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8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8.

韩文清没太在意,站在跑道里热身准备。

哨声一响,他就跟支离弦箭似的,嗖一下窜了出去。

“部长好棒!超厉害!”

“加油加油!韩部加油!”

后两排的学弟们边挥横幅边打气,一个个比自己在赛道上还使劲儿。

“嚯!老韩一下就领先第二一大段啊!”要不是脚上有伤,张佳乐也想跟其他同学一样,站起来呐喊助威。

“别说,还真是。”孙哲平喝了半瓶水,气儿也匀过来了,“头脑简不简单还不好说,四肢是真发达。”

张新杰听了抿着嘴唇笑起来,“不晓得他会抽到什么题目。”


韩文清觉着这场比赛就跟闹着玩儿似的,轻轻松松就甩开后面数十米远。

站到桌前时,他粗气都没太喘。

林敬言站在桌后,满脸堆笑,示意他快点拿起相应跑道标号的纸条。

老韩觉出点阴谋味儿了,即便有所准备但打开纸条后还是懵住。

洁白的纸张上,工工整整写着三个大字:心上人。

这么刁钻的题目,怕是有人存心为之了。

韩文清瞄瞄字迹再瞄瞄老林,少有的错愕眼神里写满了:你是认真的吗?


“老韩在干嘛?怎么没动静!”观众席上坐不住了,张佳乐撑着孙哲平肩头猛窜起来,冲着跑道大喊道,“老韩快呀!第二名都赶上来了!”

“快一点。”林敬言眯着眼睛小声提醒。

韩文清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转身朝旁观席跑去。


“什么、什么?老韩你抽到了什么?!”张佳乐已经在跟后面同学翻包倒袋,“我们这儿有没有?”

张新杰也侧身准备帮忙传递,没想忽然被韩文清叫住。

“张新杰,起身!”

“嗯?”虽然不明所以,张新杰还是快速站了起来,“是我身上的什么东西吗?”

“别怕。”韩文清也不言语一声,一手搭在张新杰肩头,一手揽在他腿弯,“扶稳!”

稍稍带力,便把人打横抱起。


“我去!这么刺激的吗?”张佳乐拆开一包薯片,嚼着嘎嘣脆。

孙哲平伸手抓了一把,边吃边笑看好戏。

“部长快冲!超过他超过他!”

刚才的愣神,给了第二名超越的机会,这会儿他已经拿上东西跑回道里。

“抱紧!”

张新杰还没从惊吓里回神,但随着韩文清速度的加快,他不自觉收紧了搂在老韩脖颈间的手。


“追平了!”

“好样的!部长太帅了!”

观众席上起哄打气的声儿此起彼伏,带着四周都陷入了兴奋中。

“快呀!快呀!老韩快冲!”张佳乐激动地差点儿把整包薯片都晃洒了,难为孙哲平,摊开掌心接了半袋儿。

第二名速度上其实没什么优势,可人胜在讨巧,捧着三本书,怎么都比驮个大活人要轻松太多。

韩文清肯定是吃力的,能在距终点前100米保持追平已经不是易事儿,想拉开距离实在艰难。

纵然观众席上助威声一片,韩文清这会儿也是听不进的。

眼看旁边跑道的人渐渐要将自己甩下,心下再急体力着实是跟不上了。


“加油,离终点很近了!”张新杰的声音适时响起,略带了点急躁的音调像能让人亢奋的针剂,直直戳进韩文清肉里。

他使劲儿吸了一大口气,张新杰感觉到抱着自己的手臂突然收紧了力。

最后的潜能都被激出来了,韩文清屏住呼吸,做全力冲刺。

70米、60米、50米,终于在还剩40米时再度追平。


那口气韩文清就不敢松下,直到一脚踩住了白线,跨过终点,也顾不上看名次,可算是没在张新杰跟前丢脸。

有惊无险,还是领先了几秒。这才如释重负般大进大出喘起粗气儿。

“呼、呼——”韩文清的脸上全是汗水,胸口大起大伏,四肢倒跟僵住了似的,抱着人还杵在原地,一动没动。

几个裁判齐刷刷将目光都锁在他俩身上,粘贴复制似的,都挂着跟林敬言如出一辙的狡黠笑容。

“你把我放下来吧。”张新杰只以为是在笑话这个,倒也没多留心,“这样不是更累么。”

韩文清应声,轻轻将人放下,得了空的双手,弯身撑在膝盖,咽了口唾沫,抬脸看着张新杰,“没弄疼你吧?”

“没有。”张新杰笑着,从旁人那儿接过毛巾,俯身替他擦去汗水,“要喝水吗?”


“老韩,厉害呀!”记完秒数,林敬言小跑过来,“我都替你捏一把汗。”

韩文清喝光了张新杰递来的水,恨恨盯着林敬言。

“说起来,你到底抽到了什么题目?”张新杰想起这茬,低头打量起自己,“是我身上的?你说一声,我脱给你就是了,这样多累。”

“哈哈哈哈。”林敬言憋不住了,泪花儿都要笑出来,“那可不行。”

“嗯?”张新杰越发好奇,“到底是什么?”

韩文清不停在给老林使眼色,生怕他把纸条掏出来。林敬言偏偏不顺他心,将手里的题目递过去。

“林敬言!”韩文清想抢来着,没来及。

张新杰拆开一瞧,“呵呵,我说呢。”

瞧他笑容自然,老韩觉着这反应不太对,也凑过去瞟了一眼,那字条上换了三个字,不是刚才黑墨印着的“心上人”,换成了圆珠笔书写的“眼镜仔”。

借着工作便利偷龙转凤,玩的挺溜啊林敬言。韩文清的心里默松口气。

张新杰将纸折好,还给了老林,转而抬眼看向老韩,笑问道“那儿戴眼镜的好几个,怎么挑上我了?”

“你……看着最轻。”韩文清嘴里打个绕,想把话题盖过去。

“反正是要抱一个,抱生不如抱熟,是吧,老韩?”林敬言用胳膊肘戳着韩文清腰身,背着张新杰冲他挤眉弄眼。

“……我没多想,反正看完题目脑海里就剩你了。”韩文清怕他想多,赶紧又补了一句。

这其实是一句隐晦的告白,当然,张新杰听不懂,只是微笑着抿了下嘴唇,“一会儿要颁奖,我先回去了。”


等他回观众席后,林敬言才偷偷将原本的字条塞给韩文清,“留个纪念吧。”

韩文清没说话,只是把小纸条揣进了裤兜里。


累一天,冲完澡,韩文清瘫在床上,也没急着睡,捻着字条在发呆。

孙哲平跟林敬言洗漱完回来,看他想事儿出神,起了逗弄之心。

“看什么呢?”孙哲平轻手轻脚靠近床边,突然一勾,将纸条夺来手中。

“这该不是下午真正的题目吧?”大孙脑袋瓜转的快,一下就猜中谜底。

见韩文清不出声,孙哲平笑起来,“林敬言你可以啊,这么会玩儿呢?”

“举手之劳嘛。”林敬言肚里显然是藏了坏水儿的。

“我看有戏。”孙哲平擦着头发,坐回自己床铺,“张新杰回来的的时候,脸蛋儿红扑扑的。”

“真的假的?老韩你加加紧,现在氛围不错。”

韩文清抢回纸条,放进了抽屉,“你们能别瞎起哄么。”

“我们可是一片好心,看你手足无措,才来指点一二。”林敬言将浴巾扔在桌上,操着过来人的口吻,还摆出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就是。”孙哲平跟着附和。


韩文清多数时候不爱搭理,今儿也是来兴致了。

“我就奇怪了,一个个都是孤家寡人的,光怼我,说的跟你俩情感史多丰富似的。”

靠在床沿打量起两人,“把你们的经验给我分享分享?”

这话呛着他俩了,林敬言老韩是门儿清的,跟自己一路,打着光棍混日子。

孙哲平么,看起来桃花不差,可就他平时的举止态度,韩文清觉得他喜欢A的可能都大于O。


“哎,还真别说,有人真是,光瞟别人,自己的情况藏的隐蔽啊。”林敬言的枪口扫向大孙。

“下午是他背着张佳乐回来的,我看张佳乐趴他背上,亲昵着呢,什么时候看对眼儿的这是?”

林敬言开玩笑的成分占的比重大,其实他也就随口一提,小猫小腻的,也没啥大动静。

孙哲平不高兴了,刚才话题还绕着老韩,转眼自己成枪把子,“瞎说什么!我跟张佳乐?”

念他名字的时候,嘴巴还溜了下,说不清是为什么,反正急着要撇干净,“不可能,我跟他绝对不可能!”


tbc

评论(28)
热度(4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