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6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6.

张新杰最近在系里听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传言,当然,跟他是没什么关系,但话题的中心是个他也很熟悉的人。


“我上周六看见了,孙哲平坐在一个性感姐姐的车里!”

“我去,传闻他被有钱富婆包养是真的咯?”

“哎,无图无真相啊!”

“我就知道你们不信,我拍到一张,不是特别清楚,但不会认错的!”

“还真是哎!”

“嚯,驾驶座这姐姐好辣!”

“给我也看看,给我也看看!”


“……”张新杰本来是有事儿找肖时钦的,才到他们班门口就又听见这些流言蜚语的。

“咳!”肖时钦听不下去,站起来拨开人群,“别人的私生活轮不到我们讨论,趁着人不在说闲话就不可取。”

“……好了,好了,散了,散了。”带头挑起这个话题的人识相,跟朋友眨眨眼睛,收起手机往门外走。

“我还没看见呢,一会儿让我也看看。”三四成群,下楼的时候又小声议论起来。


“新杰,你来了?”肖时钦整理好东西才看见门外的人。

瞧他脸上有些尴尬,笑着圆场,“别在意,哪儿都会有这样的是非精。”

“……孙哲平人气这么高吗?大家连他周末去哪儿都这么在意?”张新杰非常反感这样无事生非的人。

“也不是。”肖时钦推了下眼镜,“只是孙哲平平时也不喜欢跟人多沟通,导致很多人误会很深。”

“误会?是什么误会?”张新杰觉得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他不爱管闲事,只是不想朋友无端被中伤。

“嗯……”肖时钦想了想,对张新杰也没必要设防,“他大一的时候一直住校,到下半学期中途开始,周末他会出去,曾经被同学无意撞见他经常出入一家酒吧,再后来,有一回,他落了东西,有一位女士替他送到学校,只是因为那位女士的装扮比较成熟艳丽,而孙哲平又闭口不谈,大家忽然就开始传一些乱七八糟的话,甚至愈演愈烈了。”

“……是这样。”张新杰听了,也没表什么态,低头看着瓷砖,若有所思。

“对了,新杰,来找我的?什么事儿?”肖时钦见他不说话了,索性将话题盖了过去。

“哦,对。”回过神来,将手里的纸张递过去,“我把之前活动的报告改好打印了,所以拿过来给你。”

“呵呵,你做事最认真,其实直接给我电子档也行的。”

“这样比较有仪式感。”

肖时钦大概翻看了两页便满意的摞齐收好,顺便扫了眼手机时间,十二点差十分。

“我想,我应该邀请你一起去吃个午饭,不过我猜,你有约了。”

张新杰抿了下嘴唇,微微点头,“嗯。”

“那快去吧。”肖时钦露出“老母亲”般的微笑,“天冷,菜要趁热吃。”


吃饭的时候,张新杰看见孙哲平,也没问这个事儿,既然是朋友,该有的尊重还是得有。

韩文清林敬言似乎连流言都没听到过,到底隔着一个院,消息不至于那么“灵通”。

张新杰犹豫过这个事儿要不要跟张佳乐说,傻子也能嗅出来,他对孙哲平的感觉是与众不同的。

他不想做长舌人,何况本身也不相信那些话。


直到气温骤降,张新杰去商业区买羽绒服时,真的撞见了那一幕。

他们口中成熟艳丽的女子走在前头,孙哲平拎着几个袋子跟在后面。

他俩的年纪应该稍微有些差距,但还不至于差了辈分,也可能是女子打扮的成熟,令张新杰估算大了几岁。

他们就隔着一条过道,孙哲平没有看见张新杰,张新杰也并没有叫住他。


“新杰?你在看什么?”韩文清买了果茶回来,张新杰还对着已经没人的走廊发憷。

“……没、没什么。”接过喝的,张新杰心不在焉,他也好奇了,好奇那个人是谁,跟孙哲平是什么关系,但他不会恶意揣测,那不是朋友间会做的事儿。


“当心,茶还很热。”韩文清正提醒着,张新杰已经中招。

“嘶!”心无二用,这话果然是对的。

“烫着了?”韩文清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是托起张新杰的下巴,“烫到嘴唇还是舌头?”

张新杰轻轻咬了下舌尖,大庭广众怪不好意思的。

“来,用冷水过一下,别咽下去。”拧开矿泉水喂到张新杰唇边,韩文清每个动作都透着紧张。

“没事了,是我没留心。”吐掉嘴里已经温了的水,张新杰擦干嘴唇。

“天冷反而容易烫着,要注意。”韩文清又将他的脸捧起查看了下,“还好,没起泡。”

“只是小事。”张新杰低下头,想把脸埋进围巾里似的。

韩文清看着他的发顶,还有那两只藏不住的红耳朵,抛出来一句,“你的事,再小都大。”

他平时一本正经,做事儿一板一眼,也不会说些油腔滑调,忽然丢出一句,对张新杰还就很有杀伤力。


“老韩该聪明的时候还是不傻的。”林敬言站在稍远的地方,品着咖啡看好戏。

“呲溜——”

要不是张佳乐嘬珍珠的声儿太大,叫那俩人发现了,后面指不定还能有点什么呢。

“有时候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故意来捣蛋的。”

好戏没得看了,林敬言只能拽拽张佳乐的小揪揪当是补偿。



周日晚上,张佳乐从孙哲平那儿得到一盒巧克力,那牌子是进口的,整个城市只有一家店,而前一天,孙哲平提着的几个袋子里,张新杰清楚记得有这个品牌的。

“他去逛街了么?”张新杰故意问道。

“呜嗯——”嘴里裹着一大块,张佳乐口齿不清,“他说是人家送的,他不爱吃。”

“这样啊。”张新杰并没有戳穿,合上复习资料,张新杰也拿了一颗,“咱们聊聊天?”

“好呀。”张佳乐吃了四五颗,有点齁了,倒了杯热水,捧在手里吹气。

“聊什么呀?有什么八卦嘛?”

“没。”张新杰咬了一口,里头的夹心溢出来,怕弄脏手,索性将剩下的都含进嘴里。

“这个牌子也只是噱头,没想象中那么好吃。”

“不是啊。”张佳乐喝了点水,又拿起一颗,“我觉得非常好吃啊!”

张新杰笑了,“是因为送给你的人,有口感加成吧?”

被看穿了心思,张佳乐差点噎住,“咳咳,你别乱说昂!”


“我觉得你喜欢孙哲平。”

张佳乐抬眼看着张新杰,他的表情并不是玩笑话时的标配。

“哎哟,我就这么容易被看穿吗?”往后一仰,倒在床上,张佳乐招认。

“嗯,挺明显的。”张新杰总是实话实说。

“那大孙能看出来吗?”

“不知道。”

“那你觉得大孙喜欢我吗?”

“更不知道了。”


“哎——”打了个滚儿,张佳乐深叹一口气,“我还是单恋呢。”

“也不一定,孙哲平对你也应该有点好感。”

“怎么说?有什么表现吗?”蹦跶起来,两眼放光盯着张新杰,眼里燃起希望的火花。

“比如,他肯听你差遣,回来总给你带点吃的喝的,无聊时候也肯让你粘着之类的吧。”

张新杰想了想,逐一列举。

“可是这些事儿,老林都做过呀。”显然,这不足以让他认同张新杰的话。

“哎,你这么一说,难道……”张佳乐神经一绷,“难道其实是老林喜欢我!”

“……”

扭头对上张新杰仿佛看智障的眼神,张佳乐挠起头发,“哎哟,开个玩笑嘛!”

“不太好笑。”张新杰如实说道。


tbc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限流  看不看得到随缘啦233

我要开始努力多更新了 之前拖了好久 后面还有好多故事呢~)

评论(20)
热度(3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