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46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46.

方锐睡到隔天傍晚才悠悠转醒,他不太记得最后两个人到底做了几回,反正是精疲力尽才合的眼。

哑着嗓子叫唤两声,屋里没人应答,裹着被子走到客厅,也并没有林敬言的身影。

“嘁!”有点儿怄气似的,方锐踢翻了垃圾桶,“我说不会追着你负责,你也不用一吃完就跑吧!”


“咔嗒”

门外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

林敬言一进门就看见噘嘴的方锐,笑着逗他,“干嘛?睡醒了就要索吻呢?”

“你去哪了!我以为你吃干抹净连夜出逃了呢!”

扑过去搂住对方,“就索吻、就索吻!”

噘着嘴儿对着林敬言亲了好几口,“干嘛把我一个丢家里!”

“楼下单元门远程开关坏了,刚才邻居在楼下叫门,我去给开一下。”

“你快回卧室,从衣柜里自己挑几件,给我穿好,别受凉了。”

把方锐赶回房间,林敬言去厨房倒了杯温水,随便从之前下楼买的避孕药里剥出两颗。

“穿好出来,把这个吃了。”


“嗯?什么呀?”

方锐窜了点个子,老林的衣裳上身合适的很。

“这是什么呀?”看着药丸他就犯怪,“我讨厌吞这个!”

“避孕药,一定得吃的。”

林敬言把药丢进水里,用勺搅匀,“来,一口闷了。”

“唔……”拧巴着眉头,不情不愿抿了一口,“我去!好苦啊!”

“再苦也得喝了,赶紧的。”

从兜里摸出振动的手机,林敬言又拎起钥匙,“我定的外卖应该到了,你把药喝光,我下楼去拿。”

“知道了知道了!”


林敬言回来的时候,外送员跟他一起上来的,主要东西有点儿多,一人不好拿。

“哇!这么丰盛!”

等都摆上桌,方锐蹦跶着抽出椅子,“吃火锅呀!正好饿死了!”

林敬言瞥了眼空了的杯子,笑着将酱料递给他,“那就敞开了吃。”

等着开锅的功夫,方锐忽然提了个话茬。

“哎,林敬言,我问你一个事儿,你不许瞒我,不许骗我!”

“嗯?什么事儿?”林敬言正在下肉丸呢,“你问。”

“你要跟我说实话,我不生气。”方锐咬着筷尖,“之前我就想问你来着,你、接起吻来那么老练,不是头一回吧,是不是,以前谈过恋爱啊?”

“……”林敬言显然没料到有这一出,他放下盘子,干咳了两声。

“你说呀,说实话,我肯定不发脾气!”

“咳,那我说实话,你不许急。”摸了下鼻子,林敬言点头,“对,高中时候谈过一个。”

“噢!我就知道!”筷子往桌上一甩,噌一下站起身,“我就说!你那么熟练的样子,原来初吻早就不在了!哼!”

“不是说好不急的么。”林敬言将筷子拾起,刮了下他的鼻尖,“初吻不是你的,初夜是呀。”

方锐拍掉他的手,“谁知道真的假的!”

“真的,我们那会儿拢共也就处了半个月,学习紧张,也没心思管别的了。”

“哼!”小孩子脾气而已,方锐坐回椅子上,恶狠狠看着对面的人,“以后你什么都得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好好好。”林敬言很习惯这一套了,“来,熟了,吃块肉。”


这边锅底刚沸腾,那边方锐的手机又响了。

这个电话不一般,大年初一的,居然是警察局来的电话。

昨天方锐跑走的时候动静太大,隔壁包间的客人出来看,结果发现这一屋子的人都有点儿亢奋,人家觉得不对给报了警。

带回来一查,全都暴露了。

今天清醒了交代经过,有一个胆小的就把事情全都说出来了。

作为受害人,希望方锐能去警局配合一下做个笔录。

林敬言本来也想带去他报案的,正好了。

吃完饭他俩就去了,做笔录大概快四十分钟。

认人的时候,都是熟人,也没隔离着了,那几个还不算坏到透顶,也知道后悔了,跟方锐道了歉。

当中咬人那个最懊恼,说了好多次对不起,还特别抱歉的跟方锐说,他有心上人,没办法对方锐负责的。

林敬言默默拦在中间隔开二人距离,皮笑肉不笑回了一句,“我会负责。”

其中一个年纪小的并没有参与很多,血检也是正常,加上方锐求情,就让家人来接。

在局子门口,那小家伙又跟方锐道了一遍歉,林敬言不声不响,抬手给了他一拳。

“让你长点记性,以后别再有侥幸。”

那小子捂着脸,大气不敢喘,他爸妈更没话能说,这事儿闹得,都没脸过年了。

回去路上,方锐心里石头落地了,难得乖巧,拉着林敬言的手,主动答应,以后再也不会跟那些酒肉朋友瞎胡闹了。

林敬言笑着,他俩这事儿总算是过来了。


张新杰回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开口,正巧,初一晚上,只有爷爷奶奶和父母在,都是最亲密的人,他想着应该可以聊聊了。

吃完饭,帮着收拾好碗筷,洗了水果端去客厅,等人都齐了准备开电视时,他忽然站到了茶几前。


“我,有件事想给你们说一下。”

张新杰轻轻吸了口气,“我谈恋爱了,对方是同校的学长。”

“什么?”爸爸的反应是最快的,正咬苹果差点绷着牙。

“哦?真的呀?”奶奶的语气一听就挺开心的。

“新杰长大啦,这些事儿是也差不多啦。”爷爷似乎没有特别意外,眯起眼睛喝了口茶。

他们的反应都在张新杰意料之内,但有一个人始终没有出声,她也正是张新杰最担心的那个人。


“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有照片没?给爸爸看看呀!”

“对对对,那孩子什么样啊,奶奶看看跟我们新杰般不般配。”

“人品好就最好,不过我们新杰喜欢的,肯定是个优秀的人!”

他们一言一语的,弄得张新杰有点儿不好意思,“他,人很好的,虽然不苟言笑,但为人特别正直,有责任心,又很迁就人,对我特别好。”

“他长的有点凶,可其实对我非常温柔。”

“哈哈哈,小伙子听起来有点儿意思啊。”爸爸放下手里的苹果,“交往多久了?瞒着爸妈呢还!”


“没有,我也不是刻意要隐瞒。是上学期正式开始的。”张新杰如实回答着,偷偷瞥了两眼妈妈的表情。

她挺平静的,并没有排斥或是生气,但也没表现出多少兴趣来。

“他没什么单独照片,我找找合影吧。”

“哎呀,大合照都看不清呀!让他现在拍一张,给我们看看!”

奶奶拍着手,一脸期待,张新杰低头笑起来,“那我问问他方不方便。”

“不用了。”

一直没有出声的母亲忽然开口,“大过年的,人家也正在跟家人闲话呢,别打扰了。”

“……好。”张新杰感觉,气氛似乎有点儿不对了。

“妈妈,你在生气吗?”

“没有。”张母从果盘里撇了一根香蕉,剥开轻咬一口,“你奶奶说的对,合照也看不出什么,开学我跟你爸送你去,正好直接看看人。”

“嗯?”张新杰没想到她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回答。

“也对,直接去看看,照片多少都有些失真。”张父似乎很赞成,“爸妈又不是老虎,送你时候顺带看一眼,别担心。”

“……好。”


之后闲聊了几句,他们看电视,张新杰回房。

过了会儿,韩文清忽然给他打了个视频,锁好房门,张新杰摁下接通。

屏幕上是韩文清的无奈脸,“那个,我家人非说想跟你问声好,我就……”

张新杰毫无准备,红着脸跟他家里人挨个拜了年。

他家里的气氛要轻松很多,张新杰甚至觉得跟他父母说话都比对着自己母亲要放松些。

等韩文清好不容易抢回手机,他俩才终于能腻歪两句。

一听说年后,叔叔阿姨要直接来学校,这下,换韩文清紧张了。


孙哲平父母开明很多,主要张佳乐特合眼缘。

听说儿子想去接他一起回学校,年初六准备了一堆礼物,初七就送孙哲平上了去张佳乐那儿的飞机。

张佳乐可开心了,早早等在机场。

进门正好是晚饭点,张父张母热情的不得了,你一筷子我一勺的,孙哲平碗里都堆成山了。

这两边都是很开通的家长,该有的分寸别忘了,年轻孩子正正经经谈恋爱,当然不会持反对票。

晚上临时订酒店也不方便,人叔叔阿姨直接留孙哲平在家过夜,给他把客房铺的整整齐齐。

半夜假装上厕所,张佳乐逮着机会溜过去,抱着偷偷亲热了会儿,又蹑手蹑脚跑回屋。


到底是在长辈眼皮底下,直到他俩坐上回校的飞机,也没敢有半点逾越之举。

在机场张佳乐就催着孙哲平预定好学校附近的酒店,打算把行李放好就去开房。

小年轻嘛,欲求不满很是平常啦。


林敬言刚到校门口就遇上了韩文清,看他两手空空,明显是早就到了。

“干嘛呢?在这儿迎接我?”

“别闹。”韩文清没心思玩笑,“我在等人。”

“我知道,新杰么。”林敬言多瞅了两眼,觉着他神态不太自然,“才多久没见,你紧张什么呀?”

“不是,他……”

韩文清正想解释,门口停了辆出租,刚看见张新杰的脸,就赶紧迎上去搬行李。

“这么积……我天,家长视察啊这是。”

看到张新杰身后跟着的两个人,林敬言立马反应过来,也不好装看不见,硬着头皮去打招呼。

“叔叔、阿姨,你们好。”

他跟韩文清差不多同时开的口,叫完人韩文清还看了他一眼,估计在想他来凑什么热闹吧。

“你们好。”

张新杰还没开始介绍,张母先打量了一下二人。

然后看着林敬言,“你就是韩文清吧?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还不错。”

“呃,谢谢夸奖,但是我……”林敬言有点儿蒙圈儿,尴尬的看着旁边。

“不是,妈,这是我提过的另一位学长,林敬言。”

“不是他?”张母显然有些惊讶,“那是……”

老韩觉得这个误会并不美好,他往前一步,自我介绍道,“阿姨好,我才是韩文清。”

 

tbc

评论(20)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