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31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接受不能也请不要攻击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31.

刚到家,韩文清就迫不及待给父母们打了电话,意料之中一片欢喜,还嚷嚷着明天就要买票过来,让张新杰一个一个劝住了。

挂了电话,张新杰还笑说父母们太心急,老韩就一直盯着他看,眼都不眨。

“怎么了?”张新杰觉得这视线着实灼热了些,“一周没见太想我了?”

“想,特别想。”韩文清搂住张新杰,动作很柔,贪婪嗅着他身上清淡体香。


“对不起,我不应该冲你发火的。冷静下来后我可后悔了。”

“我知道。”张新杰的手来回顺着老韩脑后黑发,就像安抚做错事的孩子“哪有不吵架的夫妻。”

“新杰,”老韩托着张新杰的下颌,对着嘴唇啄了一口,“谢谢你为了这个孩子放弃了升职的可能。”

“那以后的家务,都要你包办了。”弯眼笑着,张新杰仰头回吻了好几下。

“好。”现阶段除了亲吻不能再有什么深层接触,韩文清有些不舍的放开手,“你去洗澡吧,我做饭。”

“辛苦你了。”最后在脸颊盖个唇印,张新杰走进浴室。

回到厨房套上围裙,老韩心里花开遍地。

老韩在厨艺方面比较一般,小荤小素没什么问题,但考虑到日后张新杰的营养问题,韩文清觉得得经常跟父母取取经了。


周一的下午,张新杰忙完手头工作,抱着一堆文件去给刚开完大会回来的老部长过审。

等一一盖好章,他没有立刻离开,拿出夹在公文袋里的申假单,递到部长眼前。

“这是?”老部长拿起刚摘下的眼镜,戴好仔细看起来,末了抬头,一脸惊讶望着张新杰。

他也不闪躲,视线直直对上对方,“很抱歉部长,我知道您之前跟我说过可能有升职的机会,但是现在我想这个机会跟我无缘了。”

“孩子多久了?”脸上慢慢攀上笑意,可能他是当爷爷的年纪了,老部长没有要生气的意思。

“一个多月。”张新杰说着,耳根发红还有些不好意思,

“本来有些犹豫要不要他,最后没舍得。”

听到这话,老部长忽然松口气,张新杰觉得他好像本来有话难开口的样子。


端起瓷杯抿了一口茶水,老部长起身绕过桌子,走到张新杰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其实有时候真的是造化弄人。”

他这句话让张新杰猜到些什么,“您刚才去开的会,是不是决定了职务安排?”

“对,刚刚接到的通知。”老部长看着张新杰的眼里有些个可惜,

“我退休后,部长一职不由部内人员填补,上面安排了一位从国外进修回来的青年才俊接任。”

“来头不小,是位大领导家的公子,三十多岁的人了,一回来就给留好位子。”

后面这句他是凑在张新杰耳边说的,单位人多口杂,老部长也不想晚节不保。

“本来候补名单上有你,现在决定在部内加设副部一职,打算升你。”

张新杰在职场也混了不短时间,不大不小一个部门忽然加个副职,其实变相也就是个秘书,说白了就是给这位新“部长”打点一切。


这样的调动于张新杰是相当不公平的,他现在只是庆幸没有为一个成为“秘书”的机会而放弃掉自己的孩子。

“我想,以目前的情况副部一职我也无法胜任了。”

“我知道你心里肯定会有想法,职场就是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杀出个程咬金。”

老部长也只能安慰两句,毕竟当初给人希望的是自己,多少也过意不去。

“您放心,我明白的,其实我也未必能服众。”

张新杰笑着整理好桌上文件,“那我的产假申请就麻烦部长了。”

“好,孩子满月的时候要记得请我呀。”

“那是一定的。”

张新杰出门时背影潇洒,看着一手带出来的孩子早都独当一面,老部长心里认定,早晚有他出头天。


老部长不想拖沓,趁着自己还在岗,很快批好了张新杰的假单,当然,副部长一职他也推脱了。

周二公司就下了通知,那位新部长下周上任,部门里议论纷纷,还有人在张新杰耳边吹风说替他不值,很多人其实都认为这个位子该是张新杰的,尽管他们也不是很服气。


张新杰看得开,他没把这事儿再放心上。

最主要也没心情惦记这个,他每天光是应付工作和身体的“突发状况”就很忙了。

张新杰的妊娠反应有点明显,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之前一天呕吐个一两次,最近增加到三四次。

一些已婚同事很快就明白当中原由,还有都没怎么说过话的同事主动上前安抚。

张新杰甚至都觉得这孩子是不是个小福星,他的到来让自己成为了整个部门的重点保护对象。

也帮他拉近了不少办公室人际关系。

午餐的时候一些已为人父母的男女同事们会围在张新杰周围边吃边聊些经验,对他一个新手而言,获益良多。


周末晚上江波涛忽然来敲门,韩文清看他拎着许多水果还很纳闷,张新杰还以为这是有事儿要他们帮忙呢,心想都是朋友这么客气干嘛。

“小周他重感冒,担心过来会影响到你身体。”

江波涛笑眯眯看着还不明所以的两个人,“哎呀,我都知道啦,恭喜两位前辈又登上一层人生新高峰!”

张新杰这下懂了,“你们怎么知道的。”脸颊微红笑起来,还想着等稳定些再公布呢。

“小周那天在医院看到你们了,他说听到老韩前辈很高兴的喊说自己要当爸爸了。本来想一起过来祝贺,他这不到现在感冒没好么,我就先过来代表一下了。”

“这么客气干嘛,又不是什么大事儿。”

老韩都罕见的有些不好意思,那天可能是兴奋过头没控制好音量。

“这还不是大事么,咱们这层就快能听见婴儿啼哭了,想想就开心。”

江波涛其实很喜欢小孩儿,不过平时表现不多,张新杰从他语气里听得出,可能以后家里常客又要增加了。


等人回去后,韩文清将水果拎去厨房,他买了不少,各式各样的,一看就是做了功课,都是适合怀孕时吃的。

洗了个梨削皮切块,端去客厅给张新杰,“你晚饭没吃多少,这个应该不会犯恶心。”

韩文清这几天可心疼,张新杰只能吃些清淡东西,保不齐还会吐。

戳起一块梨肉咬进嘴里,张新杰靠在老韩身上,“没事,熬过前几个月就好了。”

老韩没吱声,一手捧着盘子一手将人抱更紧了些。


周一那位海归部长驾到了,张新杰正忙着归纳文件,外面传来老部长的传唤声。

整个部门都出来了,准备迎接新上司。

张新杰站在比较靠后的位置,他又不急着阿谀奉承、献媚讨巧什么的。

新部长一进门,前面就响起掌声,“欢迎叶部长。”

张新杰跟着拍手,其实他连进门人长什么样都还没瞧见。

“你们谁是张新杰?”

陌生的声音直接叫着自己名字,大家自觉退开空隙,没了阻挡,张新杰看清了最前面的人。

“我是,叶部长你好。”

张新杰稍微往前走了两步,老部长还想做下介绍,新部长自己靠过来。

他身上有股子烟草味儿,张新杰以前就不喜欢,现在更加敏感,出于礼貌他努力压着心头翻涌的不适。

“就是你推掉了副部的工作是吧?”

“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恐怕无法能胜任如此重要的工作。”

张新杰没有看着对方,眉眼微垂,正在想方设法分散注意力。

“哎,你跟我说话的时候为什么要看着地板?”

这显然让新来的叶部长有些不满,他刻意把头凑的更近,相对的那股尼古丁味儿也更浓。

张新杰到极限了,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捂在嘴上,匆匆丢下一句“抱歉”就往卫生间跑去。

现场气氛有点儿尴尬,一位同事出来打了圆场,“不好意思叶部长,他怀孕了,这是妊娠反应,您别介意。”

叶部长耸耸肩,“没事儿,大家都去工作吧。”


张新杰早上喝的一点粥都给吐没了,漱过口稍微舒服一些,回去的时候大家已经散了,想了想他去敲了部长办

公室的门。

“进来。”

推开门,叶部长正打算抽一根,烟已经架在手指上还没来及点火罢了。

看到是张新杰,他放下了烟,“什么事儿?”说话时,顺带转身将后面的窗户打开通风。

“我是来跟您道歉的,刚才并不是我不尊重您,只是您身上的烟草味儿让我很不舒服。”

“你直说闻到我身上的味儿让你想吐就是了。”

叶部长忽然板起脸来,张新杰有点儿尴尬。

“······我没有这个意思。”

“哈哈哈,你还当真啊!”

“······”

说实话这位新部长的个性让人难以捉摸,感觉上也不太好相处。


“你是因为怀孕了无法负荷工作,还是因为我空降部长让你失去机会心里不平衡啊?”

叶部长显然是做足了功课,当中有什么人事变动他也一清二楚。

“在我不知道您空降的情况下,已经觉得自己无法胜任,您不用多想。”

虽然不清楚他到底什么目的,不过张新杰应对还是得体。

“呵,你性子真是死板的很啊,一点玩笑话也不会讲?”

叶部长语气带些戏谑,张新杰没有再接话。

“我了解过你,工作能力很强,下午收拾好东西,搬来我隔壁办公室。”

隔壁是腾出来留给副部长的,看样子自己还是摆脱不了让人当秘书使的命运。

“放心,累不死你的。”临出门前张新杰还听到叶部长的调侃。


下午就在收拾新办公室,各种资料文件合同,全都得重新摆放,还算叶部长通情达理,叫了个人帮忙,要是张新杰一个人,真会吃不消。

已经到了下班的点,张新杰还坐在办公室里看报表。

“哟,第一天就要表现给我看你有多勤奋啊?”

叶部长不知道时候倚在门框上,不得不说他这嘴巴是真不饶人。

“我只是在等人,顺便看看。”

时间也差不多,张新杰摞齐了纸张,起身关窗。

“我先走了,部长自便。”


自家车停在门口,老韩正靠在车前,看到张新杰的身影直接迎上去,

“今天累不累?”

“还好。”

拉开车门正要进去,张新杰没留意自己后面还跟了个尾巴,

“韩文清,好久不见啊!”

这欠欠的语气张新杰听了一天。


“叶修?”


tbc

评论(119)
热度(10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