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33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3.

方锐尝着甜头了似的,总在伺机偷袭。

有一就无所谓再有二三四,林敬言“大方”得很,有来有往么。

他随性但不随便,因为清楚知道自己对方锐是有恋爱苗子的才会默认剧情直接八倍快进。

方锐是不是这么想的,就不好说了。林敬言眼里,他就是个闹剧演砸了还死不认账的小屁孩儿,对付小孩子,应该没多少难度吧。


方锐还强行给按了条新规定,从此每周六的晚上,都是方锐时间,除非他本人有突发情况,不然雷打不动。

林敬言听了就笑,然后满目温柔的点了头。


方锐意外的挺粘人,林敬言睁眼闭眼,都是他发的信息,原来也没有静音的习惯,几天之后,实在遭不住韩文清跟孙哲平锐利的眼神,他还是老老实实调成了振动。


“你手机这个月比按摩棒还勤快。”

晚上各自洗漱完,刚回宿舍就又听见动静。韩文清瞥了眼林敬言,“有情况?”

“哈哈哈,能有什么情况。”还没到瓜熟蒂落,林敬言心想晚点儿再交代吧。

“我也觉着不对,这段日子你那脸上总是春光灿烂的,怎么,碰上艳遇了?”

孙哲平撑了个懒腰,套上睡衣。

“是兄弟坦诚交代啊。”

给方锐回好信息,林敬言摁了锁屏,就着刚才孙哲平的话,反将一军。

“对呀,是兄弟要坦诚的,跟我们说说,这也快一个月了,天天绑定在一块儿,感情怎么着也磨升温了吧?”

不用带称呼也知道,话里另一位主角是张佳乐。

韩文清显然也对这个更加有兴趣,“你是想拖到张佳乐移情别恋,然后不了了之?”

“……我就不该多一嘴。”孙哲平往床上一横,“睡吧,明天有课。”

“你有点出息没有,一聊这个就怂。”

韩文清略带轻蔑的语气令他不快,又翻身坐起,一脸焦躁,“我有我自己的步调啊,你们各自忙好自己吧。”

“不错,有进步了。”林敬言忽然拍起手来,“起码,他现在已经不否认喜欢人家这个事实了。”

“我……!算了,反正你们一早也认定了!”

孙哲平一直是死鸭子嘴硬的状态,他们都见怪不怪。

“抓抓紧吧,没有人能一直无条件去付出真心,存心也好,无意也罢,扎着人一次不疼,两次忍着,三次四次无休止,别说张佳乐,谁也吃不消的。”

林敬言这句话绝对出自真心,孙哲平也明白,闷哼了一声,倒头装睡去了。


第二天没课,孙哲平按计划带张佳乐去复诊,回来路上有一搭没一唠的聊了会儿天。

在校门口时,孙哲平接到一个电话,张佳乐看他稍微迟疑了一下才接听,心里正好奇是什么人,就听见他叫了声妈妈。

张佳乐还没傻到那份儿上,很快明白那头应该是他婶婶。

孙哲平匆匆回了几句,挂断之后心情似乎有些低沉。

“怎么了吗?”

“没、我爸……我叔叔婶婶过来看我了,这会儿在宿舍楼下,你先去食堂找林敬言他们吧。”

“哎,我陪……”张佳乐觉得他这态度不太对,可话还没说完人已经跑了。

想想就是不放心,他还是偷偷跟着去了。


“哲平!”

孙哲平刚到宿舍楼,门口就迎过来一位妇人,张佳乐大概瞧了瞧,对她第一印象就是温婉、很气质的女人。

打扮的很清素,眉眼温柔,尤其在看见儿子的时候,整个人都在散发着慈爱的气息。

小跑两步,上来给了儿子一个拥抱,分开时,眼眸里也装不下别的画面,捧着孩子脸颊,看不腻似的。

“你黑了一点儿,不过长得更结实了。”

“我看还高了点吧。”身后跟上来的男人应该是他叔叔了,孙哲平跟他有几分相似,尤其是眉毛,都一样的浓密有型。

“爸、妈,你们怎么突然跑来了。”孙哲平笑了笑,可没多少惊喜的表情。

“我们想你了,你寒假说出去玩儿也没回来,妈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都见不到你。”

“对,我们给你买了些东西带来,有吃的有用的,还有几件新衣裳,我一会儿给你送到宿舍去。”

“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孙哲平看了眼地上那几大包东西,“你们等我一下,我先拿上去。”

“我帮你搭把手吧。”

“不用,等我一下。”

孙哲平拎起就跑,他们也没好追着。


张佳乐小声叹了口气,他其实不太认同孙哲平这种冷淡的态度。

显然,他的“父母”也不是感受不到孩子的抗拒。

可他们丁点儿压力都舍不得往他身上撒,只能趁他不在,偷偷沮丧。

人回来的时候,叔叔阿姨又立刻换上笑容,拉着他说要一起出去吃饭。

“不了吧,我下午还有课。”

孙哲平看了眼时间,“不早了,爸妈,之后有空再聊吧。”

“……行,你有事我们不耽误了。”叔叔顿了一下,拍了拍妻子肩头,使了个眼色。

“好吧……”他们都不想勉强到孩子。

“那我送你们出去。”


张佳乐一直安安静静跟在后面,到了校门口,看见阿姨似乎非常不舍得,张佳乐心里也有点儿酸酸的。

“哲平,你是不是在跟妈妈生气呀?”

拉着孙哲平的手,阿姨没忍住,眼睛里蓄起水光。

“妈妈就是想来瞧瞧你,我知道你这两年心里特别乱,妈就想让你……”

“我知道,你就想让我知道无论如何,你们都把我当亲生的一样。”

孙哲平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妇人的话,“可我到底就不是你们亲生的呀!”

“……”

他也不明白怎么这句话就突然蹦出来,当然,这话有多伤人他还是知道的。

“我……”想改口,想撤回,这不是发微信,撤回能当没听见么。

阿姨低头抹起眼泪,叔叔埋头叹气,好容易整理好情绪,扯出苦笑,“没事,爸妈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没事,我们先走了,这些天我有工作在这儿,所以还不会回去,你要是想见我们,随意打电话。”

“……好。”

道歉到底是没说出口,等人走远,孙哲平抬手抽了自己一巴掌。


心情闷的很,想回宿舍躺一会儿,刚转身,正对上目睹一切的张佳乐。

“……你怎么在这儿?”

气氛不是一点半点的尴尬,孙哲平低下头,想含糊过去,“刚、我送我爸妈出门。”

“我看见了。”张佳乐难得没有笑脸相对,“我跟着你,都看见了。”

“噢。”孙哲平抬手挠了下头发,“你没吃饭?走吧,去吃饭吧。”

“这样你都能当没事发生?”张佳乐第一次觉得他有点儿让人难以捉摸。

“不然呢?我现在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啊。”

“你……”

周围人来人往都是同学,张佳乐不想让他再成话题焦点,“走,回宿舍。”


韩文清他们吃饭还没回来,房间里就他俩。

孙哲平刚带上门,张佳乐的话就憋不住了。

“你为什么要迁怒于你的养父母啊?你自己之前都说过,他们对你特别特别好,一直都是当你亲生的一样疼着宠着,你为什么现在要用这种态度对他们?”

“我现在不知道到底要怎么样啊!”孙哲平这个牛角尖,已经钻到极致,“我为什么要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啊?”

“一个拿我当宝贝,一个根本不认我?!我做错什么了?她为什么要不认我?”

“我才奇怪,你养父母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光把怨气出在他们身上?我明白,你又恨你亲妈又可怜她,可怜她遇上你爸这种人渣,你觉得这些年她过得很辛苦,加上你知道其实她才是你生母之后,从心底有一种渴望,想从她身上找到本该给你的爱,可是这份爱有人给你了呀?还加倍给你的,为什么放着这份真心不珍惜?非常去撞那块冰山啊?撞疼了她也不会心疼你!到最后,你只是在自哀自怨!”

张佳乐没试过这样跟孙哲平说话,这些一针见血的话其实在他心里有段日子了,从前他不想说,因为不想伤害大孙,现在他忽然明白,不帮他把这层自己制造的假象戳破,他永远都不可能走出来。


“你就只会去拼命苛求你没有得到的东西,那些握在手中的就不用珍惜了?他们的付出不值一文?生娘不及养娘大,这种简单明了的道理你到底在装什么瞎?!生了你有对你尽过一天责任?你只是她的包袱啊!如果真的爱过你,再难也不会就这么抛下不管的,孙哲平你可快醒醒吧!你就一对父母,真心实意养大你的那一对而已!”

“张佳乐你冲我发什么脾气,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人在面对一些本能非常排斥的事物时,一而再的逃避总是不可避免。

“对,跟我当然没关系,我就是觉得,我可能真的看错你了,我喜欢你,你一次次拒我千里,那是我自找的,算我‘倒贴’,难过也是自己选的,你养父母不是啊,他们一心一意护你成长,倒头来,你居然为了一个生完就根本没记得你的人要去把他们也伤一遍?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呀!”

“人家给你父爱,给你母爱,给你圆圆满满的童年,要不是那个垃圾亲爹的出现,他们想给你幸福的一辈子呢!你倒好,不去恨透那对人渣,倒是怨起爱你的人。不知道怎么面对?呵,笑死我了,人家把襁褓里就被抛弃的你给搂进怀里,长大了你却把人家推出去,你要真是这样的人,我算是瞎了眼!”

张佳乐自己也不清楚,火气怎么能大到这程度,可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是肺腑之言了。

“你就是瞎了眼,我就是这么个忘恩负义的东西,我亲爸是人渣,我也是人渣,那你还要跟个人渣走这么近干嘛?!”

孙哲平听进去多少话张佳乐不知道,但就现在两个人这架势,已经是多说无益。

“行,行,你厉害,你都说出这种话了,我还能有什么意见。”

张佳乐自嘲似的笑了两声,抄起桌上水杯泼了他一脸。

“是我看错人,一点儿是非不分,只会固执己见,前面算我表错情,我他妈的再也不会喜欢你了!”


韩文清跟林敬言刚进来就听见这一句,两人一脸懵逼。

“……这,怎么回事儿?”

张佳乐放下杯子,抬手擦掉眼角的水花,“我说到做到,再也不会纠缠你了!”

他从孙哲平身边走过时,没再犹豫,径直从他们三个中间擦过,走出房门。


tbc


评论(22)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