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54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54.

张佳乐面试了几份临工,但时间上都比较难以配合,他也想过去当家教,被孙哲平直接否决。

理由也充分,他这儿是熟人介绍的,多少有个保障,张佳乐自己在网络上找,谁知道雇主到底是什么情况。


周三下午没课,又正好是孙哲平去补习的日子,张佳乐决定再去碰碰运气。

约了一家西餐厅服务生的工作,去了发现面试的居然有四五个。

张佳乐容貌占优,可惜时间上,只能配晚班,孙哲平是绝对不同意的,地段距离学校也确实有点儿远,最后只能放弃。


中午没怎么吃东西,下午饿的挺早,想着就近吃点儿快餐,然后回学校去了。

走了一条街,奶茶店就有三家,剩下都是服装烟酒啥的,拐了一条路口,马路两边各有一个小区,张佳乐心想这块儿肯定会有吃的了。

往前没几步,街对面一块印着“包记”的招牌引起他的注意。

心想一般叫这名字的差不多不是港式茶餐厅也是什么多年老字号,绿灯一亮,小跑过去。

走近感觉,这家店挺冷清的,估计是没到饭点。

店面用的是磨砂玻璃,看不清里头状况,张佳乐没多想,拉门进去。

“……”

进来一看,傻眼了,里店面不大,连个桌椅都没有,再一细瞧,周围高高低低的架子上,全是一桶一桶的花花草草。

“我天,这花店的名字也太朴实无华了……”

小声吐槽一句,转身准备离开,身后忽然传出一个较为苍老的声音。

“小兔崽子,几点了,到现在才回来?!”

“哈?”

张佳乐莫名其妙的扭过脸来,里屋出来位老大爷,身材消瘦的很,有点儿驼背,颤颤巍巍的,眯着眼睛正看向自己。

“我……”

“还开不开门做生意了!”

老大爷的眼神似乎不太好,明显是把张佳乐跟谁给认错了。

“我让你去把头发剪了怎么还这么长!男娃子家家的,干练点不好吗?!”

“我……不是,您是不是认错人……”

“嘿,干嘛不应话!哎,才半天不见你,怎么人还变小了?”

老爷子走近了点儿,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儿。


“爷爷,你又在嚷什么?外头就听见那大嗓门!”

玻璃门被拉开,逆着光,走进来一个人,张佳乐瞥了一眼,身影相当高大。

他摁开吊灯,打着呵欠,看着瞌睡的很。

张佳乐仔细打量了下,他俩唯一相似的地方,大概就是都留着偏长的头发。

“你把老花镜带起来,对着客人嚷嚷啥呢!”

那男孩儿似乎很习惯被认错,从抽屉里拿出副眼镜,架在老头儿的鼻梁上。

“我在这儿呢。”


“哟哟,对不起,小伙子,来买花呀?”

在镜片的帮助下,老爷子眼前的世界终于明朗,咧出热情的笑容,让张佳乐都不好意思说明真相。

“呃,那个,其实我是……看见门口……”

他在想着要怎么委婉的表达那个招牌相当误导人。

“门口?哦!你是来应聘的吗?!”

长发高个儿的男生一听,激动地拍着手,“好好好,不用问了,你被录用了!”

“哈?!”

说实话,张佳乐压根儿没留意到还有这个玩意儿呢。

“爷爷,他挺好的,你看,形象气质各方面都好,肯定招客人喜欢!”

“话是没错,但是,你会包装搭配吗?”

老头儿看来对张佳乐的初步印象也不错。

“我……我没做过,但是可以学呀!”

这是个误打误撞的机会,张佳乐想碰碰运气。

“就是就是,这东西学起来很快的,我都能做的事儿,这小哥儿一看就灵巧!”

“我们是个小店铺,花不起太多钱的,我们招的是小时工,按时间算钱,一小时20块,这样你能接受吗?”

“可以呀!但是我是在校大学生,可能时间配合上,没那么松动。”

“没事儿!咱俩排,你保证一周能来三或者四次,每次四五个小时就行!”

老爷子还没吱声,那小伙儿已经点头,“爷爷,爷爷,就他了,反正你都在,他跟我能替班就行!”

“这……”老爷子似乎还有点儿犹豫,张佳乐赶忙争取,“我很好学的!您教一遍我肯定能记住!”

“那,那就试试吧。”


可算找到一份能配合的工作,张佳乐兴奋得很,下午就主动提出可以上工,第一回是学习,不用算钱。

他模样讨喜,又会来事儿,而且确实学习能力很好,也就一个多小时,基本简单的包装搭配就都熟悉了。

花店生意其实还可以的,就是老爷子年纪大了,一个人兼顾不来,动作又慢,那高个儿小伙儿是他孙子,比张佳乐还小点儿,没好好考大学,看他心思也不在那儿,老头儿也没强迫他,本来想着慢慢把这小店面给他打理好,以后起码饿不死,但他性子野,成天到晚想往外跑,这不没辙,就想找个临工帮帮忙。


跟小伙儿约好了正式上工时间,张佳乐先告辞。

那会儿八点不到,正巧离孙哲平补习的地址离得不远,张佳乐发了个信息,找了家店,吃着等着。

八点半孙哲平到点,收拾好东西来找人,张佳乐差不多吃饱了,陪着大孙又叫了个甜品。

听说他瞎猫撞上死耗子,孙哲平还有点儿惊讶,见他情绪高涨,当然不会泼冷水了。

这活儿也不累人,对方又好说话,有时候时间配好了还能一块儿回校,钱多钱少的其实也不太重要了,毕竟他也是一时兴起,店里人来人往,当先学习怎么融入社会了。


这边还没上工呢,那边都已经在盘算等拿到工资怎么花了,路上还跟孙哲平说,第一笔薪水,有特别意义的,一定要花在惊喜的地方,至于具体怎么花,他要好好想想。

孙哲平还故意逗他,“怎嘛,不是花在我身上吗?”

张佳乐斜了他一眼,“那要看你表现了。”


他这心思被分散了,期中测验差点儿扑街,好在平时人缘OK,借了笔记临时抱佛脚,有惊无险。

就是挑灯夜战影响了张新杰的睡眠,害他接连三个早上都顶着黑眼圈儿,张佳乐收到韩文清黄牌儿一张。


考完试,本该稍微轻松一下,张新杰反而更忙了,韩文清把租房事宜提上日程,有空他俩就会去看看房子,说来也差不多,这会儿都四月下了,距离毕业也屈指可数。

关于他以后要留在这座城市的选择,韩文清的父母是予以理解和支持的。

张新杰也再次跟父母提了下这个问题,他爸爸没有出声,妈妈,当然还是非常反对。

可张新杰这点就很拧,自己决定了,里外不服从。


前后看了四五户,太大了虽然宽敞但性价比不高,太小的便宜但以后住两人肯定拥挤。

他们把目光聚集在六七十平左右的房子上,最后结合地段交通价格环境,选定签约。

过程还算顺利,没什么曲折的,里头是精装,只需要备齐锅碗瓢盆和日用品就可以入住。

床垫有些旧,韩文清想到底也得住几年,干脆买个新的,周末顺便就拉着张新杰一块儿逛街去了。


浴帘毛巾防滑垫,牙刷浴球收纳架……

韩文清想到的跟没想到的,张新杰都列进清单了,照着目标一样一样挑选。

张新杰看中的款式,韩文清反正全都点头。

“好像那里是你的家吧。”张新杰抬头捏了下韩文清脸颊,“怎么都让我选了。”

“稍后不也是你的家么。”韩文清啄了他一口,“怎么样,还差什么没买的?”

“嗯……”张新杰看了眼清单,“再去买个台灯,你晚上工作的时候,亮光不够。”

“好。”


“哎,那不是林敬言么?”

往前走没几步,张新杰发现一个熟悉身影。

“真是。”

韩文清也看见了,一块儿走过去打招呼。


“老林,你怎么在这儿。”

“嗯?”林敬言正看单人椅呢,听见声音回过头来,“巧了,我怎么到哪儿都躲不过你俩的狗粮。”

“你在看什么?想买个靠椅?”

“啊、对,最近腰不太舒服,想买一个没事儿时候放松一下。”

“这款好像很软,造型也挺特别。”张新杰对这椅子有点儿兴趣,摁压着试了试,顺便拽过标签看材质。

“妊娠……专用?”

看着这行黑墨加粗的标注,张新杰一脸狐疑。


tbc

(一到换季我必嗝屁)

评论(12)
热度(223)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