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36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接受不能也请不要攻击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36.

张佳乐看着孙翔垂头丧气的模样,都怀疑是不是天太冷给他冻蔫儿了。

“哎,我说你这一天天的是要造反啊?”

“失恋还不能让人难过难过么!”孙翔噘着嘴回的理直气壮。

“你不早就知道周泽楷是江波涛老婆了么?现在才难过,反射弧忒长啊!”

“我是知道,可是知道他们马上都要当爸妈了,心理又被冲击了一下嘛!”

“哈?”张佳乐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是吧,江波涛藏这么好?什么时候有的?”

“我那天在商场看到他们在逛母婴店,还打算买个小娃娃,店员说那是给准父母练手学习的。”

“······”张佳乐反应过来了,那是送给老韩家的娃娃。

“那是他们买给张新杰的。”

虽然想逗他,但是张佳乐还是觉得该说出事实,他再这么丧下去,客人都不高兴来了。

“他俩还没要孩子呢。”

“真的?周泽楷没怀孕呀!”

不晓得怎么着,孙翔听到这消息就觉得怪开心,马上从桌上弹起来。

“这也就是迟早的事儿,还有,这里头依然没你的事儿。”

“我知道!乐哥你干嘛老怼我!”

“我是在随时随地防止你越过道德底线啊。”

张佳乐丢过来一大捆材料,“去,给我分类放好。”

孙翔撇着嘴抱起东西往里屋走。


傍晚的时候,唐昊忽然来了。

“哟,翔仔,快出来,你小情人来接你了!”

孙翔咚咚咚跑出来,唐昊扔过来一个头盔,“能走了没,带你兜风去!”

张佳乐立马挥起手,“去吧去吧,这才是正确的方向。”

孙翔一脸不明所以,跟着唐昊走到路边。

“哇,你从哪弄来的!好帅啊!”

一辆造型炫酷的黑色摩托停靠在树下,孙翔围着他看了两三圈,眼神兴奋地直闪光。

“我师父的,好不容易磨到他肯借,来,上车,带你爽两把。”

将头盔摁在孙翔脑袋上,自己戴起另一个,长腿一跨,“抱紧。”

孙翔第一次坐这种摩托,激动又紧张,胳膊死死搂住唐昊的腰,“你可稳着点!”

唐昊笑着,一轰油门,嗖一下窜了出去。

“放心吧,我有驾照的。”


唐昊骑的很稳,孙翔渐渐就宽心了,不过还是有点儿发抖,这不是害怕,一月的天,到底是挺冷的。

从大路拐到一旁小路,来往没什么人,一台自动售货机孤零零伫立在寒风里。

唐昊停好车,给孙翔摘了头盔,“让你出门多穿点儿。”

“嘶。”其实冷的都打颤,孙翔非挣口面子,“我不冷!”

从自动售货机里买了罐热牛奶,“喝了。”

孙翔不肯伸手接,唐昊也不恼,替他打开罐口递到嘴边,“快点。”

孙翔喝牛奶的功夫,唐昊脱了手套,一个一个套到他手上。

“你会冷的!”孙翔不依,唐昊给摁住了,“行了,我可以比你结实的多。”

“嘁!”一罐牛奶下肚,孙翔好多了,时间也不早,唐昊说带他去吃饭。


孙翔头一回来唐昊打工的地方,不是特别大但布置很温馨的小馆子,进来就觉着亲切。

“师父!”唐昊进门就把钥匙朝吧台扔过去,“过足瘾了,多谢!”

孙翔顺着抛物线望去,接住钥匙的是个看起来没比他俩大几岁,打扮简单,模样温和的男人。

他还以为唐昊的师父会是个威武霸气的中年汉子呢。

“你师父好年轻啊。”孙翔凑到唐昊耳边说悄悄话,

“咱们差不多大,这店是他开的。”

“好厉害呀,手艺一定很棒吧。”

“那是没的说。”


小师傅端着碗卤牛肉放在他们桌上,听到刚才的夸赞,笑着跟孙翔打招呼,

“你们才厉害呢,我连大学都没上,没什么本事,只能靠着小时候从父亲那儿学来点手艺,勉强养活自己。”

“你别听他谦虚,尝尝。”唐昊抽出筷子递给孙翔,

“好吃哎!”才一口孙翔就控制不住,“比唐昊做的好吃多了!”

小师傅偷笑,“让你不好好学,丢人了吧。”

唐昊刚想反驳几句,门口送货的大叔来喊人了,“小远,你签收一下!”

“来了来了,你们慢用啊。”


服务生又送来几个招牌菜,都是老板亲自下厨,孙翔今天特有口福。

“哎,你这小师父人真好,有对象了么?”

孙翔鼓着腮帮子,饭都堵不上嘴,“他身上有股好闻的味道,我猜他是个Omega!”

“哟,聪明了吗。”唐昊咽下一口饭,“怎么,对他有意思了?”

“不是,但我觉得,他也是很适合组建家庭的人。”

“合着,在你这儿,所谓的择偶标准,就是要么漂亮要么贤惠呗。”

唐昊算是看透他了。

“谁不是呢!哎,说真的,他有主吗?”

“你想干嘛?这是在选后备队员呢?!”

“你这么紧张干嘛。”孙翔难得读出了唐昊的情绪,忽然咧一个坏笑,“哦,他是你的目标吧!”

“······吃你的饭吧。”

孙翔一听更觉得自己说对了,不停追问唐昊要听细节。

追都没追呢,哪来的细节,唐昊简直被气到没脾气。


晚上,韩文清在给张新杰收拾行李,下午收到短信说是叶修要带他一起出差,还一去就是半个月,老韩心里挺担忧。

“你自己注意分寸啊,叶修向来不管不顾的。”

“我知道。”

“确定年三十能到家么,爸妈们今年可是都到我们这儿来啊。”

往年都是他们回去,今年因为张新杰有孕,不想让他奔波,四位主动提出来这儿过年。

“部长说年三十肯定放我回来。”

“别乱吃东西啊。”

“放心。”


两个城市距离不算太远,高铁差不多两小时,刚到目的地叶修手机就响了。

把屏幕在张新杰眼前晃了晃,一脸不耐烦摁了接听。

韩文清也没太絮叨,交代了一点注意事项而已。


挂了电话看到张新杰正打算拎起地上的行李包,叶修抢先一步,“你去推那个小的。”

“这点小事我自己可以。”

张新杰不喜欢总被特殊对待,韩文清宝贝他,那人家是两口子,可外人的过度保护会让他觉得被轻视。

“行了行了,你安安稳稳我好交差。”

话音刚落,由于他们站在人流量比较大的过道里,一个没留神,后面背着行李赶路的人就撞到了他,

“当心!”叶修眼疾手快扶住了重心不稳的张新杰,“祖宗,我经不起吓。”

扶正眼镜,张新杰有些不好意思,“谢谢。”


其实叶修也不想拉着身体不便的人出来谈合作,奈何工作能力最得他心的就这么一个,老部长临走前交代过,说他是个可造之材,叶修认可,想着这趟也能让张新杰学到东西,才背着责任带他来了。


孙哲平早早买好机票,今年轮到先回张佳乐家了。

“礼物都装好了没,那些个七大姑八大姨的,你可数好别漏了。”

“我知道!”

零零总总,两个人收拾了三个大箱子,孙哲平还怕不能面面俱到。

“咱们是初七飞你家么?”

“对,过完小年再回来。”

“小孩子的红包到了再现取吧?”

“好。”


这边江波涛他们也开始准备撤退,今年刚结的婚,这新姑爷新媳妇儿头回一起过年,两边都抢着要他们先回去,最后没辙了,还是江波涛跟自己父母商量折中,先回周泽楷家,初四就回去,过完元宵再走,就这样,江母才肯松了口。


上午孙哲平张佳乐拎着行李来跟老韩打招呼,下午就轮到江波涛周泽楷。

老韩一一道别,然后忙着出门买菜。后天就是年三十,明儿还要大早去接机。


叶修这边谈的很顺利,可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失误。

助理定错了回程的票,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改签时间,又正值春运大军来袭,想再买是不可能了。

就这么一件事不是交在张新杰手里,就出了这么大的纰漏,叶修觉得身边仿佛养了一堆装饰品。


他倒是无所谓,出国那几年,过年回不回家也是随心情,张新杰不一样了,人父母都赶来,不好扑个空吧。

张新杰心里很急可不好表现出来,叶修怎么会看不出。

“我租辆车,带你回去。”

“嗯?”

“从这儿开车回去差不多要五个多小时,你身子能行吧?”

“可以。”

张新杰已经归心似箭。


于是年三十这天上午,叶修开着租来的车,带着张新杰朝回赶。

 

tbc

 

评论(88)
热度(9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