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4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4.

这个周末韩文清连张新杰的面也没见着,信息也是他晚上回来才回复的。

别是真的还在怄气吧。韩文清挺愁的。

周一比平时还早起半小时,蹲在跑道旁等了一会儿,老远看见张新杰,立马起身装作热身的样子。

“早。”

张新杰先打的招呼,韩文清连忙应下。

接着两人也没说什么话,安安静静一前一后开始晨跑。


两圈下来,韩文清憋不住了,加了点速追到跟他平行。

张新杰撇头看了他一眼,没吱声,韩文清匀了口气,停下步伐,同时伸手拉住对方。

“新杰,”韩文清咽了口唾沫,“你还在生我气?”

“……”张新杰微微抬头,看着老韩,虽然表情没有太多变化,可那双平时总感觉斥着怒气的眼睛,这会儿好像蒙上了委屈。

“呵。”张新杰忽然笑了,在韩文清不解的眼神里,他用轻松地语调回了一句,“没有。”

“真的?”韩文清还有点儿不相信,他就是觉得张新杰对自己冷淡了好多,其实原本也没特热络。

“真的。”张新杰轻轻推开韩文清捏着自己胳膊的手,“不过,我希望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了。”

他口中“那样的事”,包含了老韩乱发脾气,也包含了“稀里糊涂”的酒后表白。

但韩文清只以为他说的是自己动手的事。

“不会了。”


两人都没跑步的意思了,看眼时间,张新杰索性提出去吃早餐。

之后韩文清一直没说什么,等吃饭的时候,他才开口,提出了第二个疑问。

“我听张佳乐说,周末你跟肖时钦出去了?”

“嗯,对。”张新杰放下粥碗,夹起一个包子,“怎么了?”

“没,就是想问问,你们……”韩文清又噎住了,他想了想,凭着现在两人的关系,从自己嘴里问出去干什么了似乎不太好。

“我们什么?”

“玩的开心吗?”

张新杰垂下眼眸,等咽下嘴里的东西,才轻哼了一句,“挺好。”


老韩咬了好几口包子,嚼在嘴里没什么味儿,囫囵吞枣似的,噎在喉咙又喝了两口粥缓和。

张新杰就慢条斯理多了,小口咬着,慢嚼细咽。

“咳。”气顺了,韩文清清了清嗓,“你这周末有空吗?”

其实什么计划也没打算,心想他要答应了再盘算不迟。

“这几周我都有约了。”张新杰吃完了,抽了张纸巾擦拭嘴角。

“跟肖时钦?”韩文清面前还剩半碗粥,现在喝不下去了。

“对。”

“就你们俩?”

“不是。还有其他人。”

张新杰已经收拾好自己那份碗筷,在等韩文清。

“哦。”老韩盯着白粥,若有所思。

“吃不下就不要勉强。”张新杰伸手将韩文清的汤勺也收到自己这边,“我帮你倒了吧。”

“……我能跟你一起去吗?”抱着试试的心态,韩文清问到。

“确定?你连是去干什么都不知道。”张新杰没有特别意外他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什么都没问题。”

只要跟你呆一块儿就行。韩文清在心里默默想。

“好啊。”张新杰起身,准备端起碗盘。

“我来。”得到许可,心情好多了,一口吞下白粥,韩文清迅速摞齐两人餐具,“记得告诉我时间。”

“嗯。”


张佳乐做不成“丘比特”,还被老韩下了禁止令,严禁他再搞东搞西乱搅和。

搞事儿是没机会了,张佳乐惜命。

最近张新杰很忙,常常不能一起吃饭,韩文清刻意等他。林敬言因为论文正在闭关,张佳乐没人好粘,孙哲平自然是逃不开了。

没事跟屁虫,有事拽人跑,除了周末他不住校,基本逃不出张佳乐“魔爪”。


“大孙,我去占座,帮我打份盐焗鸡腿!”

“大孙,快下课了,给我带杯奶茶,双倍珍珠常温半糖。”

“大孙,要出校啦,回来给我点零食!”

“大孙……”

前几天没人的时候叫惯了,等林敬言交了论文,张佳乐也不往他这儿贴了。


“嚯,三四天而已,你俩关系突飞猛进啊。”

“是他自来熟。”

孙哲平正在剥虾皮,对于林敬言的调侃,不似从前那么放在心上了。

“谁自来熟了!”张佳乐从外头跑进来,“饿死我了,吃饭吃饭。”

他想也没想,很自然将孙哲平盘子里剥好的虾仁夹走一半,边吃边夸,“肉真嫩!”

“你喜欢就多吃点,我不是特爱吃虾。”孙哲平将餐盘往张佳乐那儿推了点。

“不跟你客气!”


看张佳乐嘴里都包满了,孙哲平还在剥,林敬言心里乐。

不爱吃还特意早到去抢,老林看破不说破。



张新杰吹完头发,出来就看见张佳乐捧着手机一脸傻笑。

他是个藏不了心事的人,什么都摆在脸上,这样的人倒也好,相处起来很好懂。

“跟孙哲平聊天就这么开心?”

“你怎么知道是他?”张佳乐在床上打了个滚儿,喜滋滋的,“大孙说周日晚上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网红芝士条!”

张新杰笑,“你倒好哄。”

将浴巾平平整整挂在衣架上,接着说道,“之前不还气他躲着你,现在一点不记仇呢。”

“一直记在心里多累啊。”张佳乐打着呵欠,“你明天还跟肖时钦出去么?”

“嗯。”张新杰换好睡衣,准备就寝。

“又只剩我跟老韩了。”

“他明天也去。”

“哈?这是要修罗场呀?”本来已经眯起眼睛,突然又精神起来。

“乱说什么。”张新杰摘下眼镜,放在床头,“小声点。”

“哎!”张佳乐从床上窜起来,扑来张新杰这边,“老韩喜欢你谁不知道呀,你是故意想让他多吃点醋吗?”

“……”张新杰看了一眼被张佳乐坐乱的床单,“我可没你那么无聊。”

推了推张佳乐,张新杰催促道,“好了,我要睡了。”

“一聊这个你就不乐意。”咂咂嘴,张佳乐又蹦回自己窝儿去,“晚安。”

夹着被子来回翻滚了几圈,一想到明天只剩自己一个呆着,就感觉无趣。

不然跟去看热闹吧!张佳乐觉得挺带劲,一个打挺蹬坐起身,“新杰!明天带上我吧!”

沉寂了几秒,回应他的,只有张新杰平稳的呼吸声。


tbc


还是八点半更新吧 我比较习惯233

评论(14)
热度(3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