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86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左转出门 谢谢配合


86.

沫沫已经两岁多,本来打算送去托儿所。

最后实在没舍得,跟张新杰商量好还是三岁之后直接送去幼儿园,先就在张佳乐那儿呆着吧。

大部分时间里,张佳乐都把俩孩子顾得非常好,当然,保姆功不可没。

天气热了,小孩子好动,下楼玩一身汗,回来又是空调房,一点点疏忽,就给吹发烧了。

小家伙没怎么生过病,一病还就是大动静,上吐下泻浑身乏力。

给张佳乐急坏了。


老韩怕孩子抵抗力差,别再传染给小花儿,请了假带他去医院。

艳阳高照的天,沫沫浑身发寒,候诊的功夫,吐了好几口。

平时再严厉,这会儿也心疼的要命,小身子骨软哒哒窝怀里,脸蛋皱成一团。

“没事,一会儿看过医生,给你开药,吃了就好了。”

难受的厉害,眼睛里都是泪花,拽着韩文清的衣裳,不停哭闹,声音不大,但字字锥心。

一直喊着要张新杰,小孩子么,最难过的时候本能还是找妈妈。

老韩没办法,只能把儿子抱紧。

抽血的时候哭的更凶,韩文清那眉头都快拧到一起。


中午张佳乐把女儿托给保姆,赶来医院看看情况。

烧的挺高,准备挂水,孩子嗓子都给哭哑了。

他来的及时,韩文清一个真搞不定。

一人摁着,一人哄着,才安安稳稳扎好针头,张佳乐把孩子抱来自己怀里。

沫沫累了,闭着眼睛还在哼着要妈妈、要妈妈的。

张佳乐只能骗他,说张新杰要坐飞机才能回来,先睡觉,睡醒他就到了。


醒了是看到张新杰了,还是在手机屏幕里。

咬着上唇憋了半天,哇一声哭开,怎么哄都不行,眼泪决堤了似的,三五颗那么滚下来。

张新杰眼眶都红透,韩文清不敢再让他看下去,匆匆切断视频。

张佳乐搂着哄了很久,饭不肯吃,药不肯喝,这种情况老韩再也舍不得凶他。

半夜才终于消停,哭肿了眼睛,睡着了。

韩文清这才有空回拨给张新杰,他也急得很。


大概交代了下情况,老韩还安慰他,

“没事,明天再去挂水,晚上已经退了一点烧。”

“文清,我······”

张新杰情绪低落,脸色也很不好,毕竟这夜都没怎么睡。

“你别担心,发烧感冒都是难免的。”

“我觉得我不应该选择出国的。”

“爸妈们一开始说的没错,孩子太小了,我不该不顾及他不顾及你,就这样一走了之。”

“都已经坚持过来一大半了,新杰,你别想那么多。”

再理性的人也会有脆弱时候,他不是设定好程序只会一味执行的机器。

家庭对谁分量都是可观,这个情境下,韩文清料到张新杰会有动摇。

“文清,我现在······”

“新杰。”韩文清打断了他接下去的话,“最后半年了,我们不要功亏一篑。”

“前面都挨过来,在最后关头放弃,对我们一起付出的一切都是否定。”

“这样是不是对沫沫太狠心了?”

“他还小,以后可以好好补偿,路长着,迈出去的步子就要坚定走完,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不是吗。”

尽管隔着屏幕,张新杰还是很清晰感受到从韩文清眸子里散发的坚定。


人生就是这样了,当你拥有家庭,一举一动都牵绊着里头每位成员。

肩上责任是比一个人过要更重些,但相对,收获的爱也是成倍。

无论选择了哪种,我们都避免不了不知何时就陷入两难。

张新杰其实很幸运,有一个永远无条件鼓励支持自己的人。

韩文清所给予他的不仅是爱,还有勇气,足以扫平所有困顿和不安。


隔天早上,张新杰跟沫沫道了歉,答应他只要那边工作一到期就马上回来。

小家伙瘪着嘴巴还是很沮丧,大人们都明白,他不过是想有更多的陪伴。

连着挂了三天水,炎症是压下去了,鼻音还很重。

韩文清又多请了三天假,不光为了儿子,他自己也垮了。

可能是最近这一年多疏于运动,抵抗力下降明显,屋子里一大一小俩病号。

沫沫是已经快好了,老韩这边刚进入高潮。

头疼的厉害,还要给孩子忙活吃喝,亏了平时邻里关系好,张佳乐跟江波涛像商量好似的,一人一天,送餐上门。

还好药吃的及时,一点低烧迎头摁下。


叶修是从林敬言那儿知道韩文清请了好几天病假的。

下班就往他家去了,想想半道绕了趟超市,也不太懂,反正觉得能吃的就拿上一些。

出了电梯口遇上刚从老韩家出来的张佳乐,两人相视一愣,还是叶修先打破沉默。

“小老板,好久不见,还是这么喜欢串门啊。”

看他手里大包小袋,张佳乐笑笑,“他媳妇儿不在,我不得看紧点么。”

话里藏话,张佳乐有的时候确实过分敏感。

耸着肩,撇撇嘴,“听这话,老韩是有前科啊。”

“······”张佳乐被噎住了,赶紧反驳,“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刺!”

“我可是顺着你说的。”


看张佳乐还杵在韩文清家门前,叶修往前走了两步。

“我跟老韩是同学,又是张新杰的上司,于情,看看老朋友;于理,慰问部下家属,哪样都说的通吧。”

“······你跟我讲那么多干嘛。”

“这不是看你一副想听的样子么。”

叶修咧着笑,张佳乐显然不是他对手。两人莫名其妙就在门口杠上了。


“什么事?”

韩文清是听到动静,开门一瞧,这演哪出呢。

“你们什么时候变这么熟络了?”

“刚刚。”叶修绕过张佳乐,晃了晃手里东西,“挺重的。”

“你先进来。”

张佳乐扭脸看看,总觉得那人不怀好意,边朝家走边在心里盘算该怎么跟张新杰打小报告。


“老韩好点没。”

进门就看见大孙正抱着闺女在喂奶,张佳乐嗯了两声。

“怎么了,漫不经心的。”

孙哲平看他有点不对劲儿,“谁惹你了?”

换好鞋,一脸深沉走去沙发边,“大孙,我觉得张新杰那上司有问题。”

“哈?”孙哲平没见过叶修,无非是听他们聊起过。

不过因为之前公司的事儿,后来才知道他从中帮了忙,一直没机会谢谢人家。

“人之前帮我们那么大一忙,有什么问题?”

“我们非亲非故的,他帮忙不还是因为老韩的人情么。”

“你这语气,我怎么听着这么怪呢。”

一瓶奶下肚,大孙一边轻轻拍着女儿,一边追问。

“我觉得他那个上司,对老韩有意思。”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脑内剧本可能又出来一沓,“具体有什么体现?”

“你说,张新杰那工作做的好好的,他一来,没多久,就给人弄国外去了。”

“这不典型的想趁虚而入么!”

说着,张佳乐还觉着自己特在理,猛一拍手,吓得小花儿打了个嗝。

“而且前些天,沫沫睡咱们家那次,他不也跟着老韩回家了么,谁知道他安什么心。”

“······他长的很好看?”

张佳乐闹乌龙不是一两次,大孙还得配合配合,等他做完结论。

“嗯,怎么说呢,也算白净,但总觉得痞气,笑里藏刀似的,跟老韩不配。”

想起刚才他绵里藏针的模样,张佳乐不禁打个哆嗦。

“不行,我要跟张新杰汇报情况去。”

刚坐下没两分钟又不消停了,孙哲平一手托着女儿一手还得拽住他,

“你可别闹了,这个点儿人还睡着呢!”


tbc

(关于出本意向 请有兴趣的务必在上一条底下留言评论 我好有数 下个最终决定 谢谢)

评论(78)
热度(7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