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21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21.

“方锐,你看什么呢?”同伴从酒吧出来,就瞧见他杵着发愣,顺着目光瞧去,就是相拥着的身影,林敬言他是再熟悉不过,另一个不知道是谁,正好背对自己,“那你熟人?”

“……不认识。”

方锐的脸色有点儿僵,旁人眼里只以为是风大冻的,“走吧走吧,怪冷的。”

“嗯。”


他们前脚离开,后面孙哲平出来了。

“……”说实话,那场面他看着也是真不过味儿,但没立场说什么不是。

“把衣裳披好。”将外套裹在张佳乐身上,“背着走吧?”

林敬言非常自觉的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包都扛在肩上,显然,最重的这个,他留给了对方。

“……”话是自己说的,躲不掉了。孙哲平蹲下身,“来吧。”

林敬言扶着张佳乐,让他趴在孙哲平身上,“唔,要大孙背!”

“我这不背着呢!”

“哈哈哈,是大孙是大孙。”林敬言乐坏了,这活脱脱一对儿欢喜冤家。

“卧槽,他怎么比之前重好多啊。”孙哲平起身差点儿没踩稳。

“天冷,穿得多也打称呀。”林敬言笑眯眯跟在旁边,时不时扶一把。


“哎,你猜,他是不是喜欢你。”

走着走着林敬言冷不丁冒出一句来。

孙哲平今晚的心情已经够复杂,他还又提起这茬来了。“能不能别再说这个了!”

他不是单纯的发火,林敬言听得出,其实里头有很多不安的因素。

“未嫁未娶的,喜欢就喜欢,有什么好担心的。”

“……”“担心”两个字可算是说到他心里去了,这回他没犟嘴了。

“孙哲平我觉得你这人挺矛盾的,真的抗拒肯定会离他远远的,他难过了吧你又舍不得,明里一副不喜欢不可能,暗地里又藏着掖着对他好,你就是喜欢他,他更容易猜,基本写脸上,你们这是两情相悦啊。”

孙哲平稍微放缓脚步,侧头看了眼背上的人,“嘘!”

“睡着了,口水都出来了。”林敬言拿了张纸巾替张佳乐擦拭,“你怕让他知道你喜欢他呀?”

“……我也搞不清,对他到底是喜欢还是别的什么。”孙哲平继续往前走,“我心里事儿太多了。”

“嗯,感觉的出来,张佳乐今天就是跑来想找个答案吧。”

“我觉得这些事儿跟他没关系。”

“我也闹不清你到底有什么问题,不过你不想说我也不会追着问,谁心里还没点儿秘密呢。”

“我想把自己的事儿理清了,再去想别的有的没的,在那之前,我真的没心思。”

“你这么说,我大概是能理解的,不过啊,如果到毕业你都理不清呢?白白错掉一段可能很不错的好姻缘,怪可惜的。”

“听天由命了。”

“其实张佳乐虽然平时有点儿活泼好动,咋咋呼呼,但模样不错,大部分时间里,挺讨人喜欢的,被抢走也无所谓?”

“你话里有话?”孙哲平斜眼看着林敬言,“你是不是看上他了?”

“噗嗤!”林敬言憋不住,当场笑开,“你跟韩文清一个脑回路,这世上除了张新杰张佳乐,我就不能有点儿别的选择?”

“这话说得,遇上人了吧。”孙哲平抓住机会,将自己从话题中心抽离。

林敬言光笑,笑完避重就轻应了句,“我不爱吃窝边草。”


“呼,你还说不远,累死我了。”

好容易把人驮到目的地,电梯里孙哲平已经快撑不住,“不赖衣服,他肯定是长重了。”

“那也是你喂出来,隔三差五带这个买那个,自食其果了吧。”

进门第一件事先把灯摁开,“当心,玄关有个台阶。”

“快,床在哪儿,重死我了。”

“这儿。”

推开卧室门,帮着孙哲平将人卸下来,整个过程里那小迷糊居然都没醒。


“睡得够死啊。”

坐在床边,孙哲平撑了撑腰身,“就把他丢这儿了?”

“起码把衣裳给脱了吧,这样也不好盖被子。”

“我脱?”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有些犯难,“不合适吧。”

“我也不合适啊。”林敬言两手一摊,“这样睡一夜肯定受凉。”

“……”孙哲平想想也是,还是起身替他解起纽扣。

“我让你帮他脱衣裳又不是要你把人扒光,脸色那么尬干嘛。”

“说得轻巧,那你来呀。”

林敬言摆摆手,“我去给你倒杯水,走一路怪辛苦的。”


水烧开的时候孙哲平正好出来,径直走到沙发边倒下,“留了打底的衣裤,被子是不是有点儿薄啊。”

“空调开着,冻不着的。”

林敬言端着杯子走来坐下,“你就这么把他丢给我一夜?不怕他一会儿醒了酒后乱性?”

“咳咳咳!”不知是烫着还是呛着,孙哲平猛一阵咳嗽,“……你不是对他没意思么。”

“有没有意思的,真到有些时候都没影响吧。”林敬言就是存心刺他,他也听得出。

“毛病。”孙哲平抬眼瞄着四周,“这儿地段很好啊,就是地方小,怎么就一间卧室?”

“亲戚就是看有升值空间,买个小套投资的。”

“那……你一会儿睡哪儿啊?”

林敬言猜到他会有此一问的,耸耸肩,故意逗他,“还能睡哪儿,又没有多余的被单,跟他挤挤呗。”

“别开玩笑了。”虽然不太相信,但孙哲平还是悄咪咪瞪了他一眼,拍了拍沙发垫,“委屈你一晚。”

“呵呵。”端起杯子喝了两口,“你给带走多好,非丢我这儿。”

“我真不方便。”孙哲平喝完水,走到玄关拎起背包,“先走了。”

“不送。”

林敬言起身撑懒腰的功夫,孙哲平换好了鞋。

临走又知会一句,“明天把他赶回学校去。”


等人走了,林敬言嘀咕一声儿。“这我可没本事。”


孙哲平到住处时已经快是凌晨1点半,掏钥匙开门,还没进屋就看见玄关多了双黑皮鞋,男士的,也不陌生,隔个十天半月总会出现。

他没进屋,轻声关上大门,走到楼下小广场那儿找了个凳子干坐着。

呆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下来,干脆出去找了个小店买包烟。

完了又回来,叼着等着。

抽抽停停,差不多四根吧,他看见有个穿风衣的成熟男人出了楼门,等他的车离开小区,孙哲平掐了烟头。


“哟,回来了。”

孙哲平一进门,正好迎上从浴室出来的老板娘,她裹着浴巾正要吹头发。

“今天很晚啊。”

“早了也不方便不是。”孙哲平将包放在玄关,坐在地上解鞋带。

“你看见他啦?”老板娘坐在沙发上,随手摁开电视,“打招呼了吗?”

“没,我没跟他打照面。”孙哲平走到客厅,看见茶几上放着礼品袋,不用想也知道哪儿来的,“你们俩现在到底算怎么回事。”

“又来了,咱俩说好互不干涉的,你看我也没管你跟外头的小情人去哪儿,浪到这个点才回来。”老板娘一边给头发抹油,一边漫不经心应着话。

“我跟他……算了,我去睡了。”

孙哲平气不打一处来,回去卧室泄愤似的,“哐当”一声甩上房门。

“脾气真大。”

客厅里的人似乎完全不受影响,连责怪的话都是笑着说出口。


tbc


评论(16)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