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28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接受不能也请不要攻击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28.

第二天张新杰很早就起来,去菜市买了乌鸡,回来煲汤时,周泽楷上门询问,都是朋友也没瞒他。

拿着汤罐,带着小周一起去医院看望。

张佳乐刚输完液,孙哲平买了粥他一口也不肯吃,这会儿躺在床上看天花板,一声不吭。

其实大家心里有数,比起身体上的创伤,心理要严重的多。


周泽楷坐在床边,一向寡言的他也憋着劲儿说了好多鼓励的话,张佳乐听着,也只是点点头。

张新杰盛了一碗鸡汤凉着,问孙哲平有没有通知父母,大孙摇头,说乐乐不肯让他们知道。

小产很伤身子,这段日子得好好调理,他不肯让父母来照顾,大孙就得更加留心。


留院观察了三天,没有异常状况,孙哲平将人接回了家。

虽然还是情绪低落,但比起前两天张佳乐已经舒缓一些。

林敬言是在张佳乐回家后才知道的这事儿,下班就跟着韩文清回来,正巧遇到上门探望的孙翔和唐昊。

张佳乐还安慰孙翔,别什么事儿都往自己头上扣,顺便交代了一下,花店暂时都得要孙翔看着了。

唐昊也主动提出空闲时候过去帮忙,当然,他不要报酬,只想让孙翔那傻小子好过些。


张佳乐这事儿发生的太突然,过后一个礼拜里张新杰都没心思再跟老韩提起自己的事儿。

但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拖延,张新杰决定今晚摊牌。

这些天大家心情都不太好,现在或许真不是个好契机,可没办法了。

收拾完餐桌,老韩正打算洗澡,张新杰叫住了他。

“我有事想跟你说。”

“怎么了?”

这副样子让韩文清忽然回忆起张佳乐出事那天傍晚,他也是闷闷不乐。

“我想,现在虽然不合时宜,但不应该再瞒下去。”

张新杰说着,从抽屉里拿出那张报告单,“文清,我,怀孕了。”

老韩接过报告单还没来及看,就被张新杰这句话“砰”一下炸了心房。

他在短短半分钟内,从呆滞到惊讶最后转化为惊喜,丧了好几天的脸抽搐着咧出笑容,

“你、你说真的?!”

“已经一个月多了。”


简直不可置信,他拿着报告仔仔细细看了两遍,简直想把张新杰抛起来,当然,他还有理智,双手激动地放下也不是举起也不对,走到张新杰跟前,拥住了他,整个动作都特别小心翼翼。

“我、我现在很高兴,不,我太开心了。”

韩文清丝毫不带掩饰的喜悦是张新杰一早预料到的,靠在老韩肩上,嘴角扯出苦笑,估计再过几分钟,整个气氛都要扭转了。

“对了,给爸妈们打电话。”

韩文清迫不及待想与父母分享这份喜悦,张新杰摁住他已经拿出手机的手,

“文清,”张新杰抿了下嘴唇,轻吸一口气,在老韩满是笑意的眼神里,吐出一句冷冰冰的话语,

“这个孩子,我想打掉。”

“······什么?”

刚才的笑容凝固在脸上,韩文清不可置信看着张新杰,他面无表情但眼神坚定,

“文清,现在我觉得不是能要他的时候。”

“······可是,他都来了啊。”

老韩并没有刻意想破坏张新杰拟好的一切计划,意外总是无法控制,这对老韩来说是个美好的意外,但目前张新杰不这么认为。

“文清,对不起,我现在真的,”忍着难受的感觉,张新杰还是继续说下去,“我暂时不想要他。”

韩文清杵在原地,他不晓得自己该接什么话,他根本说不出口。


“文清,我明白这个意外让你很高兴,但是现在太不是时候。我工作上也快有变动,老部长向上面推荐了我来接替他的位子,成功概率很高,这个节骨眼上我根本没办法顾及到孩子,你能明白吗?”

“这个孩子会让你无法升职。”韩文清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到令张新杰害怕,

“我真的不能,我不能一接手工作就申请产假,让底下的人怎么说,领导们也会不满,老部长也会难堪的。”

张新杰努力想把顾虑一一传达,他知道这些可能无法说服老韩。


厅里陷入沉寂,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干站着,互相读不通对方的心意。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呢,干脆不声不响打掉他,让我一直不知道。”

站在韩文清的立场,张新杰这样对他很残忍。

“你也是当事人,我不该也不能瞒着你。”

“可你尊重过我的意见吗?那么坚决的要去打掉,今天我同意与否都根本不可能改变你的选择吧。”

韩文清太了解张新杰,自己从来没有抱怨过他在一些方面的独断独裁,老韩顺着宠着一直到现在,人总有底线,老韩的底线就到这儿了。

“我不同意你会留下他吗?我不同意你能放弃工作吗?”

张新杰没说话,因为答案呼之欲出。


“新杰,我知道你很看重工作,但是现在这孩子来了,或许就是注定的缘分,我真的不想失去他。”

老韩在调动最后的理智,这场谈判结果早已注定。

“文清,对不起,我真的不能留他。”

张新杰听似不带情感的话音,其实要说出来他自己也承受了不少痛感。

在张佳乐出事以后,有几个晚上几乎夜不能寐,想起当时他那空洞的眼神,要说没有触动怎么可能。


“张新杰,你真的一点都不考虑我的心情吗!”

韩文清真是压抑够了,最近几天都是沉闷的氛围,今天还要经历一番大起大落,别人口中顾家疼人的好丈夫也总会有情绪崩溃的时候。

张新杰从没见到韩文清发这么大火,这可能是头一回,他冲着自己目露凶光。

“你说什么我都顾着,就这么一次你都不能心疼我一下?!他不是你一个人的,我连半点决策权都没有吗!”

张新杰咬着嘴唇,怎么也不出声,低着脑袋,眼眶里多少蓄了水汽。

“反正我也不可能把你绑住,你下了狠心,我还能怎样!”

韩文清气昏了头,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呆在这儿,拿起车钥匙转身就走,踏出玄关他没回头,只是冷冷丢了一句“老天真是会玩,这孩子送错了地方,有人根本不欢迎他。”


“哐当”一声巨响,门被用力砸上,等外头脚步声走远,张新杰才蹲下身子,摘了眼镜,捂着脸悄悄哭。


tbc


ps.最近三次元比较忙 原本固定日更改为日更或者隔日更

评论(86)
热度(9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