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3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3.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张佳乐耷拉着脑袋趴在桌上,小心翼翼瞥着眼睛偷看韩文清。

要不是大孙发了信息,他都不知道昨晚发生过那么惊险刺激的“乌龙”。

当然,这个乌龙是他踢出来的。


“老韩,你要是想报复……”见对方一直没什么反应,张佳乐忽然挺起腰板儿,“来吧,我挺得住!”

他这一副要“大义就死”的架势让旁观的孙哲平忍俊不禁。

韩文清抬眼看了看,没想搭理。

这边刚从椅子上起身,那头张佳乐两手一合,迅速遮挡在脸上,“别打脸!别打脸就行!”

“……有病。”

韩文清哼了一声,转身从橱柜里拿东西。


“哈哈哈哈哈!”孙哲平实在憋不住,大笑出声,边乐边挤兑张佳乐,“最后关头还是怂了呀。”

“打身上疼过就算了,打脸我得丑好久呢!”

见老韩没有要追究的意思,张佳乐又神气起来,“嘿,我就知道老韩还是温柔的!”

“你不生我气了对吧!”蹦跶到韩文清身边,张佳乐满脸笑容。

“反正有的是人护着你。”老韩喝了一口水,扭脸看向孙哲平。


张佳乐这种时候最机灵,“嘿嘿,大孙你替我说好话了吧!”

“……我没参与。”孙哲平叠好被单,打算抽身,“昨天你把林敬言害惨了。”

点点头,韩文清表示认同,“我也是,怎么就听信了你的胡说八道。”

“哎呀,我这不是认错了么!”张佳乐盯着整齐的上铺,“我一早过来就是想来道歉,老林跑的真早啊。”

“九点就算迟到,他实习的地方又远,能不赶早么。”

“那我先给他发信息,等他回来再当面说一次!”张佳乐窝回凳子上,捧着手机戳的飞快。


“你……你几点起来的?”

看韩文清欲言又止,还说不到点上,孙哲平干脆做回好人。

“哎,张新杰呢?你跑我们这儿来,把他一个丢在宿舍?”

“新杰?他也一早就走了。”张佳乐忙着组织语言,漫不经心飘出来一句。

“他去哪儿了?”这句是韩文清自己问的了,比起大孙的淡淡的语气,他想显得急躁些。

“嗯,我也不知道是哪儿,那会儿我刚醒,他跟我打了个招呼就出门,我趴在窗户那儿看了眼,一个戴眼镜的等着他。”

“戴眼镜的?是谁?”别说韩文清了,连孙哲平都好奇起来,这不能忙活半天,结果早有人捷足先登了吧。

“我不认识啊,新杰跟我提过,叫……”张佳乐放下手机,很努力在脑海里搜索记忆,“叫什么事情的吧?”

“哈?张佳乐你是不是还没睡醒。”说的没说似的,孙哲平拍了下他的脑袋,“你这存储功能故障了吧。”

“肖时钦?”韩文清想了几秒,最贴合的名字浮现在脑海中,“是不是肖时钦?”

“啊!对对对!”张佳乐跳起来,“就是这个名字!”

“是他呀。”孙哲平其实很熟悉这个人,“我俩同班的。”

“原来也跟新杰一个专业啊,怪不得总听新杰老打电话问他问题。”

张佳乐嘴一快,到暴出个新情报。

孙哲平也跟着凑起热闹,“肖时钦这人,人缘挺好,性格温和,待人真诚。成绩也好,教授总夸他注重细节。”

“这么一讲,他跟新杰有些地方真是挺合拍。”张佳乐捻着头发,小声猜想起来,“难道他们是出去约会了?”

孙哲平给张佳乐使眼色了,但后者并没留意到,还在认真分析着,“跟老韩的性格还真是天差地别啊,他的个性确实招人喜欢。”

“学习上又能帮助新杰,没准儿还能替他分担分担私人情感问题,我觉得他俩挺……”


张佳乐抬头的瞬间,终于想起了这屋子里还有个人正暗恋着张新杰,哦不,昨晚开始,已经是明恋。

“挺不般配的。嗯,找个跟谁都好的有什么意思,当然是我们老韩这样的有安全感!”孙哲平都替他捏了把汗,好在张佳乐眼珠子一转,把话锋拉回来了,虽说有点对不起人肖时钦,张佳乐选择在心里忏悔。

“……”孙哲平看得出,张佳乐求生意志很强。

“对了,我听说近视还遗传呢,他俩在一起,以后生个孩子会不会一出生就得挂二饼!”

刚夸完他,又开始胡言乱语,不过连孙哲平都被带偏了。

“肖时钦是个Beta。”孙哲平友情提醒道,“跟Omega的生育率应该很低。”

“……不对。”哽了一下,孙哲平意识到重点歪了,“这聊哪儿去了,你别乱带节奏!”

“那你还顺着我的话往下接!”

“哎,你话怎么这么多……”


那俩人还闹上了。

韩文清心思也不在这儿,干脆把房间腾出来给他们表演,拾掇拾掇下楼去了。


林敬言到中午才有功夫点开张佳乐的留言,看他那一连串卖萌跪地的表情,也让人气不起来了。

“呼~”手头工作处理完毕,靠在椅子上撑了个大懒腰。

周围同事们到点都跑了,大家结着队去享受舒心的午餐,林敬言就没这么好的命。

趴在桌上刚想眯会儿,门口就传来动静。


“叩叩”

玻璃门被敲响,外面站着个反戴棒球帽的制服小哥儿。

林敬言走过去摁下解锁。

“您好,这是你的外卖!”

健气十足的嗓音,干净利落的动作,在林敬言给出反应之前,他已经先一步走去工位,放下食物。

“你怎么知道我坐那儿?”林敬言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位外卖小哥是有点眼熟。

“你的每一次外卖都是我送的呀!上周我看见你从前台拿走,然后坐在这张椅子上吃的!”

用略微骄傲的语气回答完毕,小伙子还得意的弹了下帽檐。

“呵呵。”林敬言看着他,觉得有点儿意思。

“快吃吧,因为突然下雨了,路上有点耽搁,我怕已经不太热了。”

“好,谢谢。”林敬言走过来,是瞥见男生的衣裳有些湿迹。

“来,擦擦。”从抽屉里拿出纸巾,递给小伙子,“你没穿雨衣吗?”

“嘿嘿,刚才下的太突然,我折回去的话,你还得等好一会儿呢。”

“我多等会儿也没关系。”

“不行。”男生将擦过的纸巾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

“午休时间一共才多少,你是新人,过了饭点再吃东西,肯定会被人挑刺的!”


男生真挚的眼神让林敬言有点儿不好意思,抬手摸了摸鼻子,“谢谢。”

转而一想,又觉得哪儿不对,“你怎么连我是新人都知道?”

“我之前负责送这栋楼,从来没见过你。”

“你很细心啊。”林敬言笑着夸了一句。

小伙子耳根红了,“你、你快吃吧!”

林敬言坐下,打开盒饭,男孩儿瞥了一眼,还好,还有热气。

“你吃吧,我先走了。”

林敬言瞄了眼窗外,雨又下了起来,“你要不坐这儿休息会儿吧,雨太大了。”

“哎?”被邀请后,男孩儿第一反应不是回应,而是四下来回张望起来。

“现在就我一个人,他们都出去了,不到一点半不会回来的,放心。”

还以为男孩儿是害羞,林敬言贴心的补充了一句。

“还是不了吧。”小伙子稍微顿了几秒,笑着挠上脑袋,“店里还等我回去呢。”

“这样。”林敬言也没硬拽,起身去后面储物间里翻了半天。

“运气不错。”在几个堆叠的大箱子下,有一包没拆封的雨披,“来,到楼下穿好再走。”

“直接拿不好吧,别人会不会说你呀?”

小伙子没敢接,林敬言直接塞进他手里,“一个雨衣,怕什么。”

“哦……那谢谢。”

打了个招呼,男生抱着雨披小跑着走了。


林敬言回到工位,边吃边回味,这小子怪好玩儿的。

点开外卖app,找到了他的名字。

“方锐。”低头喝了一口汤,“下周还吃这家吧。”


tbc


恭喜锐锐 终于出场 

(初次观看的朋友 友情提醒 林方剧情建议先看一下上篇《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

评论(16)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