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27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接受不能也请不要攻击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本章有刀


27.

下午孙翔出去送一趟花,半道遇上个小车祸,还好没大事儿,就是把腿给蹭破了皮,口子还不小呢。

“我说你能不能当心点!”张佳乐替他裹好纱布,“得亏没大事儿!”

孙翔抓抓头发,神色窘迫“我哪知道那个骑反道的速度这么快,避让不及么。”

“行了,要不要放你两天假?这个算工伤了,不扣你工钱。”

“乐哥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老板!”

一听不扣钱还能休息,孙翔连疼都忘了。

“就这点儿出息了。”张佳乐没好气看着他,“记得换药!”


今天晚上大孙就到家了,张佳乐心里美滋滋,还琢磨一会儿早点关门。

傍晚时分,张佳乐正想回家,抬头瞄见顶上招牌沾了些泥渍,心想干脆冲干净再走吧。

从里屋接了水管,自下往上还不够冲力,那块污渍还在原处。

搬来梯子,本来孙翔想上去,让张佳乐赶到一边儿去了,“得了,你这个伤员就看看吧。”

孙翔只好在底下扶着,张佳乐爬上去,三两下,招牌焕然一新。

“去把水关了。”

孙翔进屋的功夫,张佳乐往下爬,可能是刚才水管漏了,有一块台阶上比较湿滑,没留意就踏空了。

“哎哟!”张佳乐摔在地上,孙翔吓一跳,赶快来抚人。

照理这个高度也不算太高,可张佳乐摔的挺狠,半天起不来身,额头上疼出了汗,孙翔慌啊,赶快叫救护车。


老韩到家看着张新杰坐在客厅里发呆,这场景难得一见,

“怎么了?也不开灯,发生什么事了?”

他猜到张新杰肯定遇上什么麻烦,别的都不顾,先安慰心头肉。

“怎么这幅表情,告诉我怎么了,什么事儿都有我在呢。”

张新杰没打算隐瞒,他想整理好措辞再开口,隔了四五分钟,情绪理的差不多了,刚想跟老韩谈谈,这边孙翔就来了电话。


一接通就是急的快哭出来的声音,

“乐哥出事儿了!你们快来呀!”


路上韩文清差点闯红灯,孙翔说的不清不楚更让人担心。

“怎么回事?!”好容易赶到了,看见孙翔抱头坐在手术室外头,

“不是说只是从梯子上摔下来了么,怎么还动手术了?!”

“乐哥、医生刚才说,乐哥流产了。”孙翔眼眶红了。

“流产了?!他什么时候有的孩子?!”

张新杰从没听张佳乐提起过,他这心里藏不住事儿的人不可能不满世界贴通告的。


当然了,因为张佳乐自己都不知道。


“医生说,都快两个月了,怎么还爬高上低的。”

孙翔说着,哭了出来,他还很自责“要是我爬上去就好了。”

看到他腿上还缠着纱布,张新杰安慰着道,“不怪你,你别难过,意外谁都不想。”

“孙哲平呢?”韩文清看着孙翔,“孙哲平在哪?”

“大孙哥今晚才回来,我给他打电话关机,可能在飞机上。”

韩文清给他留了好几通留言,正好张佳乐出来被推去病房。


张新杰看着病床上接受输液,神情呆滞的张佳乐,安慰话也不晓得怎么说,

韩文清更安静了,整个病房只有孙翔吸鼻子的声音。

孩子单纯善良,把张佳乐的意外归咎在自己头上,难过的眼泪鼻涕一把下。

老韩带他出去透透气。


病房里没别人了,张佳乐还是面如死灰,毫无表情,张新杰看的也心疼,

“哭出来吧,舒服点。”

张佳乐没反应,过了会儿终于开口,“大孙呢?”

“应该还没下飞机,我们给他留言了,他肯定会很快赶来的。”


孙哲平再也没想到,抵达机场后会接到这样的通知,疯了似的不停催促司机开快点,一路直奔医院。

老韩给孙翔送上回去的车,孙哲平正好到门口。

“老韩!”找的钱都没要,三步并两步朝韩文清跑去,“乐乐呢 ?怎么样?!”

他以为老韩又要发火,这次没有,他只是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你也冷静点。”

大孙心里乱成团,在走廊上深吸一口气才进去,张佳乐闭着眼睛,脸色憔悴。

张新杰看他来了,就先跟老韩出来,在门外坐着,心里都是百感交集。


“乐乐,我回来了。”

孙哲平坐在床边,轻轻拉起张佳乐的手在掌心拨弄。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张佳乐不说话,紧闭着的眼角溢出泪花,孙哲平可心疼,伸手抚摸着他的脸颊,

“不哭,乐乐不哭。”

张佳乐睁开眼睛,眸子里湿透了,“大孙,我好难过。”

眨着眼睛又划下两行泪,孙哲平扶他坐起身,轻轻将人揽在怀里。

“不怪你,不怪你。”

像哄宝宝似的不停顺着张佳乐的脊背,确实令他松懈下来。


张佳乐趴在大孙肩上,从一开始小声啜泣渐渐转化为嚎啕大哭,像陌生环境下迷路的孩子,无助、恐慌。

“我、我都没有察觉到,一点都没察觉!”

“医生、医生跟我说没有了,我、我才知道,我是不是特别浑蛋!”

张佳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说话一字一顿,大孙听着跟用刀片在划肉似的疼。

“瞎说,怎么能怪你呢,是我没注意,早点带你来做个详细检查就好了。”

现在回想,他无缘无故食欲大增,天天无精打采,其实已经有征兆,孙哲平一点儿没往这上面想,虽然一直没做好当父母的准备,可当知道真的有个小生命悄悄降临在张佳乐身体里,还没成长机会就因为大人们的疏忽而离开,要说不心痛不自责,那怎么可能。

他也想哭,但他必须要比张佳乐坚强。


“好乐乐,不哭,不哭了,是我们没有准备好,以后还会有的,你把身体养养好,我们以后还会有的。”

“可是、我觉得、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他是男是女、什么时候来的,我都不知道!”

“不光你一个人,我们都有责任,你现在不要想这些了好不好。”

孙哲平捧着张佳乐哭花的脸,用纸巾轻柔擦拭,“你也伤了元气,好好休息一下好不好。”

孩子没了已经是事实,不可更改的事实,现下孙哲平更得顾好大的,张佳乐情绪波动很厉害,他连哄带抱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哄睡下了。


孙哲平出病房时眼眶通红,韩文清跟张新杰还没离开,他们知道现在安慰的话没什么意思,都沉默不语。

“今天辛苦你们了,回去吧,我去找下医生问问详细情况,今晚留这儿陪他。”

“我陪你去吧。”张新杰不太放心大孙,韩文清等在病房门口顺便看着点里面情况。


主治大夫是位很有经验的老医生,他清楚孙哲平身份后,不由叹气。

“你们年轻人真是太乱来了,一点分寸都没有,身体不对劲就应该及时看医生,胡乱吃药怎么行!”

“我调了你爱人之前的病历,发情期异常开过调节剂,可是后来他应该来过一次发情期,有了孩子还不知道,可能还频繁服用过避孕药,在药物影响下这胎本身不稳,今天再从梯子上摔下去,没有大出血就是万幸了。”

老医生看他一言不发、模样颓然,也是深感惋惜,

“你们连自己身体都顾不好,怎么能再顾得过来一个孩子。”

孙哲平听着,字字戳心。

张新杰也弄明白了,张佳乐是把调节剂和避孕药弄混了,而那天老韩从他手里拿回来的原来是调节剂。

就这样阴错阳差,他们一个怀了却没保住,一个防范还中了标。


孙哲平现在才弄清楚,当初张佳乐不是单纯的发烧,他却放松了警惕。

内疚感涌满了胸腔,坐在凳子上懊恼万分。


tbc

(关于昨天评论里张佳乐吃错药怎么揣包子的问题 前文有提及 避孕药是要在48小时内吃下 才有避孕效果的 可以翻回23、24章节来推算一下他服错药物的时间)

评论(61)
热度(9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