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48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48.

韩文清进一步感受到了自己有多不受张新杰父母待见是在会面后的第二天。

从那天开始,无论是晨跑还是用餐,休息还是部活,张新杰的手机总是准点响起。

定时轰炸,一天不落,他们几个都佩服张新杰妈妈的毅力和耐心。

有几回,张新杰自己都受不了,关机想图清净,下午辅导员就找人来了,张母打去学校,说跟孩子失联。

自那之后张新杰认了,你说要真有事儿也就算了,他妈妈也没话交代,就到点开个视频,两人各干各事儿,反正屏幕里只要扫过韩文清她就开始摆脸子。

张新杰也固执,按他妈妈的说法,从小到大都没叛逆过,这一回就像是给人下了蛊,里外是不肯分手的。

家里人也在里头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向着孙子的,连他爸都已经动摇,偏偏是谁也说不动他妈。


又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午餐,张佳乐最近吃饭都不敢出声儿了,瞄一眼正面无表情划着饭碗的张新杰,他都倍感心酸。

“哎哟喂,这都什么事儿啊。”靠在孙哲平肩头,忍不住小声嘀咕,“哪有这样不讲理的妈,谈个恋爱怎么了?”

“还没挂呢,你别多话。”夹了一筷子肉丸,孙哲平借此堵上张佳乐的嘴。

“我吃完了,下午有课,妈妈再见。”例行公事般做个简单交代,终于可以关上“监视器”。

“我的天!快憋死我了!你妈这劲儿还没过去呀?!”可算能大声说话,张佳乐重重呼出一口气。

“都什么年代了,这也太死板了。”孙哲平也忍不住插上一句,“这个年纪谈恋爱,合情合理也合法呀。”

张新杰没出声,心里烦闷着呢,韩文清换了新的实习单位,本来在校时间就不多,难得一块儿吃饭还得看人脸色,他什么都不说是一回事,心里真的能没想法么,越想张新杰越心疼,可也找不出什么办法来。

从开学持续了半个月,之后越演越烈,周末去哪儿都要报告,单独出行简直是做梦,发定位都是小事,张佳乐还得配合出镜,自己这边不谈了,还要耽误人家约会,一而再的隐忍最终换来一场大爆发。

张佳乐从来没听张新杰用那么气躁的语气说过话,反正是跟他妈妈大吵了一架,中心思想就两条:
出国?不去。
分手?没门!

挂了电话,他眼角还有点儿泛红,张佳乐大气不敢出,心里还有点儿小感叹,都说兔子急了也咬人,发起飙的张新杰,肯定是比咬人的兔儿要凶不少。

隔天张佳乐就把情报卖给了韩文清,他特意赶回来安慰新杰,憋了一晚上,一肚子委屈,对着其他人不好意思,对着韩文清总算能好好发泄,下午没课,他俩出去散心,遇着一片安静地儿,就坐在长椅上,韩文清不会说话,张新杰不出声他就也当哑巴,把人圈在怀里,拥着搂着是他能想到最直接管用的安抚与鼓励。

跟韩文清待在一块儿,就会有很强烈的安心感,张新杰非常喜欢这份感觉。

昨晚难以入眠,这会儿困倦起来,靠在他肩头,没一会儿迷糊起来。

“我不想跟你分开……”在张新杰眯着前,呢呢喃喃冒出这么一句。

“嗯。”韩文清把披在他身上的外套给裹紧了些,侧过脸亲吻着恋人发顶,“我们不会分开。”


那通电话还真是挺有作用,起码后来,张佳乐再也不用小口小口抿食吃了。

他妈妈肯定是在生气,张新杰也怄着呢,韩文清劝了好几回,他就犟着不肯先服软。

不过至少,暂时能恢复从前那样的宁静生活,韩文清琢磨着,没几月就毕业了,找到一份好工作,一步步用行动去证明自己的真心,或许早晚能打动他们。


同样开始盘算起毕业规划的还有林敬言,他的父母都是从事教育行业,性格偏偏还都是墨守成规的那种,他们不止一次说过不希望他以后留在这座大城市里,越繁华的地方越容易让人变了味儿,尽管林敬言其实很想闯荡,可家里几乎都是反对票。

他实习的地方比韩文清还要辛苦,他也比较拼,无非为了之后能顺利签下正式合约,他想从这里开始,脱离那个保守古板的家,靠自己闯个天地。

林敬言这会儿还没什么怕的,方锐说过,他在哪儿他就黏到哪儿。

 

“哎、哎、哎!”瘫在沙发上换了第五次姿势,电影都看完两部,林敬言还坐在餐桌前对着笔电聚精会神,方锐来脾气了。

“你还要把我晾到什么时候?!”抄起靠枕砸过去,“天天忙忙忙,饭也不陪我吃,会也不跟我约,好容易到周末,就随便放个片儿让我自己看着,这都第几次了!我不干了!我回去了!这恋爱谁爱跟你谈谁谈,少爷不干了!”

“马上、马上就好了。”修长的手指迅速敲击着键盘,噼里啪啦飞快摁出一行行文字,“好了好了,别闹脾气。”

打完最后一个字,林敬言点击保存,如释重负般揉了揉眉心,扭脸来哄情人。

“怎嘛,现在舍得我了?之前不还哭着说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现在不认了?”

“卧槽!你又说这个!”

林敬言刚走过来,就被方锐一个飞扑摁倒在沙发,“那么丢脸的画面不要再提了!”

“嘿嘿~”林敬言舔了舔下唇,“那不行,那么宝贝的回忆我要记一辈子的。”

“啊啊啊!林敬言你是欠打了!”骑在老林腰胯,拎起另一个抱枕一通乱砸,边砸边发脾气,“成天到晚的工作!这还是热恋期呢你就这样对我!以后鬼敢跟你过日子!”

“哎哟、哎哟!别砸脸、别砸脸!”费好大工夫才捉住方锐那两只“毒手”,林敬言笑道,“这是觉得寂寞了?”

“嘁!”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儿,丢下枕头反手就去扯皮带,“就不许冷落我!就不许冷落我!”

“好好好、不冷落你,干嘛呀?这么急!”他这一生气就不管不顾的毛病,发挥对了地方,还是挺让林敬言喜欢的。

“先让我去洗个澡好不好?”皮带跟纽扣都让方锐给解开了,林敬言故意逗他,“这么渴求我呢?”

“少废话!你都多久没跟我做了!是不是背着我偷吃了?!”方锐凶巴巴的瞪着老林,“让我发现你就死定了!”

“天天加班到深夜,我上哪儿有力气偷吃去。”

林敬言扒拉着手指一数,距离初次亲热确实也有一个来月了,看样子自己表现不错,显然方锐是尝到了甜头的。

“想什么呢!”自己在这儿干激动半天,林敬言动都没动,方锐彻底炸毛,“我人就在你面前你居然还走神?!”

“哪有。”林敬言撑起身子扣住方锐脑袋,一口咬上对方唇瓣,“想着,一会儿怎么让你舒服呢。”


两人抱着啃着进了浴室,澡还没冲完,欲望已经完全苏醒,年轻人,气血一下涌,半刻不想等,从抽屉里摸出枚套子,刚戴好就迫不及待要攻城略地。

“唔、哈啊……”

方锐半撑在洗手台上,虽然有充分润滑,但到底也隔了不少时候,进入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畅。

“啊!”

等全根没入时,他忍不住尖叫了一声,“你、轻点儿!”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方锐觉着,今天没有上次来的舒服,下腹那儿总有些坠坠的不适感。

贪图享乐,起先他没太在意,林敬言渐渐开始加速的时候,有点儿吃不消了。

“等、等等!疼、有点疼!”

方锐的脸色变了些,林敬言没敢贸然行动,有些紧张的停下动作,“怎么了?”

“嘶——!肚子疼、好疼啊!”

“好好的怎么会肚子疼?”林敬言抽出欲望,想把人扶到床上,就这么点路他好像都吃力。


方锐捂着肚子蹲下身,额头还冒出冷汗来。

“你别吓我!”林敬言赶紧套上衣服,给方锐也匆匆裹好,“我带你去医院!”

路上给林敬言吓得不轻,方锐疼得脸色煞白,突发疾病可大可小,可不敢耽误了。

一进医院赶紧给挂了急诊,三四个医生都拥过来,帘子一拉,让林敬言等在外头。

折腾了挺久才终于出来个人,看林敬言满脸担忧先报了个平安。

“没事儿,没事儿了昂,以后注意点儿分寸。”

“嗯?请问他什么情况?”

“你再等几分钟,主任叫你进去的时候会详细说的。”

“哦,好的,谢谢。”

尽管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林敬言听见他没事,心也放下大半了。


又过了几分钟,护士出来叫人,林敬言这才进去。

屋里气氛怪怪的,方锐躺在病床上输液呢,脸色回转不少,但表情不太对头,木木的,好像脱了魂。

旁边两个护士还在窃窃私语着,老主任坐在电脑前正敲病历呢,林敬言干咳两声,走了过去。

“您好,请问他这是……?”

老主任摘了眼镜抬眼斜了他一下,开口就是嗔怪,“现在的年轻人,真是野的很,一点儿分寸都没有。”

“不是,您什么意思?他这到底是怎么了?”

“还怎么了呢,这时候还顾着享受呢?”老主任拧开保温杯喝了口水,“刚才在家没干好事儿吧,都这会儿了就不能消停消停,忍几个月就这么难?”

林敬言越听越糊涂,两个护士还捂嘴偷笑起来,这情况看着特诡异。

“刚才你要再用力点儿,小的就要给折腾没了,这会儿在这儿装无辜呢。”

“哈?”莫名给训了好几句还就是不说重点,林敬言有点儿急,“什么小的就要没……”

等思维跟上了语速,他猛地顿住了。

“哟,这语气,还不知道呢?你说说你们这些年轻人,一个个的,图快活也要有措施吧,这都弄出人命了,还蒙在鼓里呢!”

“……您意思是,他……”

现在林敬言知道方锐怎么这幅表情了,他自己的脸色基本也没好哪儿去。

“一个月多了昂。”把化验单拍到桌上,显然是见多不怪,就是语气更加尖酸起来,“不想要就来医院用正规方式,别瞎闹。”

“头仨月虚着呢,可经不起你们那么造的,不想要孩子办事儿时候还不注意点!”

“我、我们注意了呀,事后他吃了药的……”

“药也不是说百分百都能起作用吧,再说了,剂量够不够、时间对不对,这些都可能是失效的原因。”

“……”林敬言的头脑一片混乱,不是说想逃避责任,只是事发突然,他还没能完全消化。

“行了,他现在还走不了,得把水挂完,我看你俩都还挺年轻的,估计也没结婚呢吧,好好琢磨琢磨这事儿,到底也是条人命,留不留的,你们想想清楚!”

 

tbc

评论(1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