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36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6.

“毛病,真的有毛病。”

孙哲平跟张佳乐这猝不及防“坠入爱河”的行为,让其他三个人都“叹为观止”。

“这是64倍速快进吧。”

向来不爱评头论足的韩文清,这回都没忍住,“昨天中午吵的跟要绝交似的,昨天晚上就抱着啃一块儿去了?”

“对,时间大概是昨晚八点半到八点五十之间。”张新杰作为唯一见证人,甚至连时段都记录下来了。

“闹得一会儿暴雨一会儿晴,他俩是真配。”林敬言咬了一口包子,“好了,以后起码没得别扭了。”

“我就说,孙哲平是有自己的步调的。”张新杰吃饱了,还剩一点儿豆浆,挪到了老韩面前。

“都是神走位。”韩文清端起来,仰头一口,“走吧,他俩估计还有会儿腻。”


“快吃了你,他们三个都走了。”孙哲平剥了一颗鸡蛋,捏在手里,“张嘴。”

“不爱吃蛋白。”张佳乐咽下热粥,“我要吃蛋黄。”

“还挑食。”孙哲平用筷子将蛋白剥了自己吃掉,完整的一颗小蛋黄放入他勺中,“别噎着。”

“嘿嘿,突然这么惯着我,还有点儿不适应呢。”

“那成,我不伺候了。”

拍拍手佯装要走,张佳乐不傻了,“嘁,你才不舍得。”

“那是,怎么着也得等你伤养好了,不然我良心过不去。”

“伤好了我就不能作威作福了?那我不干了。”

“能,你有什么不能的。”

两人敞开了之后,相处要比从前更自然些,他们都很喜欢这样细微的变化。

“哎,大孙,现在我俩算不算是在谈恋爱了?”

“什么叫算不算?”孙哲平弹了下他的大脑门儿,“我们就是正在谈好么!”

“嘿嘿。”吞下小蛋黄,张佳乐笑的那叫一个傻白甜。


张佳乐有一点好,不是说谈了恋爱就把什么都给抛下了,他还很惦记大孙跟他养父母之间的问题。

孙哲平也坦白,心里其实很不舒服,张佳乐就鼓励他去道个歉,好好的,大家把心结都给解了。

想了两天,孙哲平终于是迈出了这步。

他叔叔婶婶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非常开心,儿子主动约吃饭,从小到大头一遭呢。


正好上午陪张佳乐拆了石膏,想带着他一起去,张佳乐说不太好,到底多个外人在场,他就等在附近好了。

用餐的时候,孙哲平也对着他们敞开心扉,把这段日子的心路历程一五一十都说出来。

还有遇上的这些事儿,都没有再做隐瞒。

他很诚恳的跟家长们道歉,并且告诉他们,自己已经都想通了。

他的心结松了,一家子又能回到从前那样和睦的氛围。

吃完饭,孙哲平带着他们去了张佳乐等候着的甜品屋。

一点儿准备都没有,看见人的时候他差点把一颗珍珠呛进气管。


“咳咳咳!”

“你慢点儿!”

孙哲平赶紧替他顺气,“这么大个人,小场面慌什么。”

“你爸妈都在这儿这是小场面?”张佳乐扭头,对着孙哲平是龇牙又咧嘴。

大孙的爸爸妈妈都是非常明事理的长辈,上来就给张佳乐道谢,谢他危难关头挺身而出。

张佳乐特不好意思,一直在摆手。

人叔叔当场掏了一叠钞票,说什么都要让他收下好好补补营养。

这钱当然不能拿,张佳乐死活是不依。

后来一起坐下聊天,可能是投缘吧,越看他阿姨是越喜欢,从眉眼到性格夸了个遍。

“妈,你不能再说了,他尾巴都翘天上去了!”

孙哲平适时插入一两句,整个聊天时的气氛都是非常欢快的。


后来临近尾声,趁张佳乐去卫生间,叔叔还是把钱塞给了孙哲平,“他脸皮薄不肯要,你拿着给人家多买点营养品。”

“对,不够花跟爸妈说,随时给你打过去。”

“我知道,我现在够用。”孙哲平也想拒绝来着,他爸态度太强硬。

“好吧好吧,我先收着了。”

“哲平,这孩子很不错呀,妈妈很喜欢他,你们在一起了,多让着人家,别亏待了。”

“我知道了。”


等张佳乐回来,叔叔已经买了单,走到车站时准备分开了。

都已经说完告别的话,孙哲平走了几步,又忽然拉着张佳乐折回去。

“怎么了?东西落在爸妈这儿了?”

“没。”孙哲平匀了口气,“我就是想跟你们说一声。”

“我只有一对父母,就是爸爸妈妈你们,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是。”

说完,所有人都看着他,张佳乐不由得笑起来,偷摸给孙哲平比了个大拇指。

“好。”叔叔阿姨愣了几秒,然后将儿子圈进怀抱,“爸爸妈妈也就你这一个宝贝。”

“以后咱家都好好的。”

“嗯!”


第二天,他父母搭飞机回老家去了,孙哲平有课,也没特意去送。

但心头那块儿大石头,卸下去了,他觉得整个人从里到外透着轻松。

老板娘那边,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孙哲平觉着有些事儿不能强求,他也不再执着。

张佳乐是大功臣,怪不得,才谈恋爱几天,都已经成功俘获“未来公婆”的心了。


他俩安生了,大家都安生。

这学期匆匆忙忙的,在张佳乐痊愈的时候,也一并收尾了。

暑假又是五人帮,浩浩荡荡去度假。

商量了很久,最后拗不过,大热天放着阴凉山头不去避暑,跑去烈日当空的海边晒起太阳。

孙哲平跟韩文清晒黑了一层,张佳乐还好,防晒涂得到位,张新杰主要没怎么离开过沙滩伞,最气人是林敬言,玩儿也照玩儿,天生体质好,人家属于晒不黑的那挂子。

晚上逛夜市吃海鲜,给孙哲平庆祝生日,寿星请客,一起去小酒吧里碰了几杯。

回酒店的路上,张佳乐稍微喝飘了,牵着大孙的手,蹦蹦跳跳的。

他俩走在前头开路,韩文清拉着张新杰,跟林敬言并排跟在后头。

舒柔潮湿的海风迎面吹来,吹得人心神荡样。

到房门口,还要当众啵儿几口,完事儿了张佳乐才肯乖乖跟着张新杰回房休息。

对,那会儿他们还是开的两间房,林敬言回屋还在开玩笑,“你俩可真够兄弟的,怕我孤单寂寞呢?”



愉快的时光都是摁了快进的,新学期很快到来。

这学期老林跟老韩都迎来了在校的最后一年,论文、实习,越来越忙碌,其实能在校的日子都屈指可数了。

茶余饭后的,林敬言终于成了“众矢之的”。

倒也没别的,就是玩笑间,总催着让他也赶紧找个合适人,不然一块儿出去玩,老让他一个当灯泡。

林敬言其实无所谓的,“你们怎么恩爱怎么秀,我不嫉妒。”


他跟方锐,其实发展的还不错,不过还不算板上钉钉就是了。

平时下班后约着吃饭,周末方锐去他家里留宿。

偶尔的偶尔,他拗不过方锐的小脾气,硬着头皮跟公司请假,然后陪他兜风吃饭,逛街唱K。

隔了些把月,那帮子狐朋狗友,听到风声,都起哄让他把人带去见见,他俩因为生活圈子差异挺大,其实都没见过彼此朋友,方锐想了想,先跟林敬言通了个气儿。


“你可别把我卖了,让我呈呈威风吧!”

临进门前,他还在央求着,林敬言心想应该也没什么,就点头应下。


tbc

评论(9)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