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1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1.

张佳乐显然还没过够“红娘”的瘾,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用来琢磨这个。


周五刚下课,林敬言打着呵欠想回宿舍补觉,半道被张佳乐拦截。

“我买了电影票,一起去看呀!”晃着手里的票,一脸得意洋洋。

林敬言其实兴趣不大,但架不住张佳乐软磨硬泡的,只好点头。

“行了,快开始了!你现在就往电影院去吧!”

“哈?那你呢?老韩呢?”林敬言刚接过票就被张佳乐往门口推。

“我去叫他,你先去呀!”


电影院离学校不远,林敬言到的时候张新杰已经等在大厅。

“开始检票了。”指了指入口处,张新杰往林敬言身后瞥了两眼。

“张佳乐说他去找老韩,要不,我们先进去吧。”

这会儿,两人还都被蒙在鼓里。


到座位那儿,林敬言算是彻底明白了,旁边都坐满了,只剩他跟张新杰两个空儿。

“张佳乐没买同一排?”张新杰其实也觉察到了什么。

落座才发现,还是个情侣厅,两两一对的座椅,每组之间贴心的空开了点距离。

“……很明显,是有人会错意帮错忙,拉错对象了。”林敬言小声跟张新杰说笑,当然,也为了稍微缓解下尴尬的气氛。

听到“拉错对象”的时候,张新杰抿起了嘴唇,虽说灯光幽暗,但林敬言还是把他脸颊那两朵儿小红云看的一清二楚。


他俩其实想走来着,奈何厅门已经关上,灯光也都灭了。

“钱都花了,看完再走吧。”

既来之则安之,张新杰都不介意,林敬言更没什么好说的了。


片子当然是爱情片,林敬言以为撑不到结束自己就会睡着,没想到意外的很好看。

是个外国电影,名字叫《布鲁克林的黄昏》。

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一对年少相遇,一见倾心,却因为彼此顾忌,不敢表白,后来又经历了近乎生死别离,直到暮年才再度重逢,终于相依相守的动人故事。

剧情乍一听有些老套,但演员们充沛的情感,成功拢住了大家的心。中间有两段儿,林敬言鼻头都有些酸。

电影结束时,有的人都还没走出剧情。


“是不是觉得有点无聊?”看张新杰全程没什么反应,林敬言想收集收集情报。

“不是,很感人。”张新杰从架子上抽了一张宣传海报,明显意犹未尽,“我只是在想,他们最后有没有存够在布鲁克林买套小房子的钱。”

“呵呵,饿吗?叫他们一起出来吃饭吧?”林敬言拿出手机,拨了老韩号码。

“奇怪,怎么关机了。”

张新杰也试着打了张佳乐的电话,“也关机。”

“什么毛病。”林敬言嗤笑一声,“算了,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回去找他算账。”

“好。”


其实在他俩看电影的时候,张佳乐就把韩文清给拖住了。

连哄带骗,拽着老韩去吃烧烤,就为了给林敬言“拖时间”。


“你能把手机还我了吗?”韩文清没什么胃口,看着对面胡吃海塞的张佳乐,只想先把被他抢走的手机拿回来。

“就不能好好吃个饭么!”张佳乐叫了两瓶啤酒,往老韩跟前一推,“明天周六,喝一杯吧。”

“……你最近老缠着我干嘛?”韩文清倒了一杯,一口闷下当解渴。

“哎哟。”张佳乐叹口气,放下筷子,皱着眉头看向老韩,“你怎么这么没眼力呢!”

“你跟林敬言住一个宿舍,你都没看出来,他有点什么小心思么?”

“老林,有心事?”韩文清剥了两个花生,“他怎么了?”

“不是心事,是心思。”张佳乐左右瞥了两眼,凑过头来,小声说了一句,“你没发现,老林陷入恋爱了吗?”

“林敬言?”韩文清没收住,一嗓子嚎出来吓的周围都停了筷。

“不好意思,各位好吃好喝。”张佳乐笑脸盈盈打了圆场。

“小声点!”

“咳。”韩文清干咳一声,“那,他看上谁了?”

“还能有谁。”张佳乐抿了口啤酒,“当然是新杰啊。”

“哐当”老韩手一抖,把碗给打翻了。

“得亏碗里没汤水。”张佳乐抽了两张纸巾将卤汁擦干,“你这么激动干嘛!”

“……你说真的?”韩文清根本没心思管其他的,像触到什么开关似的,脑袋里嗡嗡直响。

“骗你干嘛!我可是亲眼看见老林在小树林里含情脉脉跟新杰表白。”张佳乐露出狡黠的笑容,“所以我才想给他们多制造点二人空间嘛!”


“林敬言真的喜欢张新杰?”韩文清整张脸都是僵住的,但张佳乐看不出来。

“其实你想想,老林平时就挺在意新杰的,他俩看着怪登对儿……”

“砰!”玻璃杯重重扣在桌上的声音打断了张佳乐的演说,韩文清一言不发,抄起酒瓶,咕嘟咕嘟,一口气干完了剩下的一半。

“……老、老韩,你心情不好啊?”张佳乐有点儿怵了,咬着筷尖没敢动弹。

“吃你的!”韩文清没看他,挥手又叫了一打啤酒,开了一瓶放在张佳乐面前,“能喝?”

“昂?嗯、嗯。”虽然不知道哪儿惹着他了,张佳乐不敢再挑事儿,抱着瓶子小口嘬。


韩文清喝的比较多,虽然也有点儿晕,但思维大体还是清晰的。

张佳乐不行,看得出是没怎么喝过的人,老韩看了眼,也就三瓶吧,基本放倒了。

“嗝~”不知道是喝猛了还是呛着了,回去路上,张佳乐一直再打嗝,韩文清架着人,生怕他会突然吐出来。


到宿舍楼下已经快十点了,宿管眯着了,韩文清捂着张佳乐的嘴,轻手轻脚拎着人上了电梯。

本来他不想惊动张新杰,奈何晃了张佳乐半天,他也逃不出个钥匙,韩文清只好敲门。

张新杰换了睡衣,张佳乐想往他身上扑时,被他侧身躲开了。

“为什么喝酒了?”张新杰看着脸蛋通红的张佳乐,有些不悦。

“嘿嘿嘿,老韩今天兴致高,我就、就陪他喝了一点,不多的!”

“……”是真不多,三瓶他就这个德行了。韩文清心里想着,没说出声。

“我、我去洗澡,新杰你、你招呼一下老韩!”

张佳乐晃晃悠悠进了浴室,张新杰从柜子里将干净衣服拿出来,放在了床边。


“你也喝了吧。”张新杰拿了一瓶水,递给韩文清,“一身酒味。”

“……谢谢。”本来就一肚子水,老韩还是拧开灌了小半瓶。

“不早了,快点回去休息吧。”

倒不是张新杰要赶人,只是这儿到底是Omega的宿舍,放一个喝了不少酒的Alpha在,多少是有危险的。

“好。”韩文清起身走了两步,在门口又停了下来。

“新杰,我有话想说。”

“什么?”


韩文清转过身来,看着张新杰,明知道这会儿真不是一个好时机,可所有思绪都被酒精侵蚀了一般,他有点失控了。

“张新杰,我喜欢你。”

“……”

韩文清看见张新杰的眼里浮出惊讶,不过话既然已经出了,干脆撂到底。

“新杰,你愿意跟我交往看看吗?”


tbc

下章老林要背锅了 


最近不舒服的厉害 中药喝的想吐  更新就比较慢了 喜欢这篇的朋友们 多多担待

评论(20)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