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03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03.

“张新杰,19,小你三岁,Omega,分化教育班*念完就跳了一级直升初二,成绩很好,高分进的咱们校金融系。”林敬言一回宿舍就开始整理今天打探到的信息,“算个小风云人物了,估计你情敌不会少。”

“林敬言你要我说多少次,我对他没……”韩文清没把话说完,“哎,我就去买个饭,你调查他户口了?”

“他哪这么容易开口,都是小揪揪,不对,张佳乐,就是他的室友跟我聊出来的。”

“哦。”韩文清随口应了一声,听起来似乎漫不经心。

“老韩,真心实意听我一句,先下手为强。”林敬言一副老沉口气,拍了拍韩文清肩头,“你也算近水楼台了。”

说着,忽然走到阳台前拉开窗帘,指着近在咫尺的宿舍楼,“他们就在咱们正对面,每天晾个衣裳都能打照面。”

韩文清应声抬头,还真看见张佳乐出来晒毛巾。

“……”


“老韩,天时地利,你占齐了,别怂,能拿下。”

“有毛病吧你。”韩文清完全忽视掉林敬言这一腔“热血”,“招新海报你弄好了没?”

“那个还不快么,随便写几个条件,往外一贴,齐活儿。”

“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抄起手边草稿,韩文清朝林敬言发动攻击。


“叩叩叩”

宿舍门突然被敲响,林敬言火速退至安全距离,“别闹,有人来了。”

打开门,还没看清人模样,先瞥见了行李箱。

“我是……”门外男生正要说明来意,林敬言已经拉开大门摆出欢迎姿态,“新舍友,对吧?”

“老韩,跟新朋友打个招呼。”

“你好。”韩文清语气生硬的很,不熟悉他的人会有种对方很不情愿的错觉,新来的这位明显也有。

“你好。”男生回敬了差不多的语气,不冷不热,林敬言甚至觉出来点儿死气沉沉的感觉。

“我觉得你眼熟,不是新生吧?”

林敬言将空置下铺上自己随手放的杂物收起,“还有一位怎么到现在都没现身。”

“还有一个,宿管说他把宿舍退了,所以这间就三个人。”男生将双肩包卸下,“我是大二的,金融系。”

“金融系啊。”林敬言一听,眯起眼来,不怀好意瞄向韩文清,“老韩,‘人和’都来了,这可能是你未来的情报员呢。”

新室友听不懂话里深意,也没打算追问,摊开箱子收拾东西才是正事儿。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对了,有兴趣加个社团么。”林敬言灵光一闪,“我看你身材不错,应该挺喜欢运动吧,体育部有兴趣吗?”

“孙哲平。”男生应了一句,手里的活儿也没停下,小心翼翼从书包里拿出个大炮,往桌上一放,“摄影部的。”



下午顶着烈日,林敬言跟着韩文清去贴招新海报,嗯,严格来说它都不能列入海报的范畴。

看看左边话剧社文艺十足的复古范儿,瞧瞧右边礼仪部优雅得体的温婉风,再瞅瞅手里这张黑底红字,除了要求和联系方式,多一点点缀的花纹都没有。

“老韩,咱们真的贴这张吗?”林敬言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不然呢?”韩文清懒得计较这些细节,三下五除二,这张大纸就被铺平在了墙上。

“……”还好,海报上不用留副部长的名字,林敬言不想丢这个人。


“学长你们真是体育部的呀!”活泼的声线再次出现,韩文清其实是怀着点期待回头的。

很遗憾,身后只有张佳乐一个人。

“哎,又见面了,你室友呢?”林敬言帮韩文清问出了心中所想。

“哦,新杰啊,他去办理图书证了吧。”张佳乐本能往林敬言的方向靠近了几步,“我正在想报哪个社团呢。”

“来得早不如撞得巧,我们体育部很欢迎新成员加入的。”逮着一个算一个,林敬言发起攻势,“部活轻松,场地自由,你要是想来,表格都不用填了,我直接替你登记。”

“呃,我……”张佳乐怵怵的瞥了韩文清一眼,林敬言立马会意,“别看老韩凶巴巴的,对待自己人就不一样了。”

伸手支在韩文清嘴角,硬是替他咧出笑容,“来吧,一看你的身形就知道,灵活又迅捷,训练训练,说不定很快就成顶梁柱了!”

他睁着眼说瞎话的本事,韩文清不是第一次见识了,眼下确实人员紧缺,捞到总比没有强。

“来吧,欢迎你加入。”老韩挥开了林敬言,向张佳乐伸出手。

或许是真的有兴趣,也或许是迫于他强大的气场威胁,张佳乐犹豫了几秒还是握了上去,“那、那请多关照了。”


招到了人,老韩也没多开心,回程路上一直在念叨。

“活力是挺足,可他细胳膊细腿的,上下一点肌肉都没有,稍后该往哪个项目培养呢。”

“吉祥物吧,咱们部里还缺个吉祥物。”

“林敬言你认真的?你那么积极拉他进来就为了凑个人头敷衍我?”

“我这可是为你啊,他进了咱们部,接触机会大把增加,你不就能从他身上,探到很多张新杰的消息了?”

说来说去又绕回这儿,韩文清决定不再搭理。


愣头愣脑就这么绑定了体育部,张佳乐还傻乐呵呢,“我还挺抢手。”

绕着小揪儿哼着小曲儿,在校园里瞎晃荡。

这会儿正是阳光最辣的时候,走了一阵子,张佳乐蔫儿了。

旁边一片茂密树林,也懒得管那儿一向是谈情说爱的浪漫地,张佳乐这条快晒干了的“单身狗”,呲溜窜进去。


阴凉地方是好多了,繁盛的树叶几乎挡住了所有阳光,地上只有点零碎的斑驳光影。

“呼,续命了。”

周围环境清幽,空气里还泛着掺和了花与泥土的淡淡清香,张佳乐喜欢这儿,他决定要呆到太阳西沉再走。

找了片软和的小草坪,躺在上面数树叶,数着数着,长长的睫毛渐渐交织成一片。


孙哲平本来只是得空出来拍点花草鸟虫啥的对付部里任务,却意外的在这片小树林里邂逅了张佳乐。

初次见面,睡梦中的张佳乐就成功吸引了孙哲平的目光。

并非什么戏剧性的开场,不过是他没吃完的零食从裤兜里掉出散了一地,招来了两三只小松鼠,围在熟睡的他身边,正大快朵颐。

这难得一见的童话构图,孙哲平当然不会放过,举着相机拍了好几个角度,在显示屏上查看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迪O尼‘公主’吗?”


再抬眸,有一只小家伙已经“蹬鼻子上脸”,爬到了张佳乐的身上。夏天衣裳单薄,没什么阻隔作用,想了想,孙哲平蹑手蹑脚走过去,嘘着声儿赶走了这几只小淘气。

即便近看,张佳乐也是耐看的,睡相还行,就是嘴边还挂着口水。

临走的时候,孙哲平从兜里摸出包纸巾,轻轻放在张佳乐手边。


他这一觉睡得真沉,到了饭点才悠悠转醒。云里雾里拿起地上纸巾,张佳乐还认真思考了一番。


“这一定是哪个漂亮的小姐姐留下的。”张佳乐将纸巾拍在餐桌上,洋洋自得跟张新杰在炫耀。

“为什么不能是男生呢?”张新杰小口小口,抿着碗里的汤。

“这年头哪有男的随身带纸巾的?”张佳乐相当自信。

张新杰没吱声,从兜里掏出一包,放在他眼前。

“……嗯,就算带也不会带花香型的嘛!”

他俩同时垂眸看了一眼,张新杰这包是茶香型。

“看吧!会挑花香味儿的一定是个精致的小姐姐!”

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张新杰没兴趣在这个问题上跟他多做研究。


吃饱喝足,张新杰收拾好面前碗筷,临走戳了下张佳乐还遗留着浅浅口水渍的嘴角,“你猜,那位‘小姐姐’为什么要给你留下纸巾呢?”


tbc

(*文中的分化教育班是指a和o在小学六年级后,会开始初次迎来发情期或者是一些性征上变化,也就是二次分化 ,比b要多念两年的分化教育班 。这是我自己的设定,并不是abo的常设,所以标注一下。)


明晚八点 《隔壁》余本上架 想要的请 戳我

评论(6)
热度(4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