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6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6.

“这张不行,这张也不行。”林敬言拉着韩文清坐在电脑前看照片,后来又拍了一些,效果都达不到老林的预期。

“看着都跟街边三流健身房的宣传单似的。”

“……我就说别瞎折腾。”吃力不讨好,韩文清多一眼都不想看这些个黑历史。

张佳乐挠了挠头发,“我觉得咱俩的融合度太低了。”

他说的很到点,林敬言让他穿的休闲背心跟短裤,到韩文清这儿是直接半裸上阵,无论体格还是风格,都很难融入。


“昨天我给新杰看过,他也说这样效果不会好,他说我们得抓到主题去突显,这样生硬的肌肉照不会让人有过多好感的。”

张佳乐趴在桌上,漫不经心重复着昨晚张新杰的话,“不然把新杰拉来出出主意吧。”

“好。”韩文清一口应下。

“老韩。”林敬言装作受伤的模样,“你对我没信心啊。”

“嗯。”完全不带犹豫的回答,“少装模作样。”


“我回来了。”孙哲平下课归来,包还没卸下,目光先集中在第三人身上。

“你怎么又跑我们宿舍来了?”

张佳乐不是第一次了,孙哲平就很好奇,他都是怎么躲过宿管的火眼金睛。

“你老呆在我们Alpha的宿舍不太好吧,你们也不说说他?”

“我每个月都有好好注射抑制剂的!”

没有被标记过的Omega,学校会统一在月初为他们注射抑制剂,另外也会给他们配好药随身备着以防不时之需。

“没事,我们这个宿舍没有对他很感兴趣的人。”林敬言就那么随口一说,张佳乐可不乐意了。

“我就这么没有魅力吗?!”炸了毛似的把林敬言扑在下铺,抄起枕头一顿捶打。

“那是我的床。”面对这俩活宝级别的,韩文清已经佛了。


“嘁,不跟你一般见识,我给新杰发信息,让他下课就过来。”张佳乐出完气,理理衣裳掏手机。

“等会儿,张新杰也要过来?”孙哲平明显意见大了,“这宿舍里可是有对他感兴趣的人啊。”

韩文清撇过头来,眼神里划过一丝惊讶,他能想到情报泄露的第一源头就是林敬言。

可林敬言瘪着嘴巴直摇头,一副力证清白的架势。

“什么?大孙你刚才你说啥?”张佳乐大概是在场最迟钝的人了,答案呼之欲出都能视而不见。

“没、没什么。”韩文清的杀气正在蔓延,孙哲平收声。


张佳乐的交际能力是挺不错,跟孙哲平才打过两三次照面,已经大孙大孙叫的熟络。

林敬言还问过怎么到他那儿不叫老孙了,张佳乐一挥刘海,挑眉道“他比你们小一届,辈分不能乱,我得尊老呀。”

“小张你还真是个讲究人。”林敬言配合着拍上他的背,就是力道大了点,张佳乐咳了好几声。


孙哲平传照片给张佳乐时,林敬言就一副恨铁不成钢。

“你看看年轻人的速度,开学快一个月,到现在还没要来张新杰微信。”

韩文清已经很习惯林敬言时不时就扒在自己耳边念上两句。他不想去要么,这不是一直没个合适契机合适话题。

说白点,过五关斩六将,情关门前怯了场。

现在这个年代,一个月功夫,上本垒都不稀奇了,像老韩这么个保守法,也算难得。


“你什么时候去表白呀?”宿舍没别人的时候,林敬言就不说悄悄话了,“我们在校时间可就这么两年了,你抓紧啊。”

“我跟他关系还没熟悉到可以谈这个话题吧。”反正也藏不住,韩文清已经坦率起来。

“老韩,张新杰会挺抢手的,我都觉得他不错。”

“……”韩文清没了声儿。

林敬言扭头一瞧,果然又是那副死凶样。

“瞪吧瞪吧。”林敬言笑开了,“你就等瞪死我张新杰自己扑过来吧。”


后来还是约在了体育部,孙哲平不喜欢宿舍人太多,而且他似乎非常注意跟Omega保持距离。

张新杰帮他们想了些宣传点,用活力、干练和精英作为关键词。

画面采用二分之一的对比,用ps将日常与运动风格融合一体。

比如张佳乐,左半身是穿着常服,右半身是运动背心,他代表活力。

韩文清则是一半衬衣一半露肌,突显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干练风格。

至于林敬言,他的效果是最好,张新杰把自己的眼镜戴在他脸上,配上正装和篮球服,张佳乐第一感觉就是在感叹,“真是活脱脱一个‘衣冠禽兽’。”


这组海报的反应可以说大大超过预期,贴出去两天,传遍朋友圈。

“热度不低啊,怎么还是没多少人来报名。”张佳乐看着才发出去四五张的入部申请,又开始泄气。

“是,报名的人不多,来要微信的倒不少。”林敬言突然成个香饽饽了,好些个学弟学妹都在打听他的联系方式。

“我是不是前两年都走错路线了?”看着海报左半边自己那副衣冠楚楚的样,老林开启自恋模式,“别说,是挺帅。”

“别的部门差不多都满员了吧。”韩文清叹了口气,“干脆去抓壮丁吧。”


“叩叩”

敞开的大门被敲响,门外两个男生背光站着,“你好,我们想来拿几张报名表。”

“欢迎欢迎!”张佳乐第一时间窜起来,“同学,要几张?”

“嗯,能给我们十张吗?我们还有同学想报名,只是有课让我们一块儿拿一下。”

“好好好!”连林敬言都跳起来,帮着张佳乐数单子。

“你们也是看了海报,想过来练练肌肉的吗?”张佳乐乐滋滋,将表格递过去。

“哦,我们一直在犹豫要进哪个社团,有个同学就跟我们推荐了一下,说体育部氛围很好,相处融洽,课余活动丰富又可以强身健体,我们觉得不错,就来了。”

“这样啊,是哪位同学,应该也是我们部的吧?”

“对,他说他也要报体育部,应该拿了报名表了吧,他叫张新杰,你们有印象吗?”

这名字一出来,韩文清坐不住了,蹭一下站起身,“张新杰?”

“对啊,就是咱们金融系的,他没来吗?”

“来过了,来过了,他已经入部了。”林敬言挡在老韩身前,“快,你们也赶紧回去填一下表格,我们这儿快满额了。”

“哦哦,好的,谢谢啊。”


刚把俩男生送走,韩文清就质问林敬言,“你干嘛骗他们,张新杰要去的是志愿者部。”

“我没骗他们啊,你没听见吗,是张新杰亲口跟他们说,他也要报体育部。”林敬言将桌上的表格摞齐,“还听不出来?张新杰现在想来的是我们部门了。”

抽出一张表格递到老韩眼前,“他还没填申请,喏,机会就在这儿,抓不抓得住看你了。”

韩文清看了林敬言一眼,抽走单子,夺门而去。

“新杰怎么都没跟我提过呢?”张佳乐还在努力回想,“我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啊。”

“行了。”林敬言拽了下张佳乐的小揪儿,“饭点了,今儿就剩咱俩啦。”


韩文清捏着单子在教学楼下等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从陆陆续续出来的人群里看到了目标人物。

“新杰!”有个声音先一步叫住了他。

韩文清循声望去,来人他倒认识,是志愿者部部长,去年开部会时他俩座位挨在一起。

也是个厉害人物,大一下学期刚升的副部,这才大二就转正了,也戴个眼镜,斯斯文文的,老韩一直觉得他不简单。

对,他叫啥来着,好像是肖时钦?


韩文清往前挪了两步,贴着瓷砖趴墙根。

他俩还能有什么交集,肯定是想抢人的。

老韩猜的也差不多,不过肖时钦是想留人。

“你考虑清楚了?”肖时钦的语气很软,总给人一种放松感。

张新杰的感受也不例外,所以,连他回话的时候都是很轻松的口气。“嗯,之前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以后如果还想加入的话,欢迎你随时‘跳槽’。”

“呵呵,谢谢。”张新杰推了下眼镜,笑容清甜。

“不管去哪儿,加油呀。”肖时钦笑着拍了拍张新杰的肩头,“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来找我。”

“嗯。”

张新杰不带一点儿迟疑的应答,让韩文清多少泛上酸味儿,再想想,他对着自己的时候,似乎要紧绷很多。

“接下来还有事儿吗?一起去吃午饭?”

张新杰正在思考要不要接受肖时钦的邀请,韩文清终于是沉不住气。

“张新杰,现在有空吗?”

柔软的语调他实在学不来,韩文清只能尽量不把声线压的太低。

“呃……”显然对于他的突然出现,张新杰是意外的。来回看了两人几眼,夹在中间也怪尴尬。

“那改天再一起吧。”肖时钦圆滑很多,跟韩文清点头示意后便先行离开。


瞥了眼张新杰的嘴角,刚才好看的弧度不见了。

韩文清暗暗懊恼,“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不会。”张新杰往前走了两步,走到更靠近韩文清的地方,“是有什么急事吗?”

“是。”老韩匀了匀呼吸,将手里那张被捏皱一角的申请表递到面前,“我想再一次邀请你,加入我们体育部。”

张新杰盯着表愣了几秒,然后抿唇微笑,“其实我本来也计划下午过去找你的。”

“我知道,刚才你的同学过来了,说是听你推荐来的。”他又笑了,老韩就浸在这个笑容里。

“谢谢你帮我们做宣传。”

“你是知道我想加入你们部门,所以才又来邀请我的吗?”张新杰还没接过单子,他抬起眼来,直直看向老韩。

那对漆黑的眸子像极两汪深不见底的泉水,韩文清这会儿还不知道,栽进去,一辈子怕是都上不了岸。

“不是,我从来没放弃想拉你进来。”老韩有一点好,是什么说什么,满脸认真,就差在眼珠子里刻上“真诚”。

“呵。”张新杰抬手收下纸张,“填好后我会送去体育部的。”

“那不如,我们一起去吃饭吧。”原地不动永远不会有结果,韩文清决定听林敬言的,要主动出击。“吃完我带你回部里填表,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老韩说出口时,其实已经在自我安慰,就算被拒绝也要再接再厉,没想到开场还算顺利。

“好啊。”张新杰将表格收进包里,“走吧。”


tbc


可算进入正轨了 !

评论(11)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