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31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1.

“唔嗯!”

疼痛瞬间袭来,远比自己估算的还要厉害。张佳乐没忍住,眼睛里攒满了泪花。

“我靠!张佳乐你疯了吧!”孙哲平奋力挣扎,想脱开束缚,那俩人都是练家子,身材壮实,力气悬殊。

直到大哥一摆手,他们才把人给放开。

“张佳乐、张佳乐你真有毛病吧!”孙哲平迅速俯身将人揽进怀里,“别动!那只手千万别动!”

“唔!疼、疼死了!”咬着下唇,张佳乐睫毛都湿了,“我觉得没知觉了,会不会要截肢啊?”

“你瞎说什么呀!”


“不至于。”动手的人将棍子放到一边,“我估摸最多也就是骨裂。”

“你他妈瞎了吗?你的目标是我,你打他干什么!”

孙哲平托着张佳乐,目露凶光,死死瞪着行凶者。

“你还学不乖是吧?信不信下一棍子敲碎你脑袋!”


“行了。”男人似乎没想再深究,“你用左手泼的水,他替你还了,我很公道,这账算平了。”

“你他么……”

“哐当!”

房间大门被用力推开,张佳乐瞄着眼睛看清来人。

“你给我发信息就是让我来看这个?”

老板娘气势汹汹走到男人面前,“你明知道他跟我是什么关系,居然还下这么重的手?!”

“呵。”男人拉住她的手,安抚性的来回揉搓,“我要是不看在是你儿子的份上,他早就被横着抬出去了。”

“少来这套!”这回的温柔她不买账,从包里拿出手机,打了120。

“你陪他去医院。”说着,又从包里拿出一张卡,“医药费直接刷这张。”

回头瞪了眼还在笑着的男人,“人是他伤的,钱当然他付。”

“你还要留在这儿?”孙哲平将人扶起,一步三回头,看向老板娘。

“别再管我的事儿,你根本帮不上!”

孙哲平没再接话,咬着牙将张佳乐抱进救护车。


还好,不是金属棍儿,张佳乐小臂骨折,给打了石膏。

等候的功夫,孙哲平给张新杰去了电话,再之后,老韩他们就赶到了。


“……你们没搞错吧?跑去单挑黑社会?”林敬言听完头都大了,“只是骨折都算运气好了!”

“真的太危险了。”张新杰皱着眉头,看向张佳乐,“伤筋动骨100天,这几个月我看你有的受了。”

“他都这样了,你就没什么想说的?”韩文清的语气明显不悦,“事情是你挑出来的,你还怪他太冲动?”

“我只想让他回学校,如果他一早听话,根本不会是这个结果!”

孙哲平心里有愧,可他死命钻着牛角尖,让韩文清十分窝火。

“做事之前不考虑一下后果的吗?如果他没跟着去,现在说不定你会伤的更严重!”

“那又怎么样!这是我的家事!”

“家事?人家认你吗?领你的情了?你自己还没受够这种冷待么?居然还转移到张佳乐身上,你以为他从头到尾为什么掺和在里头,不是为了你?!”

“我跟他之间什么事儿好像都跟你没关系吧!”

“你来来回回就是跟你没关系,跟他没关系,你自己真的能处理好?”

“韩文清你是不是诚心聚着火要冲我发呢!”


“老韩、老韩你别说话了!”这场面火药味儿太浓,张佳乐小声劝和。

“在医院呢,别吵架。”张新杰拉住韩文清,让他往后退了几步,“不早了,我们先回去吧。”

“好了好了,都别冒火,走吧,张佳乐得好好休养。”林敬言拍了拍孙哲平肩头,小声安抚,“老韩就是这个性格,不是要针对你。”

“……行了,你们回去吧。”孙哲平将病历之类的交给张新杰,转身要走。

“大孙、你要去哪儿!”张佳乐又蹿起来要跟上。

“求求你了,跟他们回去吧!”孙哲平胸口闷得要命,“你还想我内疚到什么程度?!”

“我……没有别的意思……”

“好了。”张新杰走过来扶着张佳乐,“我们先回去吧,你让他也静一静,事情太多了,他太乱了。”

孙哲平走了几步还是又折回来,叮嘱张佳乐,“别乱动弹,我明天就回校,我不是冲你,我只是……心情太复杂。”

“我知道。”张佳乐眨巴两下眼睛,抬脸堆起笑容,“我明白的。”


回去路上,林敬言还说了韩文清几句。

“你也是,说炸就炸,我理解你的出发点,但好歹顾及下张新杰的心情吧。”

“……我没别的意思。”

“我知道呀,可人张新杰心里多少会有点别扭吧。”

林敬言捅了捅老韩腰腹,“韩文清同学,你现在可是有对象的人了。”

他也是好心提醒,韩文清自然明白。

张新杰确实不是小肚鸡肠的人,但林敬言的话在理,不管人介不介意,都不能忽视了他的感受。


送他们回到房门口,韩文清逮着机会拉住张新杰,他喜欢有话直说,张新杰也不是个爱绕弯儿的。

“我没有介意啊。”他能这样顾及自己已经让张新杰很开心了,“我也担心张佳乐,当然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了,只是,我觉得也不能完全怪孙哲平,每个人心境不同,得给他点时间让他自己捋顺了。”

“嗯。”他说什么,韩文清都觉得对。“不早了,你们快休息吧。”

“好,晚安。”

韩文清低头轻轻在张新杰唇上点了枚吻,“晚安。”


休息一夜,张佳乐精神好了不少,辅导员那边用踩空楼梯对付过去了。

虽说伤着的不是右手,但日常活动里也挺多不便的,能代劳的张新杰都帮了。

孙哲平中午那会儿回来的,拎了个保温桶直接到食堂会合。

“别喝兑水菜汤了,喝这个。”

拧开盖子,里头是热气腾腾,浓白鲜香的鱼汤,倒了一碗放在张佳乐面前,“喝这个。”

“好香,大孙你特意去买的吗?!”看见他人,张佳乐已经忘了一半疼。

“早上刚买的活鱼,味道应该还行。”

孙哲平坦率了一些,捏着调羹替他搅拌着,“趁热。”

张佳乐右手拿着叉子正在吃面,看了一眼,孙哲平干脆端着碗喂到嘴边,“张嘴。”

“唔——”幸福来得突然,张佳乐睁着双大眼吸了一口,刚咽下去就迫不及待发表感想,“好喝!”

“给你什么都好吃。”孙哲平没什么表情,其实心里多少有些开心,长这么大头回下厨房,成果还算不赖。

张新杰不动声色,戳了戳韩文清,两人收拾好餐具,顺便催促林敬言,“快点吃,我们不是还有事儿么。”

“对、对对。”林敬言两口划完,“张佳乐就丢给你了。”


“……那没默契的样子。”孙哲平嘁了一声,倒也不像平常还要抱怨两句。

“你慢慢吃,我不赶时间。”

他轻声细语的,张佳乐都听不惯了。

“……你的事儿,解决了吗?”趁孙哲平挑鱼刺时,张佳乐小心翼翼问道。

“她,昨晚没回家,可能跟那男人又和好了吧。”孙哲平语气很平静,说话时,手里动作也没停,戳了一勺鱼肉,“来,没刺了。”

“嗯。”张佳乐一口全包进嘴里,还想问点儿什么又觉着不妥,“那你……昨晚休息的好吗?”

“我把屋子收拾了一下就睡了,早上去菜市给你买的鱼,到底你也是替我挡灾,比起那种自己要往火坑里跳的,我还是应该先好好顾着你。”

张佳乐听着,抿嘴笑起来。

“笑什么,受这么大苦,还高兴呢。”见他刘海乱了,孙哲平抬手替他撩到耳后,“你就这么喜欢我?”

“……”张佳乐差点呛着,干咳了两声,承认的也坦然。“你还记得呢,我那天的酒后表白。”

“你喝醉了又不是我,我当然记得了。只是……”孙哲平又喂了一勺汤水,“只是我看你隔天没事人一样,心想你大概是忘了或者也不是认真的吧。”

“我当然是认真的了!”他这一激动,也没顾场合,旁边吃饭的同学都惊了一下。

“不好意思,没事、没事。”孙哲平转身打了个招呼,“你小声点。”

“我当然是认真的,不是怕尴尬么,你又不喜欢我,我总不能还死缠烂打吧。”张佳乐咬着叉子小声嘀咕。

“你没有吗?”孙哲平笑起来,“成天跟在我后头寸步不离的,还不算‘死缠烂打’?”

“那、那好朋友也可以这样形影不离呀。”

“你的最终目标就是能跟我做好朋友?”笑容稍微淡了下来,孙哲平将鱼刺都拨进餐巾纸里。

“不然怎么办,你又不喜欢我……”张佳乐坑着脑袋,声儿都没活力了。

“……你这种时候怎么就没自信了。”孙哲平有点儿后悔把话引到这上面来,看张佳乐一张嘴,没等他说话,先喂上口粮,“行了,快吃吧,凉了都腥了。”

“噢——”故意拖了声长音,张佳乐卖力动起腮帮子。

“大孙。”

“干嘛?”

“下回我想喝鸡汤。”

“事儿多呢你。”


tbc

评论(19)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