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 (韩张 双花 abo) 20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姊妹篇 

剧情发生在《隔壁》之前 可单独阅读)


主cp

韩张 双花 

副cp

林方  


abo

时间设定为大学时代

漫漫追爱路  

总体还是小甜饼 


老规矩 tag即为本章节出场cp

接受不能也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20.

张佳乐的动作还算麻利,除了刚开始认不清桌子编号,送错了一次,之后就没什么大问题。

白衬衣的外头套了个黑马甲,脑袋上的兔耳朵当然是拿掉了,衣领也扣的严丝合缝,就这样,孙哲平在吧台里头也不能定心。

眼睛时不时就追着他的背影跑,削冰块儿差点没划伤手。心不在焉的状态实在罕见,带他的小师傅也懒得训人了。

“盯这么紧,那小家伙是你对象啊?”放上薄荷叶,调酒师将成品放进托盘,期间少不了调侃一句。

“……不是,都说了是学弟!”孙哲平记不清这是今晚第几次澄清,以前也没发觉,这场子里全是八卦精。


“这杯送哪桌?”张佳乐头回体验闹吧氛围,什么都觉得新鲜,来回穿梭也不觉累,倒有些亢奋了。

“这杯包厢的,楼下3号房,别跑错了。”

张佳乐端起托盘,转身就走,还在怄气呢,看都不看孙哲平一眼。

“我怎么瞧着,你俩都像是一对儿,吵架啦?多大事,给你小气成这样。”

小师傅难得清闲一会儿,坐在凳子上擦空杯。

越描越黑,孙哲平决定沉默应对。


今天的时间过得都比平时慢,数着分秒总算熬到换班。

孙哲平第一时间将张佳乐赶去更衣室,“麻溜换好衣服到门口等我!”

“嘁,明明就很紧张我,装什么不在乎。”一边脱裤子,张佳乐一边小叨叨。

换完衣裳出来的时候,孙哲平不在,他就坐在吧台前等着,口有点渴,本来想讨杯水喝,结果听见人家点了杯长岛冰茶,来了兴趣也想尝尝,小师傅跟他确认再三,笑着给调了一杯。

他还真以为是茶呢,也是渴急了,拿到杯子仰头一口闷,进了喉咙才觉着有点烧嗓子。

“你这也喝太急了。”小师傅想夺杯子也来不及。

“张佳乐!”孙哲平出来了,拎着他的背包,远远瞄了一眼,就觉得不对劲儿。

“你瞎喝什么呢!”

杯子被抢过来,里头除了冰块只剩点儿底了。

“咳咳。”刚下肚还不会有什么反应,只是被呛着咳了两声,“没什么啊,一杯茶。”

孙哲平闻了下杯口,“茶?这哪儿是茶?”

“长岛冰茶。”小师傅轻声提了一句,又怕被责难,赶紧解释,“我跟他确认过,他说他要尝尝的。”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你跟他解释清楚啊!”孙哲平头又疼了。

“我哪知道他连最基本的都不了解啊。”


“行了行了,我送他出去。”孙哲平懒得再费口舌,只想趁着人还没来劲儿,赶紧给他送走。

“你凶什么啊,我尝尝没喝过的东西,至于么。”被拽到门口,张佳乐还噘着嘴。

“你过会儿就知道了!”

孙哲平没看见林敬言,不停给他打电话。

林敬言是正巧遇上封路,堵在半道,还要有会儿才能到。

“阿嚏!”小等了一会儿,张佳乐打了个喷嚏。

“你冷?”外头吹起些风,孙哲平也没多穿,“不然进去等?”

“唔——”从兜里摸出包纸巾,擤了把鼻子,“进去你又要跟我摆脸子。”

“哎,这味儿是好闻,我说你怎么总用花香型纸巾呢,原来是从这儿拿的。”

“每次我也记不得买,没有了就从这儿拿一板。”

看孙哲平还肯搭理自己,张佳乐就开了话匣子。


“你真的是在这儿打工吗?”

“嗯。”

“这里的人你都很熟,在这儿很久了吗?”

“嗯。”

“你是不是欠人家老板钱啊?我觉得你一点也不喜欢呆在这里。”

“……不是,我自己想呆这儿。”

“你明明就不喜欢!我看得出来的!”

“你怎么看出来,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张佳乐你太天真了,我的事儿你别管了。”

“我就是看得出来!”

“我们才认识多久,你就觉得你的观察够透彻了?”

说完,孙哲平有点儿后悔,话赶话的,是不是有点儿太冲了。


张佳乐倒没被呛的回不了击,“对,我们认识不长,可是我一直在看着你啊!你的一举一动我都有关注,你喜欢吃四号食堂的盐酥鸡,可是不喜欢搭配的西芹百合;你喜欢运动后喝一瓶带气的饮料,不过盐汽水是绝对排除的;你对摄影的兴趣并没有很大,但却非常珍惜单反相机,我想过,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送给你的。”

他靠在墙上,数着手指一样样列出,“还有很多的事……”

“行了。”孙哲平没看他,目光始终直视着宽广的马路,“你天天盯着我干什么。”

“我喜欢你啊。”

张佳乐的回答几乎没有间隔,像是怕孙哲平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当然想一直看着你。”

“你……”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孙哲平心里有点儿慌乱,抿了抿嘴唇,欲言又止的,隔了一两分钟才扭头想看看他,看看他这会儿该是什么表情。

张佳乐倚着墙壁,一双透亮的眸子正仰视着夜空,也没什么特别的神情,唯一不太寻常是他的脸色,要说告白时略带羞涩也是正常,只是这会儿,他的脸颊红的太显,孙哲平知道,是后劲儿来了。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眼睛都开始不对焦了。”刚刚那是酒话,常言道,酒后吐真言,可孙哲平其实是不太相信的。

“……头是有点儿晕。”张佳乐晃晃了脑袋,刚才就是感觉到步子虚了才靠着墙的。

“你说你,又没什么酒量,上来就点个度数不低的,还一口闷,明天有你难受的。”

埋怨归埋怨,孙哲平还是去扶住了张佳乐,“过来这儿坐着。”


行道树下有一排椅子,孙哲平拉着他在其中一张那儿坐下。

“这个、这个好像是有些烈。”张佳乐开始眨巴眼睛,脑袋里嗡嗡的什么思路都接不上,“头好重啊。”

“活该,让你乱喝东西,怎么一点儿防备都没有。”

“不是有你在么。”酒醉反应一点点开始侵袭张佳乐的神经,身体里的力气好像开始被抽离,斜着斜着就倒在了孙哲平肩上。

“你别贴我这么紧……”虽然嘴上有些“排斥”,他也没真动手推开就是。

“晕,让我靠会儿。”这不是借机“吃豆腐”,张佳乐是真的头昏脑涨了。

“我就说这不是你该来的地儿,非不听。”孙哲平替他拿下背包,“难受吗?”

“唔、不太舒服。”张佳乐拽着孙哲平胸口的拉链,“胃有点儿烧烧的。”

“什么都没吃,灌一杯冰酒,不烧你烧谁。”孙哲平看了下手机,“我去给你买点药,你在这儿等我。”

“不行!”张佳乐的手抓的更紧,“你把我一个扔这儿,万一、万一我被拐走了怎么办!”

“呵,谁要你啊,给你美的!”孙哲平被逗笑了,弹了下他发尾的小揪揪。

“你要我啊!”张佳乐的脸已经贴在了孙哲平胸口,“嗝”打了醉嗝,接着说道,“大孙你会要我的,嗷?”

“……喝多了话也没少。”孙哲平没回答,只是轻轻揽住他的肩膀,“晕就眯会儿。”

“嗯、大孙,你胸好硬。”

“废话,你磕拉锁上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林敬言姗姗来迟,一路小跑着,到的时候气儿还没匀。

“张佳乐,醒醒,跟老林走。”孙哲平拍了拍怀里的脸蛋儿,“别睡了。”

“唔嗯……”抬手揉起眼睛,半天也睁不开,“我困!”

“那也得回去睡呀,今晚难不成你要睡马路边?”孙哲平托着人强行站起身,“打车吧要不?”

“前头封路,估计打不着。”林敬言打开手机看了下实况交通,“公车也开不过来。”

“你住的地儿离这儿远吗?”

“还行,过两个路口就到了。”

“……走回去?”

“我带着他?他这什么情况,脸红扑扑的,喝多了?”

“一杯,稍微烈一点点的那种。”

“你只跟我说今晚让张佳乐有个地儿睡,没说还把他灌醉了呀。”

“谁灌他了!算了,不说了,风大,你带他走吧。”


孙哲平想把人挪给林敬言,张佳乐不乐意了,“困死了,大孙别动!”

眼睛半开半合,一片雾蒙蒙的,他也没看清旁边站着的是谁,就扯着孙哲平衣裳打死不松。

“……我一个人恐怕不行。”林敬言瞧这状况,揽不下活儿。

“我送他过去吧。”孙哲平叹口气,“你扶一下,我去拿件外套。”

“别闹,我马上回来。”在张佳乐龇牙咧嘴前,孙哲平先打了预防针。


“呵呵。”林敬言搂着人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事儿。”

“行了,别蹭来蹭去的。”

张佳乐的头靠在林敬言肩窝,是姿势不舒服还是怎么的,来回拱个不停。

“好了,孙哲平马上回来了。”

林敬言笑着揉上他的脑袋,“喝多了还怪可爱的。”

张佳乐傻笑着圈住林敬言腰身,抬起头,下巴抵在他肩上,“嘿嘿,你身上暖和。”

老林没辙,任他撒娇,那画面远远瞧着还怪亲热的。


tbc

评论(21)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