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7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7.

林敬言几乎已经把那家外卖的所有种类都尝过一遍,当然,并不是说他家格外好吃,主要是那个外卖小哥方锐,让人非常感兴趣。

“铁板牛肉饭到!”健气十足的嗓音又在门口响起,其他同事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下那么大雨还这么准时。”林敬言端着两个茶杯,冲他努努嘴,“过来。”

方锐之前说他负责配送这一区域,每次都是最后来送林敬言的,送完就是休息时间,林敬言干脆邀请他一起吃饭。

办公室里的人有些排外,没什么人主动跟他交流,工作时间还好,一到午休,格外难熬。


“锵锵锵!今天的例汤是冬瓜海带筒子骨!”方锐照常跟他进了休息区,轻车熟路将东西一样样摆放上桌。

“很香啊。”以前的例汤基本都跟味精水似的,林敬言抿两口就倒了,最近不同,他家的汤都跟老火慢煲出来似的,水准大大提升。

“现在服务这么好?汤还用保温桶装,不怕赔本么。”

“嘿嘿,天冷嘛,总不能让你们吃凉的。”方锐干笑两声,“你快吃呀。”

林敬言咬开筷子,“我今天点的是这个吗?”

“……鱼香肉丝盖浇饭没有了,我自作主张给你换的,你不会生气吧。”

“当然不会,这个看起来更好吃呢。”林敬言摸了下方锐的头发,“你呢,今天的午饭吃什么?”

“哦,哦,我今天吃这个!”从口袋里摸出一个肉松面包,撕开包装啃了一口。

“……你吃这点能饱么?”林敬言眉头微皱,“干的都是体力活,消耗太大了。”

“不会,这个够了!”方锐挠着脑袋,心虚没敢看老林。

“……我这儿太多了,你吃点吧。”林敬言拨了一半米饭在盖子上,然后将饭盒推向方锐,“今天胃口不好,不想吃那么荤。”

“哎!你怎么不吃啊!是不是你不喜欢吃牛肉啊?”方锐的反应格外大,脸上甚至挂出了失望的神色。

看在林敬言眼里,他只以为是对方不好意思。

“不是,只是今天胃口不好。别浪费,你吃呀。”

“……你尝一点吧,这个牛肉很入味的,你尝一点点。”捧着饭盒,方锐换上恳求的语气。

“呵。”林敬言更觉得他好玩儿了,夹走上面那块稍小的肉片,咬进嘴里。

“嗯,真的很不错,煎的很嫩。”

“是吧!”方锐笑了,把肉又倒给林敬言,“我吃饭就行了,正好有卤汁拌饭。”

他都这么说了,林敬言也不想勉强,点点头,各自开始进食。


“对了,之前就想问,你多大了,看起来挺小的。”

“我19。”

“你小我3岁呢。”林敬言还是挺意外,“不念书了吗?”

“……”方锐稍微顿了一下,咬着筷子含糊不清,“嗯。”

“家里问题?”

“嗯。家里没钱,还有弟弟妹妹,我就出来打工,能帮贴一点也好。”

“这样啊。”林敬言听了有些同情他,没想到平时看着很活泼的样子,肩上担子还挺重。

“哎呀,别说我了,聊聊你呀。”

“我?”

“对呀,你大学还没毕业吧,可是已经能在这么好的写字楼里工作了,戴副眼镜文质彬彬的,肯定是个大学霸!”

“你抬举我了。”林敬言扶了下鼻梁上的平光镜,没把“只是想变变形象”这样的大实话说出来。


后来,他们又七七八八闲聊了会儿,午休快结束的时候方锐才离开。

出了公司门外,没坐电梯而是拐进楼道,下了几层,回头查看,确保没人时,他才松一口气。

“呼——应该没穿帮。”

脱了身上的制服,从兜里摸出摩托钥匙,哼着小曲儿一路直奔停车场。

林敬言还在感叹小伙子不容易的时候,“不容易的小伙子”已经跨上拉风铁皮车风中奔驰去了。



累两天回学校,一进宿舍就看见张佳乐坐在自己床上,两腿儿伸着一晃一晃的。

“你成天没事怎么就盯着我的铺。”林敬言放下背包,抽出椅子先歇会儿。

回来的地铁上,别说空位了,空隙都快没有了。一路贴着玻璃,林敬言觉得自己得轻两斤。

“嘿,我们宿舍没有上下铺,我来过过瘾。”主人回来了,张佳乐也自觉,挪到扶梯那儿,冲底下叫唤道。

“大孙,大孙,接着我!”

话音刚落,他蹭就跳下来。

“我去!”孙哲平那眼疾手快,幸亏是赶上了。

“你想骨折也别碰瓷啊!”将张佳乐挪到桌上,顺手拿起地上的鞋,孙哲平没好气,“自己穿好。”

“你不是接得住么!”张佳乐反正一向没分寸,差不多都习惯了。

“老韩呢?”扫了一圈儿没见到人,林敬言问了一声,问完自己都觉得没意义。

“还能去哪儿。”孙哲平耸肩,“找张新杰看电影去了呗。”

“老韩卯足劲儿要把上次的减分追回来了啊。”林敬言从柜子里拿出换洗衣服,“我去冲澡,你俩腻够了就赶紧让张佳乐回去,一会儿万一查寝都完蛋。”

“谁跟他腻了,你看不出是他死粘着我!”孙哲平冲林敬言砸了个纸团,转脸看向还赖在桌上的张佳乐,“听见没,赶紧回去了!”



自从张新杰知道自己的小心思后,张佳乐是更加肆无忌惮,都不用拿舍友当幌子,下课直奔金融系。

“孙哲平,你的小尾巴又来了!”靠门的同学一看见张佳乐,立马全班通报。

“哈哈哈哈,学弟跑得很勤快嘛!”

枯燥的课程结束,大家当然是想找点乐趣转转心情。

“你们废话怎么那么多。”当事人的心情又不同了,摞齐课本,孙哲平瞪了一眼最先起哄的,拉着张佳乐直接走人。


“你最近干什么?老往我班里跑什么?”下了楼,孙哲平还在生闷气,张佳乐一脸无辜。

“我想找你去吃饭啊。”

“发个信息不就行了,非要跑上来,他们嘴碎的很,又要被说很久。”

“他们说什么啊?”孙哲平的语气不好,张佳乐委屈了,“我来找你是什么很见不得人的事吗?他们能说什么呢?”

“他……”瞧见张佳乐那苦兮兮的表情,孙哲平发不出火了,“跟你说不明白。”

“……”张佳乐不出声,坑着脑袋不知道想啥。

孙哲平叹口气,伸手拨了下他翘起来的小揪揪,“好啦,不是要去吃饭么,晚了都打不到菜了。”

“你不是生气么,还有胃口吃饭?”张佳乐阴阳怪气顶上一句。

“好了好了,不气了。”孙哲平拽住他的双肩包,“走,吃饭去。”



孙哲平跟张佳乐走开一会儿,刚才起哄的人也下来了。

今天四号食堂有限定餐,这条是必经道。

“孙哲平厉害哎,那学弟长得不错呢。”

“可不,校外有富姐养着,校内有学弟倒贴,他这日子真滋润。”

“哈哈哈,你嘴好毒啊。”

“我说事实呢。”


“你们这样在人背后颠倒是非,真令人恶心。”

张新杰没想到运气那么背,去个食堂还能遇上倒胃口的事。

“哎,关你什么事儿啊?”

这会儿也没其他人,其中一个就停下来拦住了他。

“这不是一年级那个么,就是之前来找肖时钦的,哎,你们这届傍学长很积极啊!”

“还都不傻,知道要找咱们金融系的,以后发展好,总能不亏本。”

“……我不觉得喜欢嚼舌根的各位以后能有什么大出息,不出去祸害社会已经是造福大众了。”

面对这几位学长的刁难,张新杰显得很淡定,“麻烦让让,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们一样闲的要到处找事儿,我很忙。”

“你注意下你的态度,自己都不一定是什么正经人,还要袒护其他人呢。”

“孙哲平真厉害,可能倒贴的还不止那一个,哈哈哈!”


张新杰觉得他们简直有些无赖,多做纠缠毫无意义,扭头想走,偏偏他们围了个圈儿,就不放人。

“想走了?也行啊,跟学长们道个歉。”

“我为什么要道歉?因为妨碍到你们无事生非?”

“我看你存心挑事儿了吧?”当中一个脾气差的,忽然动手拽住张新杰衣领,“找打吧?”


“你找打吧。”

张新杰也没想到,韩文清能出现的如此及时。

就见他拨开后面两人,直面着那个抬起手还没来及挥下去的人,“松开。”


tbc


评论(26)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