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29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29.

“我想泡你,行不行啊!”

破罐破摔,在绝对大部分情况下都不是明智之举,当然,实在急跳墙了另当别论。

方锐那脸蛋儿涨个通红,又急又臊。

不过这两句嘶吼倒也起了点儿作用,除了让路人注目,林敬言也的确放慢了步伐。

趁这个机会,他拔腿追上。

“我知道撒谎不好,但我就是想能自然一点接近你身边啊!”

“你接近我的方式就是欺骗?”林敬言没再往前走,也没太顾及旁人的目光。

“我最开始只想给咱俩造个能交流的契机,后来、后来我嘴一瓢就……”

“但我真的是喜欢你,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喜欢!”

“……我们在哪儿见过?”林敬言侧身,面无表情看向方锐。

“就你工作的大楼啊,我在15楼补课,我头一次见你是在电梯里。那天你是要迟到了吧,一直在看时间,偏偏每层都有人上下,有一层,是个腿脚缓慢的奶奶,你摁着开门键一直等人将她搀出去,一点儿都没抱怨。”

“现在的人好多都很浮躁,你就不一样,我每次遇见你,不管是捧着一堆文件,还是拎着包在翻资料,你的脸上,总是和善的模样,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说着,方锐脸上浮起悦色,可一瞧见林敬言没什么表情的模样,又赶紧收敛起来。

“我就是喜欢你,才变着法儿想讨好你。你叫外卖的那家店,卫生水平一点也不好,还不注意安全,我只给了他两百块,他就把你的配送单给我了,我给你送过两次之后,都是我从家里做好的饭再带给你!”

“……”林敬言看着他,也不像撒谎。

其实他从家里带饭这点,林敬言没猜到,他只以为,后来的口味改善很多,可能是因为方锐当学徒,自己下厨来的。

“我……就现在这个情况,我可能没办法回复你的心意了。”

林敬言看着他怀里,抱得紧紧的那一袋特产,心情莫名复杂。


“别呀!”方锐额头都急出汗来,腾一只手拉住林敬言胳膊,“我也不是要你给我什么回应,至少别排斥好不好?”

“一个礼拜,我就只能见到你那么两回,咱们当什么都没发生,一切照旧好不好?”

“……之后再聊吧。”林敬言注意到时间,“我该回校了。”

“我可以送你!”方锐铁了心要把话都说完才放人,“我骑摩托,很快的!”

林敬言也没认真拒绝,他抓准时间,拉着人往停车场去。

“你刚才喝酒了吧?喝酒还是别骑车了。”

等到了地下,周围没什么人了,林敬言才轻轻挣脱开来,顺带从他手上将车钥匙拿走。

“你身上的烟酒味很重,喝了不少吧?”

“不是,我只喝了两瓶啤酒,味儿都是刚才那俩喝挂了的。”

“我知道我这样说不太好,但,朋友也分很多种,能交心的当然最好,如果只是酒肉贪欢,还是少来往吧。”

“我、我平时没有玩很多的……”

“这是你的生活,不用跟我多说什么的,我也只是善意提醒。”

林敬言拿起手机,“你家住哪儿,我给你叫个车回去吧。”

“不行,我们把话说完,说完我再走,说完我肯定走!”

“我们也没什么要说的了。”

林敬言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情况我都弄清了,现在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学校,你也该回家了。”

“你还生我气吗?”

“……刚开始是气,不过现在也没什么了。你也说了不是怀揣恶意,我也没什么损失,就这么过去了吧。”

“咱们还能继续相处吗?”

“这个,我现在没办法一口答应。”

林敬言重新戴上眼镜,抬脸看向方锐,“说实话,我之前其实对你有萌生出好感,不过,我现在没办法理清,这份感觉究竟是对着真正的你,还是对你在我面前所塑造出的形象。”

“我、除了家世我没如实说,其他的我都没骗过你!”方锐的表情越揪越紧,心里是一百个悔不当初。

“给我点时间好好想想吧,你也是,可能你并不是真的喜欢我,可能只是,你的身边,没有出现过我这个类型的人,从而勾起了兴趣罢了呢?”

林敬言很平静的吐出这些语句,末了,那张一直绷着的脸上,终于是露出了平日的柔和微笑,尽管,在方锐眼里,这个笑容有些陌生。


最后还是给方锐打了个车,他上车后,林敬言将钥匙还给他,“到家告诉我一声,车改天再来拿吧。”

也没留什么时间让方锐发言,林敬言匆匆关了车门。

那天他回校的时候,心情很不好,但进了宿舍门,还是习惯性的装个没事人了。

之后几天,方锐的信息他也照回,语气反正也跟平常差不多,可方锐就是觉得他在疏远自己了。


好容易盼到周末,林敬言却告诉他,这周有事儿不去工作了,周六偷偷去公司外瞄了一圈儿,人是真的没来。


他其实也没什么要紧事,一早醒了没精神。韩文清跟张新杰约会去了,孙哲平那边好像有事儿,张佳乐这个小跟屁虫自然粘着去了,宿舍就一个人,反正清净,窝在床上打游戏。

傍晚老韩回来放东西时他还没下床呢。


“不是说不舒服么?好点没有?”虽说恋爱的人眼里都没空隙,韩文清也没真就这么抛下老损友。出去玩看见店里有卖车厘子的,特意称了两袋儿,一份给张新杰拿回去吃,一份特意带给林敬言的。

“起来吧,一天没吃东西?”韩文清从抽屉里摸出体温计,“你量过没有?”

“没事,就是有点儿乏力。”

“你还是运动太少了,部里活动别老翘。”

取出饭盒,韩文清拎上袋儿出去了。没多会儿,就带着洗净的水果回来了。

“吃点这个,补补维生素。”一整盒又红又大的车厘子,沾着水珠儿亮闪闪的,看着就很有食欲。

林敬言也不客气,麻溜合上电脑爬下床。

拎起一颗送入口中,轻咬开来,汁水四溅,“甜。”

“喜欢就多吃点。晚饭你想来点什么?我一会儿给你带回来?”韩文清看他精神还行,也就放心许多。

“随便吧,有肉就行。”外头风挺大,反正韩文清都这么说了,林敬言干脆懒到底。

“行,那我先去食堂了。”


一个小时左右,韩文清带着热乎乎的饭菜回来。

林敬言搓搓手,一样样打开放好,原本期待的笑容渐渐凝固。

“老韩,肉呢。”

韩文清将筷子递过去,顺便指了指那份青椒炒蛋,“这里不有点肉沫么。新杰替你点的,他说不舒服就得吃的清淡点,不然容易不消化。”

“……贴心,替我谢谢他。”

“吃吧。”

任务完成,韩文清拿了换洗衣裳,“我先去洗漱了,吃完就放着,我收拾。”

“好。”


刚用完餐,林敬言又收到一条方锐的信息,也没什么,就发了个表情,一个小娃娃,丧着脸那种。

想想不知道发什么,干脆没回了。


晚上都快到熄灯的点儿了,张佳乐一直没回来,张新杰本以为可能是跟孙哲平一起在外留宿了吧,没想刚换好睡衣突然接到电话。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孙哲平说人在医院呢,担心有什么问题,他们三个匆忙换了衣服溜出校门。


挂彩的是张佳乐,左边胳膊骨折了,打了石膏挂脖子上呢。

他们赶到的时候,他正坐在医院长椅上发愣,见人来了,还能笑着打招呼。

孙哲平脸色差多了就,手里拿着病历还有一包药,整个人被一股戾气包裹着似的。


看气氛不好,又是林敬言先来缓和。“他再不听话,你也不能把人打成这样啊。”

“怎么可能啊!”孙哲平狠叹一口气,“我让他别跟着我,别跟着我,非不听,自找苦吃了吧!”

“嘿嘿,我也是没反应过来嘛。”张佳乐笑嘻嘻的,用安然无恙的右手拉了拉孙哲平衣角,“这不也没什么大事么。”

“你下回能不能别这么冲动!”

“那我不是随你么!”

“哎,你是想气死我……”

“行了行了。”眼看两人又要杠起来,韩文清拦在中间,“先说说,这怎么回事?”

孙哲平跟张佳乐同时收声抬头,这事儿吧,还得从早上开始说。


tbc

评论(12)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