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02

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接受不能也请不要攻击

因为总共三对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02.

“对了,隔壁又闹矛盾了。”

开离小区,把着方向盘的韩文清忽然冒出来一句。

“刚我看见孙哲平回来了。”

“他可算回来了,前天晚上,张佳乐来咱们家······”

话说不到一半,振动的手机打断了内容,是韩文清的电话。

看着来电显示,张新杰顺手开了免提,背后真别议论人,说曹操曹操到。

“老韩!你开门呀!你管不管我了还!这日子没法过了,你都不帮我了!”

一接通就传来张佳乐一贯胡搅蛮缠的吵闹,张新杰眯着眼睛跟听戏似的。

“我们出门了,你又怎么了?”

说实话这一幕每个月都得来一发,韩文清的脸上依旧波澜不惊。

“我跟大孙没法过了!他今儿就回来跟我去离婚!”

这大概是今年的第三次,张新杰凑近了些话筒,善意提醒道“那他可能就要到了,你准备准备吧。”

张佳乐还没消化掉这句话,孙哲平已经走出电梯。

“咱家门在这边呢,你天天跑去隔壁老韩家敲什么敲?”

“哟,稀客呀,你舍得回来啦?怎么外面那三个四个小狐狸精没给你魂全勾走呀!”

隔着听筒,韩文清和张新杰都嗅到一股子酸味儿。

“张佳乐,你这样闹腾有意思没,先回家成么。还有你能不能别一点风吹草动都去敲隔壁的门?”

“我就喜欢敲隔壁的门,我告诉你,孙哲平,你不在家的时候,我睡都睡在隔壁!”


“······”你们吵你们的,扯我干什么。隔壁老韩心里苦,但他不说。

余光瞄了张新杰,他歪着脑袋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方向,老韩觉得,还是得说些什么。

电话里依然吵吵嚷嚷的,索性摁了挂机键。

“他没睡咱们家,就是前天晚上跑来蹭了个饭。”刚才被打断的话题可算续回去了。

“我知道。冰箱里菜没了。”

张新杰心里一早猜着了,他和老韩都不是喜欢请客入室的人,总爱不请自来的也就剩张佳乐。

“你是什么人我还不知道?”

伸手戳了下老韩的侧脸,张新杰眉眼温柔。

“今天想吃点什么?”

“都行。”

 

韩文清说都行,那就是真的什么都行,他对吃不是特别挑剔,没有张新杰那么“夹生”。

他们先去了菜市场,停车稍微需要花点时间,张新杰就先进去扫荡了。

人渐渐多起来,韩文清七转八绕找到他时,他正拎着两包蔬菜在生鲜铺位前挑鲳鱼。

“这条吧,你看这条多肥!”

摊主热情推销着,伸手就打算装起来,张新杰摆摆手,指着旁边稍小一点儿的两条,

“要这些。”

付了钱,韩文清接过老板递来的袋子,顺便拿起张新杰手里那些,

“刚刚那条大的看着挺好呀。”

“它眼睛凹陷了。”

“哦,那不新鲜。”

“嗯,还有一点,看着丑。”


拎着大袋小袋回到车里,张新杰一样一样放进准备好的防水购物包,然后才搁在后座上。

“马上去超市?”

“嗯,去前面十字路口那家,今天是会员折扣日。”

“好。”韩文清笑着启动引擎,“你傻乐什么?”

“没,就是喜欢你。”

忽然冒出一两句没什么情调的小情话,大概也是张新杰很喜欢韩文清的一个地方。

 

扛着大包小袋可算进了门,韩文清老老实实配合着张新杰把每一样东西归类放好,整理完空了的塑料袋,才坐回沙发上松口气。

张新杰换完居家服就出来催促,“快换衣服去。”

刚系好围裙,门铃就响了,看样子还没消停。


老韩开了门,外头张佳乐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刚想冲进来吐槽,忽然想起张新杰回来了,

规规矩矩换好拖鞋。

“新杰,刚回来就这么辛苦呀。”

抽出餐厅的椅子,张佳乐安安分分坐下来,

张新杰洗了点水果端出来,“不吃皮的话自己削。”

“孙哲平呢?又出门了?”韩文清也抽了把椅子坐下,顺手翻开今天的报纸。

“没,大孙在屋里睡觉呢,前两天没怎么休息,让他眯会儿。”

拿起盘子里的青蛇果,嘎嘣一口,酸,真酸。

“你俩吵完了?”正在切菜的张新杰也搭了一句,张佳乐稍微来点劲儿了,“谁说的,等他睡醒继续,先给他充充电,省的敌我实力不均。”

啊呜啊呜两三口,这邪火都冲苹果了。

“这次又为什么事儿?”肯定也不是什么大事儿,韩文清在心想。

“是不是孙哲平去谈生意,你打电话给他,然后听到他身边还有些个莺莺燕燕的欢声笑语,然后你不管不顾挂了电话,一直气到今天。”

盖好锅盖,张新杰仿佛是当事人一般,陈述着过程,一气呵成。

“天,张新杰你不去算命真是太屈才了,每次都百发百中啊!”

啃完最后一口果肉,张佳乐心头似乎舒坦了些。

“正常谈生意,我至于这么气么!”

“捉贼拿赃,捉奸在床。”韩文清合上报纸,今天也没什么特别新闻。

“靠靠靠,你们盼我点儿好行不行,怎么都发展出捉奸了?!”

“那你就别瞎闹腾。”

锅子呼出的热气晕了镜片,张新杰走出厨房,取下来仔细擦拭,捎带开启老妈子模式。

“都多大的人了,成天还跟大学那会儿似的咋咋呼呼,你们结婚都几年了,就没消停过,张佳乐你平时是不是太闲了,店里没什么生意就成天胡思乱想。”

“谁店里没生意了,我的小花店可好了,天天客似云来!”

“今天又把店丢给小伙计了吧,你能不能也稍微上点心。”

老韩也加入了怼怼张佳乐的日常活动中,“孙哲平工作是挺忙的,你要是实在寂寞,养个宠物吧,再不然,生个孩子,年纪也适合了。”

这话让张佳乐有点脸红,视线飘忽起来,“早呢,我还年轻着呢!”

 

闲话家常间,张佳乐小脾气都散光了,张新杰琢磨中午得加副碗筷。

门铃又响起来,得,得加两副碗筷。


孙哲平一脸冷漠出现在门口,去开门的韩文清也是面无表情,两张冷脸干对着有快一分钟,才终于有一方先开口。

“我来找我媳妇儿。”

“我家只有我媳妇儿。”

 

tbc

感谢各位的喜欢 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了 谢谢:-D

评论(24)
热度(14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