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63 — 64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63.

“唉——”

趴在散落了些许花瓣的桌上,毫无朝气,这已经是今天,张佳乐第六回叹气了。

“……你干嘛,心里不痛快吗?”旁边还坐着一个,正在修剪花枝,瞧他这模样,打趣道,“你这是故意划水吧,扣工钱了要。”

“你才不是那么狠心的人。”张佳乐抬手拽了下对方的辫子,“是吧。”

跟他对话的人是花店的小老板,这会儿,正是张佳乐上工的时候。

年轻人,熟络起来是快的,张佳乐去了几回,已经跟他无话不谈了。

“包老板。”张佳乐哼了一声儿,不过对方没有搭理。

“小包子~”起了玩心,他变着花样哼唧。

“皮厚肉薄的大包砸!”

“哎,你变着法儿说我皮厚呢!我没名字的么!”

“谁让你都不理我!”张佳乐随手抓了两片花瓣,撒到他眼前,“包荣兴!快陪我说说话!我心里烦着喃!”


“哎呀。”将修好的花朵儿插进花泥,被叫做包子的男孩儿快速的包装着,“你说嘛,我这不是听着呢?干嘛不开心,你室友那事儿不是都解决了么。”

“是,他们现在是圆满了,可是……哎呀,我又有事了不是么!”

“哈?”张佳乐前一嘴后一句,中间省略的有点儿多,男孩很自然的顺了一句,“你这话意思是,其实你喜欢你舍友的男朋友?他俩圆满了,你更难受了?”

“……你这脑洞有点儿大啊。”张佳乐斜了他一眼,“都哪儿跟哪儿啊!”

“那你说明白点儿啊!”预定的花束打包完毕,小伙儿将它放在桌上,“齐活儿!”

低头看张佳乐还死气沉沉的,坐下来当听众,“来,说说,到底怎么了这是?”

“也没什么,就是……哎呀,恋爱的烦恼你懂吗,就是……”

“你跟你对象吵架了?”简简单单一句话的事,看他给别扭的。

“……嗯,就是这意思吧。”

“他外遇了?捉奸在床?”包荣兴从旁边柜子里摸了包薯片,拆开。

“卧槽?!他敢!”张佳乐被他这一句呛着了,身子一个绷直,“有那天我不废了他!”

“那就没什么事儿啊,小吵几句还能咋地。”小老板这短短两句话,瞬间暴露了点儿什么。

“你没谈过恋爱吧。”张佳乐挑挑眉,伸手抓了一把薯片,边吃边挤兑,“小处男就别在那儿扮高人了。”

“哎,你这话说的,我可有的是人追,不乐意谈罢了!”觉着面子挂不住,包荣兴逞能道。

“哟哟哟,给你能的。”张佳乐胃口开了,干脆整包抢过来,“这味儿不错啊。”

“你给我留点!”

“你跟个正饱受爱情折磨的人抢什么呢,好意思么你!”

“行行行,你厉害。”舔了舔指尖碎屑,包荣兴抽了张湿巾擦拭。“那你俩到底为什么吵架啊?”

“……也不算事儿吧,就是……”

张佳乐抱着薯片,吃着说着,断断续续,反正大概意思表达了。

“哦,这样。”包荣兴认真听了,但一头问号,“好像也不为事儿啊你们。”

“你懂个屁!态度啊、他那个态度让我生气!”张佳乐想起那天拌嘴的情形,还觉着巨不爽,但要真说孙哲平有什么十恶不赦的,他也掰斥不出来。挠了挠脑袋,包荣兴忍不住吐槽,“你们谈恋爱的都这么严苛吗?这点小事也能气这么久?”

“这哪是小事,不跟你废话了,你们直A癌根本没理可说!”

“……我做错了什么。”包荣兴躺枪。

这都无精打采一下午了,还是哄哄吧,扭头从旁边桶里抽了朵小红花,掐掉尾巴,别在了张佳乐的耳鬓。


“你干嘛?”张佳乐抬眼望着他,“当我是十五六的小姑娘呢?来这套。”

“嘿,你真难伺候!”包荣兴翻着小白眼儿,将手机调成拍照模式,“挺好看的,你看。”

“……”张佳乐对着镜头,一脸嫌弃,“哎,你看过猪八戒背媳妇儿么,我现在这造型就挺像。”

“那你像猪还是像媳妇儿呀?”

“呸!你才是猪呢!”

“哦,那你是媳妇儿咯,来,给我背一个!”

“滚蛋!”张佳乐被逗乐了,抓起桌上的废弃材料往包荣兴那儿扔,“你这撩人的方法也太古老了!”

“有用就行呀,你这不是笑挺欢的么!”捋了下头发,功成身退,包荣兴起身正要去拿扫帚。


“叮铃~”

门口的小风铃想起来,两人同时抬头,包荣兴习惯性的喊了声“欢迎光临”。

“帅哥,买花?”

看门口那人杵着不动,包荣兴往前走了两步。

“不是,我来……”

“你来干嘛呀。”张佳乐没好气直接堵上去。

“认识的?”包荣兴扭脸看着张佳乐,“朋友?”

“对。”张佳乐哼唧一声。

“男朋友。”孙哲平立马不乐意,“我是他男朋友。”

“哦……呃……”看了眼时间,也差不多快到点儿,“那不然,你先走吧?他都来接你了。”

“他说了是来接我的吗?指不定人家是来长痛不如短痛的呢!”

张佳乐也不明白这句话怎么就老挥之不去。

“我是来接你的。”孙哲平并没借故,走到张佳乐身边,“行了,别闹了。”

“嘁。”拿起背包,跟包荣兴打了个招呼,“替我跟爷爷问好,先走啦。”

“得嘞。”


两人出了花店,一前一后,张佳乐假借玩手机一直坑着头。

“乐乐,你能不要再闹脾气了么。”孙哲平有点儿吃不消了,最近一直这个调调,上个发条也该没劲儿了。

“谁闹了。”张佳乐闻声抬头,“我闹什么了!”

“……”话到嘴边又吞回去,孙哲平皱起眉头,“算了。”

抬手想把那朵花儿摘下,张佳乐不乐意了,“干嘛!”

“拿下来,一点都不好看!”

这句其实夹了很重的醋味儿,孙哲平进门前,刚好都看见了。

“呵。”冷笑一声,将花儿取下,张佳乐捏在手里,“你现在就是看我不顺眼吧。”

“我怎么看你不顺眼了,是你一直在跟我闹别扭。”

“谁闹别扭了,你哄过我一句吗?你知道我到底在气什么吗?!”

“我还真想不出,你到底为什么跟我置这么大气?就为了我没在你提出假设性问题的时候,直接果断的说出你心里最想要的答案?!”

“你压根就没有那么想过,得亏我妈不是那样专zhi的人,我是不指望你有老韩那么死心塌地了。”

“你讲不讲理了还?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同,我说过了,这根本没办法换位思考的事儿。”

“对对对,你每次都是有道理,我就是胡搅蛮缠,那咱俩还谈什么呢!”

“我们能不能好好过自己的日子,明明风平浪静,为什么非要惹事儿呢!”

“你意思是怪我咯?我无中生有的找着闹?!”

“……行了,我们不吵了好不好,谁对谁错非分那么明白干什么呢?”

“别,我不对,都是我错,怎么能让孙大少爷受委屈呢,咱们该分还是分分清!”

张佳乐越说越气,大步子往前迈,连路况都没注意,红灯亮了,他还往人行道上跨呢。

“我什么时候说受……哎!当心!”

一辆面包车疾驰而来,孙哲平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拉回,差一点儿,这车就不是跟张佳乐擦肩而过了。

“你能不能别闹了!刚才多危险啊!”抱着张佳乐,孙哲平还心有余悸。

“……”本来心里有点儿暖呼呼,可张佳乐这倔劲儿还在呢,“松开。”

从恋人怀里挣脱开来,“我给撞着可不要紧,别把孙少爷给搭上了。”

“张佳乐你没完了还?我怎么就这么不招你待见了突然?!你那么欣赏韩文清,你怎么一开始不跟他好去呀!现在可没机会了!”孙哲平也实在是给气着了,话刚出口,肠子就悔了。

“……呵,可不是么,当初我白瞎呀,老韩没机会了,那不是还有老林么!”

明知道吵架无好话,张佳乐还就是杠上去了,“林敬言也好呀!都比你要硬气的多!”

“张佳乐,我刚不是那意思,你别……”

“你什么意思我心里很清楚了!我现在就去找林敬言!”

“你再这样真没劲了!你心里头就是我谁也不如是么?!我不如韩文清,不如林敬言,你现在后悔跟我了是么!”

“我就是这意思!”

张佳乐中间想抽自己两下是真的,心里明明不是这么想,嘴就是不饶人呢还。

其实理亏了也,气呼呼推开人,小跑着去对面上了车。


孙哲平没追,他真的火大了,看着公车开远,气的将背包狠狠摔在地上。



64.

张佳乐坐了几站路,下车时候眼眶微红。

站在路边吹了会儿风,认了下路。说来挺巧,再过一条街,就是韩文清现在的住处。

张佳乐当然不会去找他,人一名草有主的Alpha,这个点儿,肯定正跟张新杰在家里温存着,再白目也不至于不懂分寸。

林敬言就是最佳的避风港了,这会儿有个人能开解开解也舒服点儿,想着,张佳乐给他打了电话。


方锐那小眼神尖着呢,靠在沙发上斜瞪着老林,“你不会背着我出去潇洒吧?”

“想什么呢。”将牛奶端来茶几,“别放凉,有事给我电话。”

“你不回来我不睡觉昂。”

“我很快就回来。”

俯身亲了方锐一口,“你别瞎晃荡,乖乖等我。”

“嘁,知道知道。”


林敬言在附近的公园里找到了张佳乐,远远看着都能感受到他被一股子沮丧气给包裹着。

正巧旁边有卖冰淇淋的,买了两支,走过去找他。

“喏,生气的时候就吃点甜食,反正你也不长肉。”

张佳乐抬眼看着,他一手里一个,左边是巧克力,右边是淡抹茶。

“怎么都是苦的呀。”耷拉个脑袋,伸手拿走巧克力,狠狠咬了一口。

“草莓味儿卖完了。”林敬言笑着,坐到他旁边,尝了一口,“也不算苦。”

“心里苦,吃啥都苦。”三两口下来,张佳乐都吃掉一半了。

“跟大孙吵架呀?小情侣,磕磕绊绊很正常,你刚刚那语气,整的跟要分手似的。”

“那是他不对啊,还一直说我蛮不讲理……那我也确实不好,吵着吵着,话也重了。”

“现在后悔了?想通了,一人让一步,不就过去了么。”

“凭什么每次都是我让步呀,总是我追着他屁股后面跑,我也有脾气的呀。”

拍掉手上的碎屑,张佳乐继续怄气。

林敬言没接话,安安静静吃着手里的甜筒。


“老林。”隔了几分钟,张佳乐扛不住。

“嗯?”

“你怎么不安慰我?我心情这么差,你都不哄哄?”

“呵呵。”林敬言侧头看着他,“哄你这个工作,该是孙哲平的呀。至于安慰么,张佳乐,你也不小了,很多事儿,得学着自己消化排解。”

“……连你都嫌我烦了?”

“当然不是,不然我过来干嘛?”崩了下张佳乐的大脑门儿,林敬言丢过来一包纸巾,“我以为你会哭鼻子,还特意带了这个来。”

“谁会哭鼻子?!这么点事,我才不会哭呢!”

翻了个大白眼儿,张佳乐抽了张出来擦擦手,“对了,说正事,今晚,能收留我吗?”

“这个……”林敬言挪开了目光,不过还是面带微笑,“有点不太方便,家里还有人……”

“你叔叔在呀?哎,那是不行,我得再找个地方落脚去。”

“你怎么不回宿舍?孙哲平又没办法冲进去。”

“不想回去,新杰也不能陪我了,那还不如在外头找个地儿,要不,我去找个小酒吧呆一夜吧。”

“打住,你可算了吧,你的酒量我见识过的,你跑了万一有点事,我这儿可不好交代。”

“我给孙哲平打电话,让他来接你吧?”林敬言摸出手机,在张佳乐张牙舞爪前拨通了号码。

“奇怪,关机了。”

可惜,这通电话并没有接通。


“可能,没电了吧。”林敬言想打圆场。

张佳乐不领情,“好你个孙哲平,关机躲我呢还!”

越想越生气,“不行,今天晚上不喝两杯我实在不痛快!”

“哎哎哎,别闹了,我送你回学校吧,真的,你别瞎闹。”

“他肯定是跑哪儿灯红酒绿的地儿快活去了!”

“净瞎说,孙哲平哪是那样的人。”

正说着,手机响了,林敬言一看,是方锐打的,一手拽着张佳乐,一手接听。

方锐说有点儿不舒服,林敬言不敢多耽误了,用软件叫了车,目的地定在学校,连拖带拽把人塞车里。

“你听话,别瞎闹,赶紧回宿舍!我这儿有急事,先走了。”

“你快去忙吧。”张佳乐见他神色匆匆,也没再闹腾了。

“师傅,麻烦一定把人好好送到,谢谢了。”跟司机打了个招呼,林敬言赶紧往回跑。


进门气喘吁吁的,钥匙一丢,赶紧先进房。

方锐已经躺在床上了。

“怎么回事?怎么肚子疼?现在怎么样,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方锐坐起身,“就刚才疼了几下,我不是没经验,害怕么,现在没事了。”

“吓我一跳,真没事了?”林敬言走到床边蹲下,手轻轻探上已经有点弧度的腹部,“再疼咱们就去医院。”

“嗯。”

方锐打了个呵欠,“困了都。”

“等等,先别急睡。”林敬言出去洗了手,再回来时拿着一瓶油。

“把衣裳掀了。”

方锐很习惯的将衣摆拉高,嘴里还碎碎念,“又没长纹。”

“长了就来不及了。”林敬言熟练地将油倒在手心,搓热了,轻柔的抹在方锐的皮肤上,“长了就难消了,到时候你又要不高兴,我可不给你这机会。”

“嘿嘿,你就是心疼我,我知道。”

“那你也是辛苦啊,这才四个来月,后面还有的受呢。”

“啊啊啊,别说了,让我晚点面对吧。”

“好了,来,把衣服盖好,睡觉吧。”

“哦,那你呢?”

“我去洗个澡。”林敬言替他调整好枕头,盖好被单,“然后就回屋。”


洗完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确认他已经到了宿舍,林敬言用保温杯泡了点枸杞水,放在床头。

方锐已经睡着了,占着大半个床,林敬言小心翼翼躺上去,没几分钟,他的胳膊大腿就全挪到老林身上。

“醒着爱闹腾就算了,睡着了还不安生。”

这个把月,林敬言已经非常习惯在一张双人床上,夹缝生存了。


第二天早上睡醒,张佳乐第一件事儿就是翻看手机,并没有任何来自于孙哲平的信息或电话。

“靠!”将手机摔在床上,张佳乐沉不住气打算直接找人去。

结果跑来宿舍楼下,宿管告诉他,昨天孙哲平根本没回校。

“我靠!到底野哪儿去了!”站在校门口,反反复复拨打着已经关机的手机,张佳乐其实有点担心,别是出了什么事。

等了好一会儿,就在张佳乐要急炸毛的时候,孙哲平出现了。


从一辆奥迪小跑的副驾下来,一脸还没睡醒的模样。

张佳乐气冲冲正往前走,就看驾驶座上下来个年轻小伙儿,拿着包走过去。

张佳乐没见过这个人,不过第一直觉已经不喜欢,尤其是听到他用很亲昵的语气叫了一声“哲平哥”,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两人挨着不知道说什么悄悄话,临走,男孩儿突然亲了孙哲平一口,当然,是亲在脸颊上的。

孙哲平倒是也惊了,慌忙推开人,有点儿尴尬,跟他挥手作别。


回头就对上张佳乐阴沉的脸。

“呃,乐乐,你怎么在这儿。”孙哲平想着怎么跟他说明,“刚才那是……”。

他的吞吞吐吐看在张佳乐眼里,就是心虚。

“刚才画面挺温馨啊,你俩看着还挺般配呢,教的这么亲昵,不是刚认识的吧?藏着多久了?”

“不是,我们才头一回见……”孙哲平有点儿慌张,他担心张佳乐想歪,“他是昨天酒吧,不、不是酒吧里的……”

人一急,嘴巴还容易打瓢儿呢。

“嚯,够可以啊你,昨儿去酒吧认识的?才一晚上都‘哲平哥’前‘哲平哥’后的了?!孙哲平你是真厉害啊!我最多就算是去找林敬言吐吐苦水,你倒好,这边刚吵完,那边就泡吧猎艳呢!”

“不是,张佳乐你能不能听我说完,你这随便扣帽子的习惯能不能改改!”

“你还凶我?你还冲我发火呢?!”张佳乐打掉孙哲平想拉住自己的手,也顾不上来来往往还有同学,火气全都冲上脑袋,多一句都懒得听他掰斥。

“我以为这个晚上你会担心我,会问我有没有回学校,早上我都想着,找你和好,结果呢,出去浪了一夜,还是让新欢给送回来的?!你烦我了也跟我说清楚啊,你说开了我他妈还能缠着你不放是怎么的!”

“张佳乐,那不是我新欢,我求求你,你冷静下来,听我把话说清楚好不好?!”

“说什么呀还!够了,刚才那画面够让我难堪了!”张佳乐一个字儿都不想再听,推开人就往马路边跑。

“乐乐、乐乐你别气了!”孙哲平知道自己理亏,昨晚是喝多点了,这会儿脑袋还没回神呢。

张佳乐回头看了他一眼,左边脸颊上那油光锃亮的唇膏印实在刺眼,气的他真想抬手给他一巴掌。

最后也没打下去,两人拉扯间,孙哲平说了几句什么,张佳乐一个字都没听进,将人推倒在地,上了辆出租就跑了。

孙哲平想追,五分钟都不来第二辆车,他早都没影儿了。


“分手!孙哲平我们玩儿完了!”

这是张佳乐甩上车门前,留给孙哲平的大轰炸。


tbc


我找了半天的敏感词 emm

评论(15)
热度(199)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