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2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2.

韩文清没配过眼镜,今天也是头一次知道,镜片跟镜框还能自选搭配。

当然,花样多了,价格落差也不低的,老韩随便瞄了两副,差价能有好几百。

张新杰在里面测度数,林敬言四处晃悠,瞧见合心意的拿起来试戴,韩文清说他还挺适合装个斯文败类样的。


“怎么样,打算挑个什么样的镜框?”林敬言摆弄够了,走过来捅捅老韩,“我打探过了,那片的比较便宜。”

指着进门最左边的柜台,“去看看?”

“等他出来自己选吧。”韩文清坐在椅子上没打算挪步。

“大气啊,他要是挑个千儿八百的,你这个月够呛了。”林敬言挨着他坐下,“我勉强可以救济你几桶泡面。”

韩文清没吱声,心里大概过了下,他也没瞎说,一个月的生活费,估计是都得搭进去。


张新杰出来了,韩文清才站起身,“你挑一副合适的吧。”

“镜框我自己付就行。”张新杰并不打算“狠敲”他一笔,“我本来也是要换的。”

“小学弟贴心啊。”林敬言小声夸了一句。

“别啰嗦了,你挑吧。”韩文清是没想领这个情,认真负责是他的优点,过度较真就褒贬不一了。

张新杰也不磨叽,照着原来那副的材质,选了一副浅黑边钛合金的。

试戴的时候韩文清特意细看了两眼,相比原先那副过于死板的造型,这副在设计上要时尚不少。

“挺好,就它?”

张新杰点了头,趁营业员给他对货时,韩文清把钱结了。

比预想中好一点点,现在起到月底,他还剩一百二十块九毛八。


眼镜要过天才能拿,韩文清一直把人送回到宿舍楼下才离开,态度么,还是让人丝毫没有退步空间。


今天一天算挺充实,都没捞着休息时间,林敬言冲了把澡,头发没干已经爬上床作躺尸状。

不过爬的不是自己的床就是了。

“滚上铺去。”韩文清洗完出来,瞥了眼装死的林敬言,“今天旁边都空着,想睡下铺去那边。”

他们的宿舍是四人间,两个上下铺,空间不算拥挤,有独立卫生间,每层楼右边的尽头是公共淋浴房。相较于对面的Omega宿舍,不仅两人一间,还带独立浴室,他们Alpha条件是稍微次一点。不过最惨的还是Beta,在人数上相对占了大头,无论男女都是六人间,这么想想,就挺知足了。

“哎,人家明天来了床铺还得拆换,还是别折腾了。”林敬言往里挪了挪,“让我凑合一晚吧。”

“……床单被套在哪?”韩文清看出来了,他就是懒癌犯了不想动。

在林敬言的指引下,韩文清拿出了他的床上三件套,准备上手替他铺好。

“你终于良心发现了。”林敬言侧着身子撑起脑袋,优哉游哉看他忙活,眼神扫到对面床铺时,忽然一晃神。

“宿舍忽然少两个人还真是不习惯,上铺那个毕业了,下铺这个退学了,临走也没好好聚一下,怪可惜的。”

他突如其来的感伤语气让韩文清有点儿不舒服,手里动作停了几秒,想说点什么最终也没开口。


房间里安静了一两分钟,林敬言识趣的岔开话题,“老韩,我觉得你今天有点儿反常。”

上铺已经收拾妥当,韩文清拍拍手,“你又想说什么?”

“小学弟挺好看的。”林敬言弯起眉眼,嘴角绽笑,“学人家电视剧里,铁骨柔心、一见钟情呢?”

明知玩笑话,韩文清还是瞪了一眼林敬言,也不能算瞪,他平时看人就一副凶狠样,林敬言反正见怪不怪的。

“忙活一下午,摸到点情报没?他叫什么名字,加好友了吗?”其实八卦的成分没占多少,林敬言就是想逗逗老韩。

“没。”韩文清喝了口水,“他叫张新杰。”

“不错了,起码你还知道问问人名字。”

“不是,取货单他签的字,我瞄见了。”

“……”林敬言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吐槽,“老韩同学,你是不是真的看上他了。”

在一起朝夕相对两年了,林敬言能不了解他吗,除了部里工作跟学业任务,韩文清很少把别的人或事儿放心上的,刚入学那会儿,他可是一个礼拜还叫不上林敬言的全名。

这个小学弟不一般了。

“少胡说八道,睡你的觉。”


第二天一早,林敬言起床的时候,下铺早就收拾得整整齐齐。

简单洗漱过后,拿起宿舍钥匙,林敬言也出了门。


韩文清有晨跑的习惯,每次都是边跑边等损友起来,然后一起去食堂吃个早餐。

林敬言晃悠悠走来跑道边,这会儿人还少。

“真磨叽,我多跑了一圈半。”韩文清接过林敬言扔来的水瓶,“我是不是应该把晨跑列进部活里。”

“别别别,可放过我们这几个残兵老将吧,等部里招新之后,你去操练那些小家伙吧。”

韩文清没理他,一口气喝光了水,随手将空瓶丢进垃圾桶,“走吧,先吃饭。”


食堂可不比刚才的操场,里头熙熙攘攘挤满了人。

“这帮新生消息够灵通啊,才来就知道四食堂的糕点稀饭最好吃。”

林敬言四下扫了一圈儿,“能坐下都是运气了。”

“走吧,去别的食堂。”韩文清多点犹豫都没有,“人这么多,热死了。”

“哎?我还挺想念这儿的小米粥的!”林敬言还想挣扎一下,韩文清已经不耐烦了,“走吧,改天再吃!”


“学长!学长!”一个清亮的嗓音忽然插入二人之间,扭头一瞧,林敬言笑了。

“是你呀,真巧。”

韩文清并不认得这个头发微长,扎个小揪儿,乍一看还挺秀气的男生。

“老韩,这是昨天帮我把水搬回宿舍的学弟呀。”林敬言介绍起来,侧头小声在他耳边又嘀咕一句,“就是我说挺会来事儿的那个。”

这么一讲,韩文清有一点记忆了。

“你们在找位子吗?来呀,我们桌儿正好空两个位!”男生热情的邀请着,转身指了指不远处靠窗的位置。

“嚯,太巧了。”林敬言一瞧,立马捅捅老韩,“缘分来了真是挡不住哎。”

韩文清皱着眉一脸不明所以,顺着林敬言指尖方向看去,就看到了里侧位置那张熟悉的面孔。

“拼桌吗?”小揪揪男生再次发出邀请,林敬言推了一把老韩,赶紧应邀,“拼拼拼!”


韩文清跟着他俩身后走过去,张新杰抬脸,两人简单打个招呼。

这空隙里,林敬言已经挨着小揪儿坐下了。

张新杰将自己的水杯往里挪了挪,示意韩文清也坐。

“哎,原来你们认识呀?”

林敬言眯起眼,“要不怎么说,我们有缘呢。”

韩文清没接茬,“我去买。”

“老样子,不客气。”林敬言没想动弹,直接把饭卡丢给他,“充过钱了。”


趁他走开,林敬言有一搭没一搭跟他俩攀谈起来。

“昨天还没好好谢谢你帮忙呢,对了,我是林敬言,你叫什么名字?”

小揪儿看起来好下手,外向又热情,从他开始不容易碰钉。

“我叫张佳乐!”男生下意识拨了下耳鬓碎发,顺着林敬言视线看向对面,“我跟新杰是室友!”

对此,张新杰似乎没什么要补充,专心致志喝着面前白粥。

张佳乐话就多了,韩文清排队的时间里,张佳乐快把他的小半生都聊完了。


“小米粥没了。”韩文清从托盘里拿出一盘花卷、一盘包子还有两碗绿豆汤。“刷了你的卡。”

林敬言笑着将饭卡收好,拿起筷子先戳了个包子,“怎么是菜馅儿的?”

“肉包没了。”韩文清喝了一口绿豆汤,回呛道,“有什么就吃什么,事多。”

“……”桌上静了几秒,张佳乐想说话但找不到什么切入口,向林敬言投去了茫然的眼神。

后者照常笑容满面,“他就这个性格,不针对人。”

“那就是,对谁都凶咯?”张佳乐咬了一口糖三角,小心翼翼嘀咕道。


到张新杰吃完,这张桌上都没再有什么咀嚼以外的声儿。

“那我们就先走啦,学长再见。”迅速收拾好碗盘,这一小会儿的尴尬气氛快把张佳乐憋死了。

“张新杰。”人才走出去两三步,忽然给韩文清叫住。

“嗯?”

“眼镜,要我陪你去拿吗?”

“不用,谢谢。”

“我陪他去就行啦!不麻烦学长了……”

后半句,因为对上了韩文清的眼神,张佳乐的音调是呈急降状态的。


“好,如果再有什么问题,你记得来找我,我……我是体育部的,你去部里就能找到我。”

“嗯。”其实也不会有什么事儿了,张新杰不喜欢总拒人于千里之外,礼貌性的点点头,然后就被张佳乐拽走了。


“我的天,他真的好凶啊!”刚出食堂门,张佳乐就忍不住吐槽,“我觉得他刚才狠狠瞪了我一眼!”

看他甚至夸张的来回抚着胸口,张新杰失笑,“小题大做。”


“韩文清同学,什么年代了,要个联系方式都不会么。”

林敬言咽下口中食物,“你就是看上他了。”

“饭堵不上你的嘴!”韩文清将自己手里半个包子猛塞进林敬言嘴里,“少胡说八道!”


tbc


(如无特殊情况 本篇是隔日更新 认准八点青春剧场 蟹蟹~)

评论(15)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