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23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23.

韩文清回来时张佳乐刚走,他俩也没多说什么,到点了熄灯睡觉。

躺床上不觉困,孙哲平开始追着老韩问问题,“你真的喜欢张新杰?”

“……废话。”

“什么时候开始的?怎么确定这就是喜欢呢?”

“……”韩文清不是很想回答。

“张新杰粘着你的时候,你心里有什么感觉没?”

“新杰不粘我。”韩文清翻了个身,正对着孙哲平,“你是想跟我炫耀什么?”

“不是。”孙哲平叹了口气。

“还有心事?”

“……你跟张新杰表白过吗?”

“有过。”提起这个韩文清心也乱了,“但是没有下文。”

“他没接受你?什么时候的事儿?”

“当没事发生吧大概。就是那次我喝昏头,找老林撒气那天。”

“喝过酒之后的表白,你说能当真吗?”孙哲平找到切入口了。

“……你的意思是,其实新杰觉得我那天可能是喝多了说胡话?”


孙哲平无心一句,让韩文清有点拨开迷雾的感觉了。

“我不知道啊,我就是随便瞎说的。”

“你可能真说到点子上了。”韩文清粗略回忆了下张新杰近段时间对自己的态度,明显没有任何拒绝后的刻意疏离。

“酒后的话,是很难让人当真。”

韩文清的心事儿意外理顺了,孙哲平却更郁闷。

裹紧被单翻了个身,轻声轻气自言自语道“……果然,我也不该当真。”


自从那天被孙哲平这么一提,韩文清后来都在琢磨,要怎么找个合适的时间,跟张新杰认认真真再表白一次。

林敬言很快就发现了他的心思,离期末也没多少日子,鼓励他争取在学期结束前,把关系先给定下了。

话虽这么说,但张新杰究竟什么心意,没谁能打出保票的。


复习周那会儿,他成天在图书馆泡着,韩文清也去,两人各自抱着一堆书,一下午就这么过去。

好容易挨到考试结束,刚轻松张佳乐就拉着一起出去玩儿,美其名曰放松旅行,其实就是想拉着孙哲平换换心情。跑去邻市滑雪泡汤,回来时候收拾收拾都要各自回家了,韩文清懊恼自己到底是没握住机会。


张佳乐距离最远,买了机票直飞;孙哲平另有打算;剩下三个都是坐高铁,当然,不是一班。

韩文清本来是跟林敬言一天走,结果张新杰没买到那天的票,要推迟一天,他果断改签。


“你不用迁就我的。”

这学期最后一晚,五人帮就剩他俩。

韩文清跟他一起去吃了火锅,晚上送他到宿舍门口。

“没,我就是想跟你多呆一会儿。”面对张新杰的时候,他总觉得直话直说好。

听到这样直白又真心的话,张新杰每次都会笑,今天也不例外,“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他也不是个爱拐弯的人,常常都能看穿对方心思,韩文清有时候就在想,他是不是有什么读心的特异功能。

“嗯……明早我来接你,我们一块儿去火车站。”

“没了?”

“嗯。”

韩文清到底没说出口,“早点休息,晚安。”

“好。”张新杰敛了笑容,“晚安。”


等人上楼,直到房间灯亮,韩文清还干杵在楼下。

“刚才是不是给我暗示。”反复回想张新杰那耐人寻味的表情,韩文清决定搏一把。

今天宿舍一共没几个人,宿管都聚在里头打麻将,韩文清趁着没人注意,溜上楼去。

走廊里没人,韩文清又搁门外站了几分钟,再拖下去人都要睡了,他下定了决心抬起手。


“叩叩”

“稍等。”

里头有脚步声,韩文清猜,大概是刚洗完澡。

果不其然,张新杰应门的时候只在浴巾外头匆忙裹件外套。

“是你……”他以为是隔壁宿舍来借东西呢,有些慌乱的将门拉开,“……先进来。”

“我整理一下。”

韩文清刚进门,他就钻回了卫生间。“你坐一下。”


过了四五分钟,他再出来时,整个人又是整整齐齐的了。

“怎么了?有东西落我这儿了?”

“不是,我有话想说很久,但一直没说。”

韩文清站起身,两手并在裤腿,姿态难得拘谨。

“什么事?这么严肃?”张新杰待在原地,等着下文。

“新杰我今天没喝酒。”

“我知道。”

“所以我不是在说胡话,我要跟你说的都是真心的。”

“嗯,到底怎么了?”张新杰眉眼微弯,目光柔和,“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韩文清看着他的脸,劲儿都涌上来,“我喜欢你挺久了,不是普通朋友那种。”

“……那是哪种?”到这会儿有些明知故问了。

“想跟你处对象那种。你看,如果不是特别排斥的话,咱俩能不能,更进一步?”

张新杰抿了抿嘴唇,“真心的吗?”

韩文清庆幸,除了些许惊讶,他并没浮出厌恶的神色。

“真心的,包括上次,虽然喝多了点,但我跟你说的没有一句是瞎话。”

“呵呵。”张新杰笑意更浓,咬着嘴唇低下头,“我知道了。”

耳根到脸颊开始攀红云,这应该是开心的意思吧?韩文清大胆猜测着。

“晚了,我要睡了。”

张新杰没有给出一个确认答复,韩文清懵着被他推到门外,“明天见。”

“新……”回身的时候门已经被关上,干脆隔着门喊了一嗓,“你是答应了吗?”

“让我考虑一下!”


结果直到韩文清到家,张新杰都还没给出一个结果来。

“不会就是婉拒了的意思吧。”

琢磨不透就给林敬言发信息,老林回的很迅速,「人可能就是考验你耐心呢。」

韩文清觉得有道理。



张新杰的爸爸年前出差,三十晚上才回来,一大家子都聚在爷爷奶奶那儿,离家好几月的张新杰当然是饭桌上的核心了。

张新杰有两个堂兄一个堂姐,但爷爷最喜欢的是他这个小孙子,可能是因为从小父母工作忙时,都是爷爷奶奶在帮忙带,感情自然很深厚。

他的父母是从事金融行业的,对孩子的要求都很高,尤其是母亲,自小就对张新杰格外严厉。

之所以没敢轻易给韩文清一个答复,是因为他想先探探父母的口风。


饭后,叔伯们凑了一桌麻将,哥哥姐姐各有约会,张新杰帮着收拾好桌子,就去沙发上看电视。

韩文清发了几条信息,张新杰正回呢,他爸爸忽然凑了过来。

“看什么呢?”张爸抚着儿子发顶,“爸看你好像又长高了点。”

“嗯,在学校量过,长了两公分。”放下手机,从茶几上拿了根香蕉递给爸爸。

“刚在跟朋友聊天呢?普通同学?还是喜欢的人?”剥开皮,咬了一口,张爸随口问了一声。

“是……”张新杰在想,这或许是个试探的好机会。

可话还没说完,妈妈已经强势介入。

“你别跟儿子说些敏感的话题,他这个年纪正是一门心思忙学习的时候,别说些有的没的!”

“儿子不小了,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的,遇上合适的人谈谈恋爱很正常啊。”

“胡说,这个年纪的小孩儿懂什么,新杰别听你爸的!”

“爸爸他,说的也不是不对呀。”张新杰小心翼翼想看看妈妈反应。

“新杰,妈妈怎么跟你说的,大学毕业要送你去国外读研,舅舅在那儿把什么都打点好,这四年你就好好学习,争取给妈妈一张漂漂亮亮的成绩单,别浪费没必要的精力,更别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花时间。”

“他自己从来没说过想出国读研,你非逼着他。”一提这个张爸就不乐意。很明显,出国的事情上,夫妻俩是有分歧的。

“什么叫我逼着,谁不想给孩子最好的选择。”

“那也不能完全不顾他自己的意愿啊,他19了,都快20,是成人了。”

“你说的像我要把控他整个人似的!儿子都没吱声你跟我呛什么!”

“……爸,妈,别吵了。”张新杰心情有点差,但也没显在面儿上,“我就是给同学回个新年祝福,你们别争了。”

拿起手机往玄关走,“刚吃太饱,我下楼散散步。”

“别出小区昂!”临关门前,还听见妈妈的嘱咐。


坐在小花园长椅上,张新杰对着夜空发呆。

刚才的情况很清楚了,即便答应了韩文清,妈妈是一定不会认可的。

他不想做明知道会不欢而散的事,可对韩文清,自己又真的有想开始的感觉。

进也不是退也不好,张新杰体验到了什么是两难境地。


tbc

评论(12)
热度(2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