?”张佳乐瞄了瞄前方赛场,“我怎么找不到他呢?”

“还有项目吧。”孙哲平打开赛程表,“好像还有个借物赛跑,快到点了。”

“哎,那咱们快准备一下呀,老林,纸条上都有些什么东西?我们找找呀。”

林敬言回头冲张佳乐眨了下眼睛,“一会儿会有好戏的。”


时间差不多了,林敬言也下到场地,这场他是助理裁判。

把号码牌交给韩文清的时候,他还特意悄悄指了指张新杰的方向,留下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好好表现,我看好你的。”


tbc

评论(13)
热度(3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