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18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18.

韩文清自带凶悍气场,加上身材高大结实,已经有一个打起了退堂鼓,小声提醒同伴,“算了,别闹大了。”

看那人还没松手,韩文清上前一步捏住他的手腕,“听没听见,我让你松开!”

“嘶——卧槽,你放手!”

韩文清手劲儿挺大,捏的那个人有些吃痛。

张新杰刚脱离对方的控制,就被韩文清拉到身后,林敬言也挡在他前头。

“别瞪了,他你们还不认识?”见他们很不服气,林敬言好心提醒,“老韩去年可是代表学校拿了市里散打冠军的,你们真想请病假我也不拦着。”


“还想暴力恐吓?”当中一个壮着胆回呛一句,“信不信我去找你们辅导员!”

“哈哈,这位同学你真有意思。”老林给逗笑了,“小学生吗?打不过就告老师?再说了,你们去呀。”抬手指了指旁边监控,“你们动手在先,我们见义勇为,最后谁背处分心里没数?”

“算了,别跟他们费时间,我们走吧!”

想想理亏,他们没话好驳。

“懒得离你们,呸!”

临走还要耍个脾气,回头啐了口吐沫。

“你特么……”韩文清给他点炸了,亏了林敬言拦在面前,“老韩,现在追上去,处分肯定是你的!”

“真憋气!”

“算了算了,张新杰也没事。”


“别生气了,我没事。谢谢。”

张新杰一开口,燥气都散光了。

“还好没碰着你。”


刚才的戾气转眼无踪,林敬言甚至觉得现场开始弥漫粉红泡泡。

“咳咳。”狗粮吃多了也腻,适时插入,岔开了话题。

“新杰不是会惹事的人,刚刚怎么了这是?”

张新杰觉得他们是绝对信任的人,用餐的时候说了一遍来龙去脉。

当时他们都没想到,之后这事儿会越闹越大。


“你们看见论坛了么?”

张新杰将笔记本反过来,推到韩文清跟林敬言面前。

他俩扫了一眼就没再细看,“早上刷到了。”

“肯定是他们班里那几个人。”


学校的论坛,被人恶意开了几条贴子,都是针对孙哲平的。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专业和年级都写了,加上又一些听到风声,越扩越大,现在大家都在用缩写字幕SZP来代替交流。

SZP不就是孙哲平名字的拼音缩写。

帖子的内容想也知道,就是说他作风不正,那些捕风捉影的事儿都被写上了。

大家在唏嘘的同时,也有人质疑,对方会不会只是家人,比如孙哲平的姐姐。

可有人po出了打码的学生个人资料,他是家里独生子。

之后莫名多了很多跟帖,说什么他经常出入一家高消费酒吧,一般学生没法支付那么高频率的费用。

那家也不是清吧,里头鱼龙混杂,很多“老板”谈事倒很喜欢挑那儿。


张佳乐也看到了,起先他还不知道,后来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张新杰才跟他说了前因。

他很生气,这些乱七八糟胡诌出来的玩意儿还有那么多人看热闹。

他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找孙哲平,作为话题的中心人物,无端被造谣,他一定很窝火。


张佳乐想好好安慰孙哲平,结果听说他被辅导员叫走谈话,等了好久才把人等回来。

“大孙,你没事吧!”

孙哲平这会儿觉得很烦,只跟张佳乐摆了摆手。

“大孙我相信你的,什么人这么恶心,故意陷害!”

“大孙你别沮丧,没事的,过几天那些傻逼没戏好唱了就散了。”

“大孙,那个姐姐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呀?你被人说成这样,她也有责任吧。”

“张佳乐你能不能让我静一会儿。”

孙哲平一句话也不想回,他往宿舍走,张佳乐就这么一路跟着。

“我只是想帮你解释清楚,你根本不是那样的……”

“我是什么样你很清楚?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跟在里头让我烦了好不好!”

孙哲平并没有吼他,但语气是不太好,加上稍微提高了些音调,连其他路人都一愣。

张佳乐收声不再说话,刻意放慢了步子跟在后头,孙哲平进宿舍大门的时候头也没回。

蹲在门外,张佳乐叹气,他不怪孙哲平,这种时候,谁也不会有好脸。


周五下午,张佳乐特意翘了半天课,藏在Alpha宿舍楼外,等着孙哲平出现。

差不多四点左右,目标背着包出来了。

张佳乐一声不吭,早打定了主意要跟踪他。

转了两趟地铁,差点被挤散在人堆里,还好凭着顽强耐力,张佳乐成功跟到了目的地。


孙哲平进了一家酒吧,而且真的是帖子里说的那一家。

张佳乐守在马路对面目不转睛,结果一个多小时过去,再没见他出来。

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动静,打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实在呆不住了。

到门口的时候,张佳乐斜着半个身子探进去偷瞄,这会儿还没开业,里头没什么人气。

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了,这点场面怯什么场,张佳乐给自己打了打气,掀开珠帘进去了。


两个扫地的服务生连头都没抬,周围桌子上还残留着不少污渍。

里头空气不流通,倒也没什么难闻的气味,不知道用的是什么香氛,闻着心里酥酥的。

“那个,请问,之前进来的一个男生去哪儿了?”四下扫视了一遍,没找到人,张佳乐拍了拍其中一位服务生的肩膀。

“不知道。”随口应了声,专心忙着自己的活儿。

张佳乐没辙,一边拨着孙哲平电话,一边到处瞎转悠。

外头看起没有多么惊艳,里头是真挺大,光舞台就有好几个,竖着钢管的,粘着羽毛的,什么花样都不缺。

“嚯,看起来真是挺刺激的。”

张佳乐小声自言自语着,电话始终没有打通。


“嘿,那边那个小帅哥~”张佳乐还在发憷呢,后面传来些声音。

“嗯?”张佳乐回身,瞧见沙发上躺着一个长发美女,灯光昏暗,看不清具体装扮,好像穿着黑色的挂脖连衣裙,妆容艳丽,姿态娇媚,浑身散发着成熟勾人的女人味儿。

“你叫我?”张佳乐木木的指着自己。

“我没见过你呀,你是新来的?”美女撑起身子坐起来,撩开长裙露出腿,从桌上摸了根香烟,“有火么?”

“……我,我不抽烟。”张佳乐下意识还掏了掏口袋,尽管里头空无一物。

美女噘着嘴儿,放下了手里的烟,“现在几点了?离开工还有多久?”

“对了,你是负责哪块儿的?”

张佳乐还在看手机呢,忽然被问住了。

“我……”

“你不是新来的员工?我们这儿不到开门点是谢绝进客的。”美女抬手拨了下长发,表情没刚才那么舒柔。

“不是,我、我是新来的。”害怕让人赶出去,张佳乐一紧张,胡乱应下。

“我说呢,经理是不是还没给你分配啊?”美女站起身,往张佳乐这儿走来,“模样倒是不错,发型得改改,这样不够撩人。”

“啊?”张佳乐摸着自己的小揪揪,一脸尴尬,“还要撩人?”


“哎,你怎么还在这儿,去补补妆啊。”里头又走出来一个,这是个短发,着装打扮更加性感。

“他是谁?脸生啊。”

“他是新来的,应该是前两天经理说的那个吧。”

“看起来很年轻啊,小子,能不能喝?”

“喝?”张佳乐的脑袋在努力跟上运转,想想这是个酒吧,应该是问酒量吧,“能,我能喝。”

当然,这是撒谎的,为了不露破绽,他也是拼了。

“得了吧,看你就不是这块料。”黑发姑娘戏谑了一句,胳膊肘捅了捅长发美女,“应该没什么经验,等会儿拿点解酒丸让他吃,顺便教教他一些基本应对。”

“你这衣服也不行,经理怎么不事先说,有没有他能穿的尺寸?”

“不知道,不行就让他先穿套兔女郎好了,哈哈哈。”长发美女乐起来,短头发的也跟着笑了两声。

张佳乐越听越不对劲儿,心里打鼓自己到底是顶了份什么工作。

“好了,别闹了,你先把这身脱下来,太朴素了!”

张佳乐往后退了两步,“脱衣服?还要脱衣服?”

“害什么羞啊,这才哪跟哪儿!”

姑娘们见他没反应,干脆一拥而上,“把这外套毛衣都脱了,里头暖气这么足,冻不着你的!”

“哎,哎!别动手,别动手!”张佳乐被逼到墙角,两手交叉,死死攥着外套,“你们要干嘛呀!”


“你们干什么呢?”这声儿张佳乐再熟悉不过,抬起头,孙哲平如救星般闪亮登场。

“张佳乐?你怎么在这儿!”

“哟,小孙,这新来的你认识啊?”

“新来的?他是我学弟啊,怎么成新来的了?”

在场几人都懵了,你看我我看你,最后都将目光聚焦在张佳乐身上,“说说吧,怎么回事儿啊?”


tbc

评论(12)
热度(3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