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49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49.

缴完费回来,方锐还在对着天花板发憷呢,林敬言稍微平静了点儿。

事情已经发生了,接下去该怎么选择至关重要,他心里也乱,拿不出个准话。


“好点儿了吗?还疼不疼?”坐在床边,林敬言轻轻覆上方锐那只,正在输液,有些冰凉的手。

“不疼了。”方锐木木的,呆板着回了一声。

“你,是不是当时没把药喝掉?”

“我喝了……”叹了口气,方锐又补充半句,“太苦了,喝了一半。”

“那另一半……”

“怕你逼我,倒了。”

方锐的声音里透满了懊恼,“怎么每次我不听你话都报应的这么快!”

“不是,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林敬言怕他情绪激动再有点儿闪失,急忙起身安抚,“你别动气了。”


“现在怎么办呀。”方锐靠在枕头上,歪脸看向林敬言,“我爸知道了得打死我。”

“我现在心里也很乱。”林敬言微皱着眉头,选择实话实说。

“这个,”方锐伸长脖子看了眼自己肚子,转而把难题抛给老林,“留是不留啊?”

“……我,我现在真的不知道。”

说到底他们俩都年轻,一个才大二,一个是大四,林敬言原本的计划里,头几年不管吃多少苦,就想能在这城市里先扎个根,他想向自己刻板的父母证明能力,他想能带着一身打拼出的好成绩跟方锐回去见家长,可现在,多了一个天大的意外,这个意外打乱了林敬言所有的规划。

“老实说,我们目前,如果单靠自己,算上房租水电,柴米油盐,是可以生活,但如果多了个孩子,小家伙的衣食住行,医疗保健,吃喝拉撒,会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我们又一点经验都没有,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你,更别说8个月之后的孩子……”

林敬言的顾虑还是非常现实的,他比方锐大一点儿,也觉得自己该扛的责任多一些,他不敢贸贸然下定论,当然,可能在方锐眼里,他的回答有些冷漠。

“那就是不要呗。”说不清自己到底什么想法,方锐嘟着嘴,怄起气来。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林敬言拉着方锐的手裹在掌心,“我需要点时间来仔细理清,这件事儿很大,我们必须要慎重考虑。”

“嗯。”方锐拖着鼻音哼了一声,一句话也不说了。


挂完水已经是深夜,方锐在这儿是住他姑姑家,他爸每个月给不少生活费,姑姑工作也挺忙,多数时候都是保姆来照顾饮食起居。

夜不归宿也不是一两回了,保姆识趣,反正轻轻松松有钱拿。

林敬言没让他回姑姑那儿,一路安安静静,进了门,方锐简单洗漱了下,回卧室就睡下了。

林敬言烧了壶热水,灌在水瓶里,又给保温杯里泡了点儿参片,放在床头柜上,去阳台抽了两根烟,吹够风了,才回来躺下。

没什么睡意,也不敢翻身,方锐睡着了,林敬言不想惊醒他。


隔天早上方锐醒来,半边又是空荡荡,像初次过后的那天,满脑袋都是被抛弃的负面思想。

推开卧室门,这回垃圾桶不用遭殃了。

林敬言没出去,不,准确来说,是大清早买了个菜,方锐没醒人就回来了。

这会儿他正在厨房里忙活着,方锐没出声,捧着杯子靠门框上,盯着他忙碌的身影,看得入迷。


盖上砂锅盖儿,文火慢炖的功夫里,林敬言能歇口气了。

解着围裙呢,回身正对上方锐的视线。

“醒了?饿吗?我给你先弄点儿什么垫垫吧,鸡汤还在煲。”

“你别穿这么少站在风口,受凉了不得了。”

林敬言从里屋取了件外套,裹在方锐身上,“今天有没有不舒服?”

“没有。”方锐拱了拱脑袋,下意识摸上自己腹部,“这么紧张干什么,反正,要不要还不一定呢。”

“说的什么话。”林敬言眼色沉了点,“不管怎么样,现在你的身体都要好好养。”


方锐在这方面,其实不成熟的很,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肚子里多的这块儿肉,连带着多大的责任。

也说不上是开心还是恐惧,反正都有点儿,至于要不要他,他其实一点儿谱儿都没有。

方锐就是单纯的觉着,这孩子是林敬言的,是自己跟林敬言的小结晶,这么想着心头就会莫名涌出悸动。

从事发到现在,林敬言的种种表现其实都没有任何逃避的意思,方锐心里是有点儿小别扭,但梳理开来他也明白,现实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简单,所以他努力告诉自己,相信林敬言就好,不管最后是什么答案。


周日晚上,林敬言送方锐到家楼下才走,临走还叮嘱他,别乱吃东西,生冷勿碰,烟酒不沾。

方锐点着头一一作了保证,他才放下来心。

回去之后林敬言算了很久的账,想了很多事儿,他想用计算风险成本的方式去计算未来,提起笔又觉着自己好笑,哪有人会把自己的孩子套进公式里。

林敬言自认不是一个吃干抹净就翻脸无情的人,这两天方锐的表现其实或多或少透露出了一丝不安,他明白,这份不安是自己造成的,在方锐简单的心思里,最期待的答案应该是,已经上车就去补票。

林敬言的心里也藏着恐惧,这份恐惧源于太过想跟父母证明自己。从他高中时没有听话选择报考未来能从事教育的师范类院校起,他走的每一步在父母眼中都是离经叛道。

大学新生报道那会儿,他一个人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临出家门父母连声叮嘱都没有,各干各的事儿,仿佛他就是下楼倒个垃圾那么随便。

林敬言的叔叔是全家唯一支持他的人,早早去实习无非也是为了不跟家里伸手要钱,现在住的地方是叔叔的,他存了点钱就是想能早点搬出去,他想独立,他想证明,证明这世上没有绝对错误的路,无非看走的人到底怎么迈步。

现在情况又不同了,还没毕业,未婚先孕,看在父母眼里得更是不学无术。


林敬言夜里整个合不了眼,一连几天都一反常态,不是精神奕奕的出现在单位里。

老天就跟逗他玩儿似的,这天午休时,对面同事突然宣布了一个消息,说以后聚会都别叫他了,下班要乖乖准点回家陪媳妇儿,大家都笑着问怎么突然要当模范丈夫,他喜滋滋从包里掏出一张B超照。

“我要当爸爸啦!”那一声说的铿锵有力,同事的脸上是遮不住的喜悦之情。

大家都拥过来祝福恭喜,林敬言被隔在人群外头,他站在原地,静静看着,看着人群中央,被簇拥着的准爸爸,幸福的模样。

那是知道自己即将有孩子后,最正常的表现。

可这样的笑容,林敬言居然一次都没有展露过。兴许是现在的心境实在融入不了如此欢愉的气氛,他悄悄离开。

在卫生间里扑了几捧水,抬头看着镜子,眸子里斥着血丝,眼眶乌青一片,短短几天,被自己无端的顾虑压迫到都快失去对生活向往的朝气,孩子是个负担,但应该是甜蜜的负担,绝不该像现在这样,天塌了似的,无形中还在给方锐施加压力,林敬言觉得自己有些混蛋了,他连一个笑脸都没有,上哪儿去给方锐底气和信心。


到下班的时候,他终于是做出了选择,没有什么权衡利弊了,在一条小生命的面前,还有什么能与之匹敌。何况,那还是他跟方锐创造出的小生命。

想通了,就没什么好怕的,林敬言走出公司大楼,抬眼正好对上夕阳,那暖暖的红光,重新燃起他眼里,对未来的展望。


周五都是方锐不请自来的日子,林敬言特意去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和营养品,大包小包拎着,在电梯里笑着猜想过会儿方锐会是什么反应。

打开门,挺意外,平时肯定已经躺在沙发上叫唤着肚子饿,今天客厅居然空无一人。

打了个电话无人接听,他有时候玩游戏入迷也这样,林敬言没多想,先去把买的菜都分类放好。

洗肉的时候门口传来动静,这个点不会是别人,林敬言擦了下手,出来迎接。


“来了?今天晚了很多啊。”

“嗯。”

相较于老林笑呵呵的样子,方锐似乎有些愁容。

“干嘛去了,怎么这个表情呀。”

“我……去了趟医院。”

从兜里掏出挂号单,往桌上一按。

林敬言不看还好,一瞧,心脏都漏了一拍。

“产科?你去干嘛了?你去打了?!”

“还没呢,下周做手术,今天预约了。”

方锐皱着眉头,“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你不忍心说出来,我自己做决定。”

“你胡说什么呢,我心里想什么了?”

林敬言拉着他坐在沙发上,“咱俩好好谈谈好吗?”

“有什么好谈的呀,我知道,我不听话,没把药喝完,这孩子根本就不该来,现在我们的情况,生出来怎么带呀。你一直都想能留在这里打拼,就像你前头说的,光咱们俩,开销够维持的,这小家伙怎么办,我又是个废物,念书念书不行,做事做事不会,我在你眼里就跟个孩子似的,再拖一个,你不得疯了。”

“方锐,我不是那个意思……”林敬言就该猜到,自己不声不响胡思乱想的时候,方锐心里也打着小鼓。

“我知道你不是个不负责的人,可是我不能硬把责任绑你身上,所以我想好了,我当坏人,是我不要他的,以后他化成小鬼,恨也恨我。”

“你这都说什么呢,什么小鬼怨恨的,你少看点恐怖片。”

林敬言揉上方锐皱巴巴的眉心,“你跟我说句心里话,这个宝宝,你是想要还是不想要,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你就跟我说你自己的真心话。”

“我……”方锐看着林敬言,皱紧的眉头撇下来,“我不知道,我没有概念,但是吧,一想到这是你的,我、真的有点儿舍不得。”

说着,方锐把脸埋进林敬言胸口,闷着嗓音补充道,“不对,是很舍不得。”

林敬言闻言,心口松了些气,下巴抵在方锐发顶,“我还以为是你真的不想要呢。”

“我想要啊,那这个不是我一个人想就行的,我也要尊重你的意见。”

“咱们把他留下来。”林敬言轻轻在方锐发旋上落了个吻,“好吗?”

“你说真的?!”方锐有点儿激动,猛一抬头,磕在老林下颚,撞得生疼。

“嘶——你能不能有点儿分寸了。”顾不上自己,林敬言伸手揉上他的脑袋,“磕疼没?”

“不疼。”方锐捧着老林的脸蛋儿,这会儿还有心思想别的么。“林敬言,你刚才说真的呀?”

“真的。”林敬言咧出一个笑容,一个让人安心的微笑,“我们结婚好不好?虽然比我计划的早了很多,但早晚不都是你么,我们组建自己的家庭吧,好吗?”


tbc

评论(14)
热度(209)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