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22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22.

“唔嗯~”

张佳乐这一觉睡得香,踏踏实实到天亮。

“唔——”揉着眼睛摸手机,“什么啊,才六点半。”

使劲儿撑了个懒腰,正打算蒙头再来个回笼,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睁开眼睛,仔细看了看天花板,这吊灯,这墙色,怎么那么陌生呢。


“这是哪儿……哇啊!”够着脑袋扫视四周,冷不防就看见穿着睡衣,坐在床边堆笑的林敬言。

张佳乐这一惊,直接裹着被单滚下床。

“哎哟!”脑门磕在柜脚上,“疼!”

“大清早不用行这么大礼吧。”林敬言走过来,将他拉起,“我的脸有这么恐怖?”

张佳乐捂着脑袋爬回被窝,“不,你本身不可怕。”

上下打量了各自的衣着,又把被子裹紧了些,“现在这个场面有点可怕!”

林敬言将煮好的醒酒汤放在床头柜,“现在知道乱喝酒的下场了吧。”

“卧槽!我就这么饥不择食?!”张佳乐整个钻进被子,只露出一双大眼睛,“你怎么不反抗啊!”

“你太沉了,我推不动。”

林敬言用了十成功力才压住笑意,可一看见他不仅信了还揽责上身,实在憋不住。


“完蛋了,酒后乱性我只在电视剧里看过,没想到自己来了一出。”

隔着被单都能感受到他耷拉着脑袋的懊恼样,林敬言破功了。

“哈哈哈哈哈!你这脑袋里的小想法,成天怎么极端怎么来啊。”

林敬言强行剥开被子,“看你这脸懵的。”

“……卧槽!林敬言你个大骗子!”

就这样还顿了半分钟才终于反应过来,张佳乐一把将人扑倒,“吓我一身冷汗!”

“哈哈哈哈,好了好了。”笑够了,抬手抹掉眼角泪花,“把汤喝了,我一会儿要去工作呢。”

哄闹完,林敬言起身,随手脱了上衣,在柜子里翻找。

“老林,身材还可以呀。”张佳乐垫个枕头,靠在床上呲溜呲溜吸汤水。

“当心,别给我洒下来。”

“知道知道。”


“敬言,在吗?我过来拿下东西,在的话送你去公司。”

“我叔叔来了。”听见声儿,林敬言胡乱抓了件衣裳正要套,卧室门就被推开了。

“……呃,我不知道你带……带朋友回来。”

叔叔也是过来人,微笑着带上了门。

“……完了,我爸妈肯定要知道了。”林敬言挠了下头发,“这下我要挨训了。”

“啊哈哈哈哈!活该!”张佳乐反正置身事外,被误会也无所谓。


“咳,叔叔。”换好衣裳,林敬言出来,叫人的时候有点尴尬。

“你应该还有事儿,我就先走了。”叔叔拿好东西,看侄子有些拘谨,安抚了一句,“没事儿,这个年纪,谈谈恋爱很正常,但是要注意分寸,该有的措施还得有,你们都还小呢。”

“我……不是,叔叔里面那个是我学弟。”

“好了,没事儿,跟叔叔怕什么,我不会告诉你爸妈的。”

“……”不说才怪呢。林敬言心如死灰。


“祖宗,回学校去吧。”

张佳乐一路跟着自己到了办公楼,“你还嫌早上不够刺激呢。”

“不要,回去老韩又嫌我碍事儿,大孙我也找不到,今天就赖着你了。”

“……赖着也行,我工作的时候自己坐一边儿,别打扰人家。”

“行行行,知道了!”


林敬言当然晓得,带着他上班肯定有异样目光,反正他们也排挤人,闲话几句算什么。

张佳乐算听话,自己拖了张椅子,坐在老林身边,安安分分玩游戏。

林敬言点餐的时候顺带也给张佳乐叫了一份儿,方锐来送餐时心里还犯嘀咕呢,到门口一眼就瞧见昨晚那个小揪揪。

他没有像往常一样送进去,而是打电话让林敬言出来拿。

“怎么了?今天不一块儿吃么?”接过食物,看方锐没有进去的意思,林敬言多问了一声。

“呃,还有没送完的,急单。”

“这样啊,那我不耽误你了。”

“那个、他……”林敬言转身的时候,方锐又叫住了他。

想问张佳乐是谁又觉得开这个口很奇怪,正别扭着呢,林敬言已经懂了。

“你说那个男生?”指了指自己办公桌上摊着的家伙,“他是我学弟,昨晚喝多了去我那儿借宿,闲着没事儿跟过来打发时间的。”

前因后果人物关系,一次性交代清楚,方锐听了心口一松,“昂,是这样啊!”

他自己没发觉,音调比刚才高八度。

“嗯,就是这样。”林敬言托着饭盒,一脸亲和,“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嘿嘿,没有了!”这也是个容易懂的,林敬言就喜欢他们这挂的。

“那个,那我先走了,明天见!”方锐压了下帽檐,想起还有个事儿忘记交代,“对了!圆盒子是你的!”

“嗯?有两份你都能猜到哪一份是我想吃的?”故意托起圆形的餐盒,“看起来,我们‘心有灵犀’啊。”

“我先走了!”经不住点儿玩笑话,方锐扭头就跑。


林敬言乐呵呵拿着午餐回来工位,张佳乐饿半天了,“心情怎么突然这么好?快点儿,我饿死了!”

“喏,你的。”将方形餐盒递过去,林敬言大概能猜到里头的区别。

“天,老林你确定这是一家店里点出来的餐?”张佳乐夹起自己盒中明显酱油过多齁咸油腻的叉烧饭,又看了眼林敬言那儿荤素均衡摆盘用心的炸猪排,食欲都减了几分。

“老林,全天下最好的老林,咱俩换换吧!”

捧着盒子可怜兮兮拽着他袖口,“你那份看起来好好吃!”

“真拿你没辙。”林敬言用筷子撇了一小块肉,放进张佳乐餐盒,又添了好几筷蔬菜,“不能再多了,吃吧。”

“总比没有强。”饥饿令张佳乐无力挣扎,开动。


晚上下班的时候,张佳乐死活要去酒吧找人,林敬言还有一堆报告没写完,他就给孙哲平打电话,人反正是看不住了。

前一天的酒后表白,他是真不记得还是故意不提也都不重要,两人见面的时候还是照常模式。

“回学校,你给我回学校去!”

孙哲平嘴皮子都要说破了,张佳乐就这点死犟着,最后他赢了,孙哲平拎着他一起回校了。


周六的晚上,韩文清都习惯宿舍里只有自己,突然回来一个不算,还要再加条小尾巴。

“行了,你也该回自己宿舍了吧。”孙哲平摊在椅子上,说起耗人的功夫,张佳乐实在是大师级别的。

“你还没跟我说实话呢,到底为什么要在那儿打工?你看起来又不缺钱的样子!”

“我就是无聊想找点儿活干行不行。”

“不对,你是不是看上哪儿哪个小哥哥小姐姐的了?对了!老板娘!你看见老板娘的时候气势都小了!”

张佳乐也聪明,三两下摸到点上。

“……没,你想太多了。”

“不行,大孙,你不能喜欢她,虽然很漂亮,但看起来还是大我们不少的吧!”

“谁说我喜欢她了?”

连旁听的韩文清都觉出来了,老板娘肯定是个关键,加上之前张新杰看见的,连起来真让人浮想联翩。

“大孙,我听人家跳舞姐姐说了,老板娘有情人的,好像还不是普通人,有点儿背景的,你可惹不起,别找事儿了!”

“我说张佳乐你够可以啊!才半个晚上居然能打听出这么多情报来?”

“大孙你也知道是不是?你知道还要去招惹她,万一哪天她情人一来火,把你办了怎么办!”

“……”三角恋加黑社会,韩文清越听越乱。

“我说你怎么就不听呢,我跟她没你想的那种感情!”

“那你们到底怎么回事嘛!人家姐姐说了,你去那儿工作根本不拿工资的!你周末都住在老板娘家里,她们都说你是她养来解闷的小狼狗!”

“……什么小狼狗啊!有这么说母子俩的么?!”孙哲平知道其他人肯定有想法,但被张佳乐一说才晓得,居然这么夸张。

但其实静下心来,那的确是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剧情了。


“母子俩?什么?她是你妈妈?”张佳乐都不太相信这说法,“不会吧,你们看起来哪儿有半点相似。”

“孙哲平你不想说实话也不能说瞎话吧。”韩文清实在听不下去,“肖时钦见过你爸妈。”

“……是,他见过,来的那是我叔叔婶婶。”到底还是藏不住,孙哲平心底那点儿小秘密,叫张佳乐死活挖出来了。

“我从小过继给叔叔家,也是初中时候才发现,他们不是我亲生爸妈。”

“所以,那个老板娘才是你的亲生妈妈?可她看起来很年轻啊?”这个发展把张佳乐给惊住了。

“16。”孙哲平仰头叹了口气,“她16的时候遇上我爸,被那个当时都快30岁,游手好闲的老混蛋给骗了,17岁就生了我。”

“她那会儿就不念书了,可能一心想跟我爸过日子,抱着我回老家,结果奶奶不喜欢她,我爸其实也不是想回去结婚的,他没钱了,又欠很多债,想拿我去博同情,跟爷爷奶奶要钱。结果当然是大吵一架,当时我还是个小婴儿,奶奶心疼,最后给他钱把我留下了,为了能给我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庭,没有孩子的叔叔婶婶主动说想抚养我,他们对我特别好,我也一直以为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

孙哲平说到这儿,眼睛里爬出了点儿红血丝。

“一直到初中,我那混蛋爸爸突然又回来了,他在外头混迹了那么些年,又是一身债。爷爷奶奶只有养老金了,他就跟我叔叔要,叔叔不肯给,就威胁说要把我带走,我也是阴差阳错,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才知道的。”

“那、那你亲生妈妈那时候还跟着他吗?”张佳乐听着,就像把自己带入了似的,心尖抽哒哒的疼起来。

“他老早就把我妈抛弃了,连孩子都能拿回家跟父母换钱,何况是孩子的妈。”

“畜生。”韩文清忍不住骂了一声。

“你是怎么找到你妈妈的?”张佳乐吸了下鼻子,追问道。

“妈……就是我婶婶,发现了端倪,旁敲侧击知道了我的心事儿,他跟我叔四处打听,找了好几年,我高二才知道她在这儿,所以连大学都考来这座城市。”

“你来找她,是想跟她团聚吗?”

“刚开始我也不知道,我就想见见她,我想她可能也挂念我。见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根本不是,她过得很好,当年被我爸抛弃后,过了段苦日子,但其实留在混蛋身边也没几天快活,有天高利贷找上门,找不到老混蛋就把她抓回去了,结果人家头儿看上她了,就是现在她们口中说的有背景的情人,她跟了他好些年了,也没个正式名分,就一直是情妇的身份,房子车子包括那家酒吧,都是这个男人给的,他工作挺忙,不常陪她,但起码是衣食无忧。”

“她没记挂过我,也并不想认我,我的出现让她觉得意外。我沮丧了很久,后来,我呆在她身边,其实就是想搞清一件事儿,她到底把我放在了什么位置上。她给了我家里的钥匙,每个月还给我钱,在一起相处不会过于疏远,我想干什么她都不管,但始终就是不认我。”

“你就这样钻了牛角尖,其实也求不出什么改变,但你就是想要句承认。”韩文清轻叹一声,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可能在她眼里,看见你总会想起你爸,她还没找到最好的方式去面对你。”


“又不是大孙的错!”张佳乐没有那么理性,因为关系到自己所喜欢的人,他无法冷静的以旁观者角度去看待整件事。

“他们之间的恩怨都已经伤害到你了,凭什么还要对你有怨恨!”

张佳乐眼圈儿泛红,抬手胡乱揉两下,走到孙哲平面前,一把将人抱住。

“干嘛,我又不要你安慰。”孙哲平推搡了两下,但其实根本没用力。

张佳乐当然不会撒手,“我知道,我知道你心里肯定很难过,又没人能说,也没法儿发泄。”

“没有……”闷声苦笑,孙哲平也撑不住,将脸埋进张佳乐怀里。双手环上他腰身,就像天寒地冻里见着火光,那份温暖,再微薄,也让人舍不得抽身。


“……我出去打瓶水。”韩文清看这气氛,需要腾点空间,就随便找了个借口。

等门重新关好,张佳乐轻轻拍着孙哲平的脊背,“大孙,没关系的,要哭就哭吧。”

“谁要哭了。”孙哲平抬起脸,仰视着张佳乐,“当我跟你似的,遇事儿就哭呢。”

“谁遇事儿就哭呀!”张佳乐皱眉驳了一句,看孙哲平表情舒展了很多,心里又有点儿小内疚,“对不起,我不应该死缠烂打,逼问你这些的。”

“嗯,说出来也挺舒服的。”孙哲平放开了抱着他的手,“不过张佳乐,你有时候真是很烦人。”

张佳乐挨着他坐下,脑袋耷拉下来,小语气丧丧的应了声“哦。”

“呵呵。”孙哲平笑了,顺手捏了把小揪揪儿,“但我不讨厌。”


tbc

(不要方 不要急   看看《隔壁》   你们还怕《对面》没有糖吃嘛)

评论(19)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