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30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0.

本来这回开学后,孙哲平没打算再每周都去老板娘,也就是他亲生妈妈那儿报道来的。

碰巧,跟张佳乐吃早点的时候,店里的琳琳姐打了个电话来。

大概意思是说,老板娘有两三天没去店里了,打电话也一直通着,可就是不接,有点儿不对劲,就来问问大孙知不知情。

孙哲平也搞不清状况,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他就想去家里找找。

张佳乐非要跟着一块儿来,甩也甩不掉,只好带着跑了。


人倒是真的在家,但明显状态不对劲。刚开门,扑面而来就是一股子浓重的酒精味儿。

往里几步,客厅乱的一塌糊涂,酒瓶、衣裳、餐巾纸,丢的到处都是。

“我的天。”张佳乐撇撇嘴,一脸震惊。

孙哲平也顾不上收拾,丢下背包径直朝里走,张佳乐就跟在后头,顺带捡了几件衣裳,随手担在椅子上。


“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老板娘窝在走道尽头的房间里,张佳乐扫了两眼,看装扮,应该是她的卧室。

房间里昏暗的很,帘子拉着一点缝隙不留,灯也没开,隐约就瞧见床上有点儿火星子。

孙哲平摁开吊灯,“你不是戒了吗?”

说着,走到床边,将她手中还剩半根的细烟夺下掐灭,接着将烟灰缸从床头拿开,顺便拉开窗帘。

柔和的日光扫进室内,倒让床上的人有些厌恶,翻了个身,正眼都没瞧一下旁人。

“你怎么了?琳琳姐说你好几天没去店里了。”孙哲平倒了一杯水端来,“喝点水?”

“不想去。”伸手将散乱的头发往后捋了捋,“你走吧,别烦我。”

“……你干什么?跟那个男人出问题了?我老早就说过,那人对你没真心的,不然这些年,早该娶你了!”

“闭嘴!你烦不烦!”

床上的人像被戳中了软肋,猛地叫了出声。

“让我说中了是不是?看这两天你把自己给糟践的!”

“闭嘴!我当然一早就知道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掀开被单,随手拎起枕头就冲孙哲平砸过去,“我他妈就是他养在外头的一个情妇!从一开始我就清楚知道自己是什么位置上的!”

“那你现在来这出干嘛?!你不是早就该有心理准备的么!”孙哲平挡开了攻击,两个人怒目相对。

“我以为我熬到他跟那个正室离了就有出头天!结果他妈的我连三儿都不是!他又要结婚了你知道么!他要娶他大老板的女儿了!”

她的语调特别尖锐,张佳乐甚至觉得有些刺耳,他也不敢随便加入,只好缩在门口听着。

“他又要结婚了?靠!到底脚踩几条船,真他妈是个混蛋!”孙哲平原本只以为是闹闹脾气要分手,没想到原来更严重。

“是,他就是个混蛋,你爸也是,都是混蛋!我为什么就不能正正经经过个好日子!都是因为遇上这帮混蛋!”

她歇斯底里的控诉让孙哲平哑口,确实,在他心里,也是觉得,自己亲生父亲亏欠了母亲很多的。

“……你起来吃点东西吧,光喝酒,胃吃不消。”他觉得气氛太压抑,想转转氛围。

“呵。”老板娘并不领这个情,她撑起身子走下床,站在孙哲平的面前,目光冰凉,“你也是个混蛋。”

“我真希望,我的人生里,没遇见你爸,更没生过你,你们把我的人生搅得一团乱。”

说这句话时,她语气不重,可字字锥心,言辞如刀,大抵也就是这样。

“……”孙哲平一言不发,任由她发泄似的。

张佳乐可憋不住这口气,蹿到两人中间,“他有什么错啊!你们这对不负责任的父母带给他多少伤害不说,你居然还要把自己年轻轻率犯下的错怪在他身上?!你疯了吧!”

“张佳乐!别说话!”孙哲平想拦住他,可他脾气上头也真不是一般的倔。

“我说错了吗?她到现在都没认过你!一点儿做父母的责任不尽也就算了,还要怪你,这什么歪理!”

“好了!别说话了!”


面对张佳乐的指责,她就跟听不见似的,绕开这两人,随手拿了件浴衣就往浴室走。

“我洗澡的时间够你们滚蛋了吧。”

“我去!谁想呆在这儿了!”张佳乐气哼哼拉起孙哲平的手,“走走走,我们走,干嘛拿热脸贴她……”

“你回学校去!”

孙哲平皱紧了眉头,“我去找那个混蛋,你别跟着我!”

“找谁?找那个黑社会?!大孙你也疯了?!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别管了!你给我回去!”

“不行不行!你在开什么玩笑!”

张佳乐这点数还是有的,孙哲平在火头上,年轻气盛,很容易吃亏,他死死拽着人胳膊,“我们一起回学校!”

“张佳乐你别闹了!”孙哲平用力将他甩开,跑下楼正好停辆刚下客的出租,张佳乐慢了几秒,硬是让他跑了。

“停车停车!”飞快又拦下一辆,“师傅,快!追前头那辆车!”


中间遇上好几个红灯路口,好在师傅经验丰富又熟悉路段,愣是给他找对地方了还。

张佳乐付完钱,看着面前这家财务公司,再想起那男的好像放高利贷,壮着胆子推门进去了。

外头没人,二楼有些动静,他蹑手蹑脚踩上楼梯,快到门口,果然听见孙哲平的声音。


“你真是个孬种!”隔着门,他的声音有些钝,张佳乐屏住呼吸仔细听,除了他,里头少说还有三四个人。

这种情况不太妙,报警吧,他摸出手机,这边刚接通,门就从里头打开了。

“哟,还有个小跟班儿,干嘛呢,想报警呀?”

开门的男人比张佳乐高出一个头不止,趁他发懵的功夫,直接抽走了手机并挂断。

“哎,这儿还有个小尾巴呢。”说着,一把将张佳乐给拽进屋里。

“张佳乐!我他妈不是让你回学校的吗!”

孙哲平一左一右,让两男的给架着,这情形相当不好。

张佳乐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瞥着里头沙发上,坐着看戏的人,那应该就是孙哲平要找的“混蛋”了。


“嘿嘿。”人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张佳乐深知这个理儿,摆上假到不能再假的笑容,企图能打个圆场。

“哎呀,大家有话好好说,几位大哥一看就是社会人,跟我们这种小孩子别较真呀。”

“这个识相。”刚把他提溜进来的那男的,转身关门,顺带“夸”了张佳乐一句。

“哎,你小子真厉害,来干架居然不带家伙?”从凳子上将孙哲平的包往地上一扔,“里头什么武器都没有。”

“废话!我又不是你们这种人!”让人箍着还逞能呢,硬气有时候也得用对地方。

“还回嘴?!”抬手就要抽上去,张佳乐小箭步嗖嗖的,飞快捂上孙哲平的嘴。

“大哥、大哥!咱们说归说,别动手嘛!”

人家其实也不是一般的地痞流氓,黑社会也分高低档次不是。

“呵,你这小家伙倒机灵。”看了眼张佳乐,那人收了火气。

“那咱们就好好说话。这小子刚才莫名其妙冲进来,看见我们大哥就开骂,冷不防抄起桌上杯子,泼我大哥一身水,你看看,到现在还湿着呢。”

张佳乐扭头又仔细打量了下沙发上的男人,确实,右边从衣领到胸口,仍残留着未干的水迹。

“哎呀,大哥们别跟他计较,他、他今天这是受刺激了,控制不住自己!”

“张佳……唔、呜嗯!”孙哲平得着空隙就要嚷嚷,让张佳乐死命给捂着。

“你快消停点吧!”伏在他耳边小声提醒一句,“这种人真不是我们能惹的!”

“哎呀,您各位别生气,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他一次吧!”


“呼呼,小家伙你评评理,我大哥才冤着呢吧。”

“是是是,我替他道个歉,也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这事儿就算了吧。”

张佳乐只想能快点脱身,适当时候服个软,才是聪明人。

“你倒是识时务。”

始终没出声的那位“老大”,换了个坐姿,单手撑着下巴,微笑着看向他俩。

“我要是什么都不追究,那也不合规矩,我们这儿,做错事,得付一点代价的。”

看着和颜悦色的,可张佳乐生生打了个冷颤。

“什、什么代价呀?”

“他刚才用哪只手泼的我。”男人抬手掸了掸肩膀,“那就让哪只手受个罚。”

话音刚落,旁边的人立马会意,一个人摁住孙哲平,另一个拽住了他的左胳膊。


“小家伙,让开,误伤到就不好了。”看起来像二把手的那男人,从柜子里拿出根球棒。

“这是要干什么呀?!”张佳乐傻眼了。

“你快给我跑远点!”孙哲平知道自己是躲不掉,他只想至少别让张佳乐受伤了。

“还挺有情义。”

男人嘴角一斜,卯了力气抄起棍子就往下砸。

那速度很快,快到即将受击的人都来不及反应。

可张佳乐更快,天晓得他哪儿窜上来的勇气,硬是冲过去,一手搂住孙哲平,一手抬起挡了这一击。


tbc

评论(14)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