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2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2.

韩文清杵在门口也有几分钟了,张新杰始终没有开口。

他的眼神倒也没躲闪,直直望向老韩的眼眸。


韩文清心里打起鼓,他这会儿是欢喜还是厌恶,自己一点儿把握都没有,只能勉强自我安慰,猜测他应该也不是特别抗拒。


“……不早了,你回去休息吧。”张新杰到底是出声了。

这算是当什么都没发生么?韩文清也有料到这个结局,轻轻叹了口气,总比直接拒绝了强。

“好。”没想咄咄逼人,老韩点了点头,准备离开。


“你刚才的问题。”

韩文清跨出房门的时候,张新杰再次开口。

老韩应声回头,心头揪起些紧张。

“恕我拒绝。”

“……”这个回答没有超纲,韩文清听了还是比预想内更受打击些。

“我觉得现在不是一个可以讨论这个话题的好时候。”张新杰眼眸微垂,错开了原本相交的视线。

“嗯。”韩文清想了想张佳乐说的话,泛出苦笑,“我明白了。”

“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韩文清没等人家下最后的“逐客令”,打完招呼转身走了。


回去的路上,速度越走越快,步伐越迈越大,等电梯的功夫都不想费,直接从楼道一路跑上来。

“林敬言!”推开宿舍门,韩文清的视线第一时间锁向林敬言的床。

整齐的床褥还没动过,很显然,它的主人尚未就寝。

“怎么了?”孙哲平周五很少住宿舍,今天是赶巧,撞上这么一出,“他去洗澡了,怎么了你?”

他很快就觉察出韩文清的情绪不对,想旁敲侧击,试着安抚一下。

“怎么这么大火气?发生什么事了吗?”

韩文清并没有接下孙哲平的问题,而是直接从椅子上拎起林敬言的外套,在左边口袋里,找到了两张电影票根。


“怎么门开着?”林敬言擦着头发回来了,哼着小曲语调轻松。

“老韩,回来了?怎么这么晚。”反手关上大门,老林心情还挺好,自然也没注意到孙哲平快努歪了的嘴。

韩文清多话没有一句,反手就扯住林敬言衣领,这会儿大脑也不做主了,酒精助长着怒气,连给人反应的时间都不留,用力将他往里边推去。

“哎!”孙哲平惊呼一声,迅速扑身迎上,“当心!”

要不是他拉这一把,林敬言有很大几率会磕在桌角上。

“老韩你干什么?!”虚惊一场,大孙猛吐一口气,“有话好好说。”

拍拍林敬言的肩膀,示意他回神,孙哲平斜了斜韩文清的方向,开口问道“你怎么招他了?”

“对啊,我怎么招你了?”林敬言也懵着,韩文清他还是了解的,虽然有时候脾气冲了点,但无缘无故动手打人是从来没有过。何况对象还是自己。

“老韩,你是不是喝多了?”空气里多少弥漫了点酒味儿,林敬言试着往他跟前走了两步,“你心里有什么不痛快,你直说啊。”

“我有什么不痛快?”韩文清这会儿满肚子是火,“你心里当真没有一点儿谱?”

“你俩怎么了?”孙哲平夹在中间,没弄清原由之前,两头不站就对了。

“我?我好像也没……”林敬言正想辩驳,忽然看见桌上那两张票根,他大概猜到点什么,“老韩,听我说,我是跟张新杰一起去看电影,但是……”

“我去?你跟张新杰去看电影了?”孙哲平晕乎了,搞半天是情感纠纷呢。

将票根拿过来看了一眼,大孙也坐不住了,“还是情侣厅?不是,你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你别添乱了!”他这话再一搅和,林敬言头更大了,“全是张佳乐这事儿精!”

“还真多亏张佳乐,你瞒我瞒的真好啊!”韩文清完全理解错了林敬言那句话的含义,薅住老林直接是要开打的架势。


“别别别!”孙哲平虽然一片浆糊,分不出个对错,但总归是不能袖手旁观。“这都几点了,你想把宿管辅导员一并招来么!”

“老韩,有话我们摊开了说明白,你起码听听我的解释吧!”林敬言其实也有些恼了,但至少,他是清楚知道根源所在的。

“……走。”韩文清忽然松开手,接着拉住林敬言的胳膊,“跟我走。”

“要干嘛?这么晚你们去哪儿?”孙哲平知道自己肯定是摆不平这两人了。

“去体育部,那儿宽敞。”

这是宿舍门被关上前,老韩丢下的最后一句话。

“玩儿这么大?”要不是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孙哲平一定会紧跟上去。

从床头拿起衣裳着急忙活往身上套,想想还得再找个帮手的,拔下充电插头,飞快给张新杰拨了个电话。



“哐当”

体育部的门被重重砸上,韩文清连灯都没开,直接往里走去。

“老韩,你先冷静一下。”林敬言抬手摁了开关。

“我知道你是在为张新杰的事儿生气。”


“我刚才跟他表白。”韩文清将平时开会用的桌椅往边角挪去,“他拒绝我了。”

“是不是你太突然了?”林敬言其实差不多探到张新杰的底,他不应该对韩文清毫无感觉。

“他跟我说,现在不是能再讨论这个的时候了。”

“这是新杰的原话?他应该有别的所指吧。”林敬言也没有第一时间明白,话里有什么意思。

“我懂。”韩文清腾出一片空地,边拍手掸灰,边回头看向老林,“因为有人明里指点江山,暗里趁虚而入,现在应该是得手了吧?”

“老韩,你喝多了。”这话林敬言听着格外刺耳,“你都不听听我这边的说法?”

“你说什么?”韩文清哼了一声,“张佳乐说的还不够清楚?”

“张佳乐又不是当事人,他能知道多少?”

“今天的电影是你们去看的吧?那天在小树林,是你问他觉得你怎么样!”韩文清越说越气,语气都急了起来,“你喜欢他你直说,该公平竞争,就算输了我也没话说,可你为什么要骗我?!”

林敬言也明白他为什么气成这样,无论是张新杰,还是他林敬言,在韩文清的心里头,都是占了很有分量的一席之地。


“你是不是觉得我背叛你了?”

“难道不是?!”

韩文清又一次冲过来,不过这回林敬言没再默不反抗。互相扯住对方的衣领,谁也撒不下这口气。

“林敬言我把你当最好的朋友,反过来你就这样对我?”

“韩文清你这是对好朋友的态度吗?从头到尾你给过我解释的机会吗?”

“你还要解释什么?跟我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上张新杰,然后决定横刀夺爱的吗!”

“谁横刀夺爱了!我要是对张新杰有意思,费那么多劲儿给你造什么机会!”

“你……”


“你们在干嘛?!”门从外面被人打开,张新杰跟孙哲平打断了两人的争吵。

“今天不被记上处分是真不罢休?”两人刚走进屋里,孙哲平就赶忙关上了大门。


张新杰的出现让韩文清措手不及,他甚至不敢回应对方投来自己身上的视线。

“你们在干什么?”张新杰的语气是少有的紧绷,“酒疯还没撒够?”

韩文清忽然泄了底气似的,低下头什么也没说,拽着林敬言的手也松开了。


“哎、哎!”林敬言重心不稳,往后踉跄了几步,脚下一滑,跌坐在地,眉骨那儿磕在了凳角上。

“老林!”韩文清真不是故意,这个小意外着实让他也惊着了。刚还想伸手扶他一把,可惜动作慢了半拍。

“没事儿吧?!”

孙哲平跟张新杰都围过来查看伤势,还好,力度不猛,虽然红了一片,幸亏是没破皮。

“没事。”林敬言揉着伤处,是有些钝痛。抬眼瞄了下韩文清,他还僵着身子,即便极力掩饰,还是能轻易看出不安与无措。

“呵呵。”林敬言笑起来,莫名其妙就散了气,“还不快点拉我起来。”

朝着老韩伸出手,三个人的目光都齐刷刷扫过来。

林敬言这是给他台阶下,刚刚那样惊出一身汗,也把韩文清的酒意逼退了不少。

走过来将人扶起,看着那片红痕心里猛一咯噔。


“没事没事,我们闹闹脾气。”林敬言不想韩文清跟张新杰的关系再添隔阂,笑着打起哈哈。

“抱歉。”韩文清非常清楚刚才这段时间里自己到底有多失态,没什么好辩解的。“是我喝多了。”

眼看事态趋于平静,张新杰没说什么,皱着眉转身想走。

“新杰。”韩文清再钝都不可能看不出他在生气。“抱歉。”

“……”张新杰回头看着韩文清,他还是垂着眼眸,可能是想遮住满目歉疚。

“你应该道歉的人不是我。”

“我知道,但我也要跟你说对不起,今晚是我情绪失控,对你说了些唐突的话,希望不会影响到你。”

“不会。”张新杰语气平淡,撂下这两个字就离开了,韩文清连他的表情都没看清。


“这一出闹的。”孙哲平挠了下头发,一副旁观者清的架势,“前景堪忧。”

“或许也没那么糟。”林敬言拍了拍身上灰尘,还想安慰老韩。

“对不起。”韩文清看着林敬言,想抬手替他揉揉又怕自己没个轻重,“回去我给你打盆水敷敷吧。”

“没事儿,行了,又没见红。”林敬言轻笑一声,一点记仇的意思都没有。

看老韩明显还陷在自责里,他叹了口气,“好了,我还不知道你么,那会儿也是气昏了头,气我跟你抢张新杰呢?”

“我再气也不能对你动手,抱歉。”时光要是能倒回,韩文清觉得就不该跟张佳乐去喝这顿酒。

“行了,你的道歉我接受了,老韩同志,现在能好好听我给你说一遍前因后果了么?”

韩文清差点忘了还有这茬,重重点了下头。


“张佳乐怎么这么能多事。”

一路回到宿舍,老林把所有事都理了一遍,韩文清听完唯一的想法就是这句。

“他、张佳乐也是好心。”孙哲平接了一句,“也不能全怪他。”

“是是是,不怪他,怪我怪我。”林敬言又眯起眼睛,瞄了孙哲平好几眼。

“不过话说回来,就我观察,张新杰不是对你一点儿好感都没有的。”

“那他为什么……”张新杰的拒绝还回荡在老韩耳边。

这会儿光沮丧也没什么作用,老韩捡起了不知何时掉落在地上的两张票根,一口怨气涌在心头。

林敬言跟孙哲平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在心里默念:

张佳乐啊张佳乐,自求多福吧。


张新杰回到宿舍的时候,“罪魁祸首”还在呼呼大睡,兴许是做了美梦,脸上挂着喜容。

他当然不知道,一觉睡醒,还有场“灭顶之灾”在等着他的到来。


tbc

评论(20)
热度(3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