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yo

隔壁今天消停了吗 (韩张 江周 双花 abo) 29

主cp

韩张 双花 江周


abo设定 后期会有怀孕生子剧情 

日常温馨系 会有小车 

三对邻居设定

打打闹闹 甜蜜蜜 都是家长里短 基本没什么大刀(大概)

接受不能也请不要攻击

因为总共三对主cp 交替出场 tag即为本章节会出场的cp

日后逐步会有副cp出场 详见tag


29.

张佳乐在家听到了那个砸门声,隔了几分钟又没动静,有些不放心就过来看看。

等了一会儿张新杰才开门,他不想让人担心特意洗了脸,可张佳乐仍一眼就看出他刚哭完。

“怎么了?跟老韩吵架?”

“没事,一点小争执。”张新杰倒了杯温水给他,低着头声音微哽。

怀孕这件事他不太好跟张佳乐商量,毕竟有些戳人痛处。

“老韩不会对你发大火的,肯定很快就没事了。”

“我有时候可能真的太过分了。”

张新杰摘下眼镜揉捏鼻梁,对争吵原因一无所知的张佳乐也不知道切入点在哪里,

“新杰,老韩很好了,有些事情上不能光是单方面做决定的。”

一路看着过来,他大致了解这两人相处模式,张新杰样样都早做规划,韩文清负责配合实施。

张佳乐想不出他们到底为什么有分歧,但本能上他其实想替老韩说说话。


韩文清呆坐在车里,一时间都不晓得该往哪儿去,心里闷得厉害,打给林敬言想约着喝喝酒。

老林听得出他语气不对,让韩文清来自己家坐坐,正好是放暑假,方锐带着两个小鬼回了娘家。

老韩没处去,开着车投奔损友了。


林敬言很无奈,韩文清从进门到现在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什么都不说,把拎来的啤酒喝了一半,

“哎,你就干喝啊?”

林敬言这意思是要去给他弄点儿小菜,老韩理解出完全不一样的层面。

“我几乎不抽,你有么?”

“······我也不怎么抽呀。”

家里有孩子,林敬言不太碰这东西,不过逢年过节朋友串门,还是会送些。

从柜子里拿出一条,拆给老韩,“苦烟苦酒穿肠过,只会让你愁上愁啊。”

点起一根,这股呛味儿很久没在口鼻环绕了。

“这到底怎么了?跟新杰吵架没必要这么大动静吧。”

老林也点起一根,都不太适应了,有点冲。


“新杰怀孕了。”差不多一根抽完,韩文清冷不丁开口,

“咳咳,什么?”老林呛住了,“那是喜事儿啊!”

林敬言作为过来人,觉得韩文清这反应不对头,“不该呀,这么好的事儿,你这么丧干什么。上次你不盯着我儿子好半天么,这回还不得偿所愿!”

“呵”韩文清苦笑一声,在空罐子上掐了烟蒂,拿起还剩两口的啤酒,仰头一饮而尽,“他不要。”

这话是林敬言意料之外的,但细细一想,张新杰确实强调过好几次现在不想有孩子。


“新杰会不会也是一时气话,到底是自己的,哪这么轻易舍得呢。”

“他性子你也了解,从来都是认真的。”

叹着气又掰开一罐,老林看不下去给摁住了,“别喝了,再好好跟新杰商量商量,这到底也是条小命啊。”

“没用,他多犟我还不清楚么。”干脆又点起一支烟,“我刚才吼他了。”

“我从来没这样吼过他。”重重吐出一口,喉头苦涩。

“老韩,你也平静一下。”

林敬言虽然婚姻时间更长,可这事儿他没得劝,家家情况不同,你也不能直接认定张新杰就是不对。


“新杰事业心重我知道,我没有勉强过他,但现在不一样啊,这孩子自己来了,让我同意不要我真的······”

韩文清看着霸气十足的一个老爷们儿,也不是一点软肋没有的,张新杰是,孩子也是。

林敬言明白老韩内心是多煎熬,也不多说了,开了罐酒陪他喝。老兄弟也没别的能帮了。


后来老韩喝多了在沙发上睡着,林敬言收拾的时候张新杰来了电话,他知道韩文清只有这一个地方躲。

“老林,麻烦你了,帮我看着他一点,谢谢。”

“哎,我知道的,你放心。你也照顾好自己啊。”想了想还是多事了,“新杰啊,这事儿你再考虑考虑吧,别让自己后悔。”

“······好。”

林敬言没指望自己的话能多有分量,早为人父的他自然希望有缓和余地。


老韩第二天醒来已经冷静很多,但依然不想回家,人有时候是会胆怯,无法面对就暂时逃避。

林敬言家宽敞,多个人陪着也不寂寞。

连电话都没有互通过,张新杰拿了几套衣裳送去公司前台,韩文清下楼取的时候他已经离开。


四天下来老韩快熬不住了,张新杰一个人在家,最近单位应该很忙,他有没有顾好自己身子,千万别有什么磕碰,想着想着又忍不住自嘲,当事人可能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张佳乐有打过几个电话来询问,老韩也没多讲原由,倒是旁敲侧击打探了下家里情况。


老林下班去买菜,回家正好看见韩文清对着茶几上小雨点儿的拨浪鼓发呆,

旁边亮着的笔记本还停留在人流注意事项的相关搜索页面上。

“喜欢呀,拿去玩儿啊。”为了调节气氛林敬言开起玩笑,“别说,你拿着这小东西说不定挺有反差萌。”

“别闹了。”老韩靠在沙发背上,“你说,这是个儿子还是个女儿?”

林敬言拎着东西进厨房,“作为过来人,我掏心窝子跟你说一句,女儿好,林小雷可淘死了。”

“我也喜欢女儿······现在想这么多干什么,多半我也没机会见到他了。”

韩文清犹豫了会儿,“老林,一会儿你给新杰去个电话吧。”

“干嘛,想我当亲善大使?”

“你就叮嘱他,注意些安全。”

“这话里信息量挺大啊,你还想搁我这儿赖十个月呢?”

“能拖再拖几天,我怕一回家又为这个吵,我再控制不住我自己。”

林敬言没有真要赶人的意思,可问题总得解决吧,冷战在婚姻关系里是个很负面的决策了。

最后那通电话老林拨了,张新杰除了“嗯,好,谢谢。”也没多言。


吃晚饭时林敬言试着套话,问韩文清最后这事儿要是闹僵了,会不会选择离婚。

老韩的回答特肯定,“我不可能跟新杰离婚,绝对不可能。”


在林敬言家躲了一个礼拜,韩文清也觉得得面对现实。

他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站在张新杰的角度去想,可怎么着心里还是没办法放下。

先回家吧,老韩这么想着,决定明天就回去,一共也没几件衣服还是得收拾一下,正往袋子里装呢,张新杰来了电话。


林敬言看到来电显示,盯着韩文清,他顶多就挣扎了几秒。

“喂。”

“文清,”张新杰的声音响起,背景音有些嘈杂,掩盖了一点哭腔,

“我现在在医院。”

“什么?”老韩有点儿懵,

“你放心,我没事,我考虑清楚了,这孩子······”张新杰深吸一口气,

“对不起,文清,我不想再拖了,我约了今天手术。”

“你说什么?今天?!”

“我想还是要通知你的,对不起。”

韩文清又一次感受到了大脑神经崩裂的错觉,他还想再挽回几句,张新杰已经挂了机。

回拨过去也无人接听。


tbc


(这篇标题就写明了是abo 开头也说了后期有怀孕生子剧情 个别人你自己后知后觉接受不能也请不要私信骂人 互相尊重好吗)

评论(98)
热度(9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 我是KiKi 我的梦想是能齁死你(WB:kikiyo_77)

© kikiyo | Powered by LOFTER