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43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43.

“哇啊!”方锐吓了一跳,一大跳,本能往后蹦了一步。

林敬言挤出个微笑,“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方锐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别别扭扭半天也不吭气儿。

“你,来这儿附近有事?”

“我……”抬眼无意扫到林敬言手里的礼袋,蓝白相间还印着小爱心的花纹,到嘴边的话有点儿提不上来。

这是要送人的吧。方锐心里偷偷想着,看包装,一准儿不是普通关系。

“我来找个朋友,碰巧住这附近。”轻轻叹了口气,他选择用谎言包裹自己。

“这样。”林敬言垂下眼眸,“我正好也要出门,不耽误你了。”

“呃、好。”

林敬言从他身旁绕开,擦肩而过时,还是又提醒了一句,“社交没什么问题,自己注意分寸。”

方锐扭头看向他,两人四目相对。

“你长高了,都跟我齐平了。”

林敬言的语气很温柔,方锐很想念这种声线。

“我……还在生长期么。”

“呵呵,挺好。”低头看了眼时间,“我要迟到了,先走了。”

“等等、那个、我们……”方锐心里敲着小鼓,最后就憋出来一句,“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吧?”

“嗯。”林敬言轻轻哼了一声。

“那……拜拜。”方锐彻底放弃。


方锐侧身,看着林敬言走远,到拐进路口看不见为止,他没有再回过一次头。


“哎——”

丧着脸叹口气,方锐蹲在地上,懊恼的扯了两下头发,“嘴硬什么呀!直接跟他说是想他了特意来见他不好么!”

“朋友、朋友,见朋友!他为什么生气的还没长记性!”

“还是朋友,还是朋友个屁啊?!谁他妈是想来跟他做朋友的!”

“啊!烦死了!烦死了!”

他这会儿再后悔,林敬言也看不着,贴着围墙根儿发了会儿呆,最后怏怏离去。


因为方锐这一茬,林敬言是铁定迟到了。

路上心绪不宁的,到站还差点儿把东西落下。

为了不让他们看出什么端倪,进去前特意调整了下情绪,推门又是那张和善的笑脸,笑眯眯接受着晚点的“处罚”。

那天他稍微喝多了一点儿,平时特有分寸的人,今儿步子都飘了。

“我送他吧。”韩文清不太放心,“新杰你跟张佳乐他们一起回去,到了宿舍给我个信息。”

“嗯,好,你们路上小心。”


看着他们三个上了车,韩文清架起林敬言,“还认得路吗?”

“呵,我哪有那么醉。”

“你都走不稳了。”

末班车已经错过了,离得倒也不远,林敬言说想醒醒,韩文清干脆陪着他走回去。


“你怎么了?这几个月我都觉得你状态不对劲。”

顾及林敬言的心情,一直到没旁人了,韩文清才问出心里疑虑。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到底也跟你一个房间住了三年,你再遮掩,最基本的喜怒哀乐我也还是感觉的到的。”

“前段日子整个人明明兴致高涨,后来突然就消沉了些,还用工作来搪塞,我看起来这么好骗么?”

林敬言听着,没回话,倒是笑起来。

“我以为除了张新杰,再没人能入你的眼了。”

“神经。”韩文清别了他一句,“有恋人就不能把好朋友也放在心上了?”

“你是在委婉的告诉我,你心里有我?”林敬言笑着摘下眼镜,“认识这么久,头回感受到你也会肉麻。”

“……说正经的,怎么了?是不是家里有什么问题?”韩文清并没有理会他的调侃,而是认真的追问下去,“还是你遇上

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儿了?”

“……不是。”林敬言的笑容慢慢消失,大概是醉意没有消散的缘故,他眯着眼睛看向前方,不过视线都是模糊的。

“我也没非要你说的意思,只是,如果能有我可以帮忙的,你别不开口。”

“不会。”林敬言拍了下韩文清的肩头,“跟你,我不至于客气。”


把人扛到家里,韩文清松口气,“你还是挺沉的。”

“呵呵,那肯定是比张新杰重一点儿。”

靠在沙发上,林敬言闭起眼睛,“要吃要喝自己招呼自己,我忙不动了。”

“你早点儿睡吧,我先走了。”

“好。”


临出门,韩文清不放心,又丢了一句,“要是你有需要,任何时候,记得叫我。”

“哈哈哈,好啦,我知道了,等我调调心态,合适时候,会跟你说的。”

“嗯,回房里去睡吧。”

“好好好,路上小心,年后见。”


那天聚会完, 他们也是该准备收拾东西回家过年了。

韩文清照例是送张新杰上了高铁才走;张佳乐跟孙哲平都是坐飞机,临走前那晚上还去开房打了两炮,早上差点儿没赶上

林敬言今年不回去,手头工作忙,结果忘记先订票,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没票了,干脆就不折腾了。

方锐本来要走的,人都到机场了,候机时候刷到林敬言的朋友圈,一看他不走,抱起包就跑回去了。


年三十那天,方锐一个人忙活了一下午,好容易做了几道菜,煮了一锅汤,打包装好,直奔林敬言那儿。

蹲在门口先是磨了二十来分钟不敢按门铃,好容易做好思想准备,结果没人应门。

大概又等了半小时,方锐想给他打电话来着,最后还是怂了,把东西放在门口,人走了老远,才给他发了条信息。

林敬言是临时回单位拿东西,回来时候老打不着车,最后刷了辆单车骑回来。

到楼门口才看见了信息,电梯都没工夫等,直接跑上去,他哪儿知道,那小怂包早溜了。


拎起地上的袋子,林敬言多少有点儿失落。

也是饭点了,将里头堆放整齐的餐盒都取出来,菜色挺丰富的。

热好饭菜,为了不显寂寞,他打开电视随便调了个台,“我要吃了。”

看一眼他也猜得到,这回不是保姆的杰作。夹起一块肉片送入口中,嚼了没两下笑起来,“咸死了。”

说实话这餐饭是真不好吃,回锅肉下重了盐;西芹连根都没切;山药处理不当,黑了一半,也就这锅汤不错,一点儿作料

味儿没有,当是解齁了。

即便这样,林敬言还是吃光了,配了两碗米饭,大概是他吃过最撑的一餐年夜饭。

他给方锐发了道谢的信息,但对方一直没回。


林敬言也没特别刻意去等,可过会儿总要找个理由看看手机。

小时候喜欢的联欢晚会,现在一年比一年无味,靠在沙发上抽了几根烟,再抬眼时已经快11点。

手机除了五人帮发群消息,再也没亮起过。

虽说也没什么困意,林敬言想还是先冲把澡,回床上躺着。

手机丢在床头充电,拿了衣裳去卫生间。

这边水声刚起,那边也跟着亮屏振动,来电方就是他候了一晚上的人,可惜,这会儿什么也听不见。


擦干头发,林敬言从冰箱里拿了罐儿啤酒,回到卧室,一手去摸手机,一手正扣拉环儿。

方锐前后打了快有十个电话,林敬言看见时心里一惊,再翻信息,留言也有十几条。

「救命!老林救命!」

「林敬言救救我!」

「接电话、求求你快接电话!」

粗略扫了一眼,“砰”一声,易拉罐跌落在地,顾不上三七二十一,林敬言随手抓了件外套就跑出卧室。

一边给方锐的手机回拨过去,一边拿钥匙穿鞋,这边刚拨通,门外忽然传来铃声。

林敬言愣了一秒,丢下衣裳起身开门。


外头站着的真是方锐。

谢天谢地,林敬言当时心里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可再一细看,有点儿不对,他一脸泪痕,颤颤巍巍,僵在门口,眸里尽是惧色。

“方锐?你怎么了?怎么了这是?!”

林敬言伸手拉住他,“你进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

“呜——”方锐咬着下唇,因为用力过猛,甚至沁出血珠,“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接电话?”

这会儿再也不是往日那种带了点儿嚣张的蛮横语气,而是林敬言从来没听过的委屈。

“对不起,对不起,你先告诉我,怎么了这是?!”

林敬言轻轻将人拉进屋里,直觉告诉他一定是件很可怕的事,他也很慌张。

进了门,方锐仿佛松了口气,没有刚才那么紧绷,没缓几秒,豆大的泪珠哗啦啦落下。

“完蛋了、我完蛋了——”

咧着嘴大哭起来,林敬言吓得心脏都揪起来。

“怎么回事?到底出什么事了?!”

捧着方锐的脸直擦,林敬言给惊出一身冷汗。

“我、我被标记,完蛋了,我被他们标记了!”

方锐抽噎着,吐出了一句足以让林敬言血液倒流的话。

 

tbc

 

(现在乐乎的使用体验真差啊……)

评论(24)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